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輪迴 #17

注意 * 这章佐助没登场,但还是打了鸣佐tag, 如有不妥还望告知, 感谢
==========

 

轮回 -reincarnation-

 #17 忍界的人們 

 

时间匆匆又三年,佐助不在鸣人身边,好处是他去执行维衡会的任务时没这么多顾忌,丢下一个影分身在学校,说跑就跑了。不过话说回来,没有佐助一起上学,还上甚么学呢?鸣人也是不明白,可是七染说要他好好融入生活,顺便观察地球人的形态,调查一下地球人为甚么会变得看不到妖怪。测试一下其他蕴儿,或者思考一下蕴儿怎么出现,又是怎么被歧视云云。

被七染一顿绕之后,鸣人是漩涡眼一样昏了脑袋,然而想着竹轮还不知识自己的身份,他始终乖乖地上初中去的。

期间,他不是没有找草笠虾蟆的子子孙孙出来吓一下学校里其他少数的蕴儿的,然而,看到不看到妖怪这个好像也是挺随机的,甚至有些人能看到这个又看不到那个,害鸣人也不了解看到妖怪这事究竟是蕴儿的问题,还是佐助的问题。

这一年十二月,鸣人又快初中毕业,竹轮则快念完初一,小家伙长大了,变得不黏家,正是所谓的叛逆期,也不算严重,至少作为哥哥的鸣人,竹轮还是愿意和他沟通的。

不禁使鸣人感慨的,是不是身份不一样了情况就不同了,作为父亲的时候,他可是怎么也跟12、3岁的博人沟通不了呢。一切直至——有了佐助师父,及后那个竹取星的甚么桃式来袭……

很快第二学期的期末考也考完了,然后就是一些文艺周、家长探访日之类的活动。所以这一阵子学校也不算忙,也不知是否算好了时间,就在这阵子,鸣人有「超远远房亲戚」到访,还是有身份的——现忍界的宇联代表——宇智波带土。

这天下课后,鸣人如常到维衡会的霓虹分部来教导当年那位混血儿俊介「忍术」,实在以七染他舞依人神一样的天赋,根本不会教人行使力量,所以这几年来都是鸣人在带俊介的。

「「师父!」」鸣人甫踏进维衡会,就听到两把声音同时道。

俊介和带土相视一会,只见带土昂首道:「叫师兄吧。」

俊介带着疑问看向鸣人,鸣人摇摇头,转对带土吐糟道:「说过多少遍别叫师父的。」

「诶?老祖宗别这么说吧,我们那阵根本没人懂宇智波家的忍术,要不是您的引导,我怎么能开到写轮眼呢?」

现在的宇智波家都是莎拉娜的后代,所以理所当然也是漩涡鸣人的血脉了,因为她和鸣人儿子结的婚嘛。

历经千多年研究后,加上舞依人方面的技术协助,终究是研究出「无痛」开眼的技术,诸如怎么以量子资讯去刺激神经脉冲以达至形同看到亲朋重伤死亡的震憾。

不过当然,写轮眼毕竟是血继界限,这么多代下来,能开眼的已经愈来愈少了,好比带土和瑠依之间就差了七代,瑠依还算得上带土第八代侄呢,他们之间也有一个族人开过眼现在已经离世了。至于轮回眼更加是奢侈品了,随着「飞雷神」等不依赖血继界限的时空忍术普及化,就算想在宇联任职,轮回眼也不是必需的了。

一顿寒喧过后,鸣人才知识这家伙出现在这里,理由是下一期的宇联国会议将会在舞依星召开,就近地球顺便来看望一下「老祖宗他老人家」。

「有这种事?」转对七染道。

没事做的七染正在看电脑,屏幕显示的明明是新闻版面,却同时能从放下的耳机里听到网游打怪的音效,感觉就像不用看着画面也能打游戏一样;至于俊介,则由其他执行官带了去别的房间锻练。

「多少年了……在舞依星开会啊……」鸣人抬头想。

「上一次刚好是你那一屇。」

「……这么久了啊。」鸣人慨叹。

七染眼珠滚过来看了他一眼,又盯回投映屏上的新闻去;当年他地位低微还没资格参加宇联会议,只是听亲族说那个来自忍界,刚刚饱受完「神话末日」战伤的人,被他们族人推舉出来的代表、领袖,在还不是宇联成员就胆敢在会上谴责维衡会,还有宇联,因为他们袖手旁观,导致忍界大量的人员伤亡。听说鸣人当年的讲话,震惊了多个像蓝炽星团一样老资格的高发展生物,从而促使《维持宇宙平衡与和平约章》的落实和签署。

直至今天,七染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这个同龄人有时所展现出来的坚决和魄力,远超七染这个神级的舞依人,但有时又幼稚和执着,简直不可理喻。

「甚么时候开会啊,能在这边晃?」鸣人问带土。

「十来天吧,」带土托一下额上的护目镜,「宇联代表都有专船接送,我只是提早在这里下船,日子差不多的时候我自己再过去就成了。」

「500光年又要丧失一下量子资讯,你有必要么?」鸣人吐糟,转对瑠依道:「那瑠依怎办?他(又不会时空忍术)得坐船回去啊。」

带土和瑠依面面相觑,显然两个都没想过这方面的问题。

就当鸣人想破口大骂的时候,七染开口:「新年后几天会有塞卑雅尔的船过来,搭那个回去就可以了。」

「经我们家么?」鸣人问。

「嗯,那是旅行团的船,看完足球、新年庆典之后貌似要去你们那看『尾兽祭』。」

尾兽祭就是为纪念九只尾兽为忍界出力而设的祭典,村民们会载歌载舞,有酒喝有曲听,当然能吸引到九只尾兽出席。再说,经历这么多年,又有鸣人监督下的历史教育,九只尾兽曾经带来的灾害已成了历史上歹人辉夜和绝的把戏,在现代人们的心目中,牠们协助四战、战胜「神话末日」才是重点。加上学会缩小的九喇嘛长驻木叶,初时是瑞兽,到今基本上已经是吉祥物一样的存在了。

「哦对了,我过来之前看到鹿丸叔正在赶制今年的九喇嘛Q版挂饰呢,这个是样版,九喇嘛叫我拿来给你看看的。」瑠依说着递过一个半个手掌大小的软绵绵、毛呼呼的肥圆版九喇嘛,九条尾巴都挺有质感的。「这是寄仓行李,不能随身携带的,还要仓租呢,回去得向九喇嘛拿供奉。」现在的九喇嘛主力就是卖萌吧,虽然依旧老夫自称。

「……」不过鸣人注意的是,寄这么小的东西也能圆好么,塞星的飞船技术是愈来愈跨张了。

几个木叶来的人吵吵闹闹的,最后,七染嫌「鸣人一族」太嘈吵,勅令他带自己的N代族孙「们」观光去。

「我们不是来观光的!瑠依听着,我们是来探望师父,若果有工作就要协助一尽孝道啊。」带土叫道。

「噗!大哥求你别说甚么孝道好吗?这话由你说出来特别雷啊……」鸣人狂汗,这是宇智波带土的转世啊,虽然没人知道但那张脸终究是难忘,这么由前辈变成后辈,未免太吊诡了。

作为宇联代表,带土也是守规矩的,跟宇联办了手续,带着宇联给他和瑠依办的「假证」,装成游客入住霓虹的酒店去。虽然也当然,他们本来是想跟着鸣人回家的。

 

待续〉#18

===========
鸣人最强特技之一:嘴遁!
其實我也一直在想為甚麼讓帶土登場的,畢竟不能說是一個我熟悉的人物,不過總比木葉丸熟悉的XD 想到他曾經的夢想,於是在沒有了火影的忍界,若有一個等同的重要職位的話,還是給他吧……大概如此。XD 所以說,我真的對大部份人物都有愛啊

順帶再說一下,搞了徵收點子的活動→請按此←,大概26日截止吧?XD 雖然現在唯一的投稿我已經很滿意的說XDDD

 

评论(2)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