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48

轮回 -reincarnation-
#48 究竟是什么人

 

至于鸣门那边,是什么程度的紧急情况,让他不惜泄露身份也要施行飞雷神呢。

鸣门飞雷神的目的地是水门,到达的当然是水门现在处身的单人牢房,一脚踹开眼前两个水门以外的人。不需要判断,因为这是「单人」牢房啊,能出现的一定有查克拉!

因为牢房太狭窄,在看管人员到达前要搞定,鸣门也不使出什么大招,纯体术一只手掌撑向一个的下巴,同持抬腿踹向耳朵和腮骨之间的位置,两人也不是弱者,并没有立刻晕眩。

鸣门的仙人模式已经察觉他们一个身上有虫、一个跟中山家的修练查克拉很像,应该能心灵感应。趁着他们一懵的空档,已足够让鸣门影分身变成水门的模样,同时另外的影分身将两个敌人抓住,他自己则抱起水门,负责抓敌人的影分身掂住本体君,立刻飞雷神到维衡会的密室去,还有一个影分身,负责发短信给佐助。

到达密室后,影分身和本体各捏着两个敌人的穴位,那两个家伙才因被点穴昏倒了。

「老爸,没事吧?」鸣门急着问水门。

「没事……」

「不,我去找七染。」

七染带水门到医疗室后,仔细检查过发现并无大碍。由于鸣门实在来得太快,对方想在水门身上施个术的机会都没有。

离开医疗室过去密室的时候,鸣门焦急地道:「绝对有可疑,一定不能放他们一定要查下去我说!」

七染交叉胳膊,问:「怎么?」

「他们用的手法,绝对来自木叶,都只是来自木叶的!甚至连云隐、或者雾隐都不是……我意思是并不是忍界的其他力量种类,你懂我的意思吗,上次的术士,今次袭击我爸的人!」

「鸣门你先冷静下来,你意思是……那个团藏吧?因为他是木叶的。」

「没错,我简直想不到第二个可能性了,有谁这么恨我爸,又拥有这种力量……」

「可是单凭有点像木叶性质的量子控力,也还有很多可能性。」一面安抚鸣门一面思考对策,须臾,七染又道:「你有那个……团藏的随身物品或者什么印象吗,我去认识一下他的控力。」

「这……我估计现在木叶里也没有,也不知道他的量子控力是怎生个模样,又怎么能告诉你。」

「那么,我先去看看那两个袭击你爸的人,看看有没有头绪。」

「也对,他们怎么瞒得过你呢!」

然而,鸣门想得太简单,那两个人的记忆都被忍术封存了,如果贸贸然冲开印刻,可是会对他俩做成绝对的性命之忧。

「如果带土在就好了……」听到七染他们的发现后,鸣门沉思。

「怎么说?」

「好歹可以辨认一下是不是木叶的禁咒术啊。」

「原来如此……」

鸣门和七染一同研究那两个家伙身上的封印术,为免他们自尽灭口,被鸣门他们施了昏睡术。鸣门确认他们舌上都有「舌祸根绝之印」,当年隶属「根」的佐井舌上也有同样的印记。活了千多年,作为擅长封印的漩涡族后人,鸣门也对封印术有了十分全面的研究,舌上的封印可以解除,但记忆的封禁就比较微妙了,因为那基本属于幻术的范畴,鸣门最不擅长。

可是这个舌根封印和记忆的封禁有连动效应,鸣门和七染也不敢贸贸然解除,恐怕会触动另一边的封印,弄死人那时他们的线索就断了。

至于家里,毕竟水门受袭这么大的事,他也不能不跟玖辛奈说一声,而且,为免鸣门的影分身露馅,更需要动员玖辛奈去催速律师加快保释的工作。为了儿子丈夫,不喜爱上流公式社交的她也厚着脸皮,去找些和水门有业务往来的大人物,在各方人马疏通之下,终于获检控那边批准保释。由于玖辛奈需亲身去办理保释手续,维衡会便派出高级执行官小姜亲自护卫玖辛奈,最后带着竹轮一起回到家里,严加保护。

 

说到团藏,除了有可能伤害老爸之外,还有一个就是佐助了,团藏前生的夺命仇人。现在佐助移植了自身前世的眼睛,而那个眼睛曾经装在鸣门身体里逾一千五百年,老早被鸣门动过手脚,简直是最佳的飞雷神标记。担心之下鸣门也顾不了其他,直接一个飞雷神就冲过去了——

当时佐助正在前往补习班的路上,结果忽如其来的冲击几乎要扑到,不过却什么也没发生,因为被鸣门结实地抱个满怀。

还好鸣门知道飞雷神的原理是「标记吸引施术者」的形式,自己不是要杀人不容易煞制,所以预备好一手搂紧佐助的腰,一手撑在水泥地上,没有让佐助脸门着地。煞住后,鸣门两条胳膊将那豆芽菜紧紧圈在怀里,安全就好,佐助没事就好。

倒是佐助,还没从刚才的冲击中反应过来,两人就这么在大街上抱在一起,鸣门将脸都埋到佐助项背上去,嗅到佐助身上的味道……他们,好像是第一次这么贴近吧?

忽然醒悟过来的鸣门,赶紧双手高举向天,退后一步,脸已然烧起来:「没……没有,就是一时激动……」

没料到佐助竟然没生气,悠悠转过身来,耐人寻味的看向他,却没有作声。

「咋……怎么了?」

佐助看着鸣门良久,又转身继续向前走去,同时道:「再不走上补习班要迟到。」

「诶?哦哦……好,我陪你走。」

鸣门三步并两步的追到佐助身边去,偶尔偷偷瞥他一眼,只见他半张脸藏在围巾里,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前面,似乎不在意自己……

「喂,马路呢!」鸣门在路口拉住了佐助,叫道。「生气吗?我不是故意……故意突然那个碰你的。」

佐助觉得自己不但是在马路边被鸣门拉住,而是同时被他拉回现世里,刚才怎么感觉也是飞雷神吧?那家伙用的绝对是飞雷神,只是自己什么时候被放了标记,他就不清楚了。

鸣门这么急着找自己,显然是有事,也许是叔叔的事,也许是其他;但佐助现在的意识,却仅有「鸣门是忍者、鸣门依然会飞雷神」这一项……想不通,这家伙究竟是什么人?

在斑马线前鸣门拉住了佐助,佐助也没看向自己,只是垂头看着路面,不作一声。

「怎么了?要是生气也骂我一句啊……」

这时佐助才像回过神来看向他,不知怎地脸上好像有种绝望的神色一样,鸣门张了嘴却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只听他道:

「你……你喜欢……是谁?」

「诶?」佐助要是问他从哪里冒出来还真不好回答,问这个就容易了嘛,「你啊!佐助的说!我上年……不是,一个月前才向你表白过啊,你忘了?」

咬咬下唇,佐助眼神又转向了地下……

看见他这模样,鸣门心里有点痛,自然而然伸手向前,轻轻掂到佐助凉凉的手指头,「天气这么冷,怎么不戴手套?」说罢将那只小手包在自己两掌中,轻轻揉搓想使他温暖起来。

佐助这才回看他,似乎有点不解,想说什么终究又只是垂下了头。

「怎么了?」不得不说,豆芽菜佐助从没露出过这么忧伤的表情来……鸣门心里好痛,却跟着记起,他并不是第一次看见佐助这种表情的——原来那时的他也一样忧伤么?为什么以前没注意过呢?我是多笨啊……

往者之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鸣门手上发力,佐助一个没站稳就被他拉了过来,这么正面被鸣门搂进怀里,很愕然也很和暖,尤其现在的佐助体质弱,鸣门这个怀抱更是特别特别地窝心。

鸣门的手轻轻按在佐助的后脑勺上,柔声道:「我喜欢你。就是「你」。不过佐助不用为难哦,无论怎样,我都会一如以往待你的,待你好。」

「可是……」佐助双手慢动作一样攀上鸣门的背,犹豫了很久,也只是用指尖轻轻碰他背后,「可是我不温柔……我不好……」

「你好,」低笑一声自己像说了胡话一样,又道:「你很好啊,佐助是最好最温柔的了……佐助比你自己想像中更好我说,这个我最清楚。」

「……」可是,你喜欢的究竟是谁啊?是因为蕴儿的性别,还是因为这么没用么?如果我是宇智波佐助……如果……佐助不敢想下去,他不觉得那个冷酷又决绝的人会被鸣门喜欢,他甚至担心,日子这么下去,鸣门会不会慢慢不再喜欢豆芽菜佐助了?因为,那个宇智波佐助的存在。

就算这个鸣门是忍者,甚至他也拥有前世记忆,但他喜欢的是那个笨手笨脚,说话温柔的蕴儿啊……

纵使他明明也是那个豆芽菜,却觉得自己好像盗取了别人的身份、别人的「(被)爱」一样。

一刹那间,佐助心里混乱极了。

由于佐助始终要去补习班的,鸣门送他到接待处就回去了,当然,事实上他依旧找了草笠虾蟆,找它去请那大胖鸟载着自己的影分身到上空监视去。

大楼天台,影分身攀上胖鸟的背上去,只听那鸟喙高冷地撇头道:「我只是为了佐助大人。」

「知道了知道了,谁不知道你们最喜欢他的『灵气』呢。」

「那是最清净纯洁的气质,跟你这狐狸,没法比。」

「当然当然,这方面我们绝对阵线一致,佐助是最棒的。」

九喇嘛都懒得吐糟了,看着胖鸟伸出翅尖来仿佛和鸣门的本体君握个手,然后展开巨大的翅膀,扑凌到天上去。

『看着真危险,这么胖。』九喇嘛道。

『你没好多少……』鸣门想起百多年前回忍界看到九喇嘛那阵,那肚子实在……只是做吉祥物的尾兽不长胖才怪。

 

待续〉

========
假日才來感冒麼?加上結局章還在改來改去沒寫好,明天大概不會更了,原諒原諒。

评论(9)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