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光与影》#1 (5)

#1 暗部 (5)


在医院的走道上,遇到移植了胳膊,碰巧来复健的鸣人。
  「啊——!」像见到甚么不思议景像的鸣人,那双天空一样清爽的蓝色大眼睛睁得老大的,站在原地几乎下巴着地。
  看到他这样子害佐助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歪起了一边嘴角,(笑)道:「……哟,吊车尾。」
  「怎么回来了也不通知我一声啊我说,话也不说一句就出甚么任务好过份!不回第七班么?怎么来医院的?终于要接手臂了?」失礼地捋着佐助空虚的大袖子,又道:「还没接耶,甚么时候接?我们还可以一起来切磋互相复健的我说!」一连串的说过不停,佐助歪起的嘴角也恢复了平坦,拨开他捏着自己空袖子的手,淡然道:
  「不接。」
  「为甚么啊?你不觉得不方便么?」
  看看鸣人的绷带手,皱了皱眉。
  「你别一脸鄙视的样子好么,这好歹是纲手婆婆他们研究出来的。」
  「在大蛇丸的技术上…」
  「!!?」
  「估计包含在当年跟团藏的交易里…」
  满意于鸣人一脸震惊又恶心的表情看着他自己的右胳膊,佐助径直走开。
  「耶?喂,佐助,你等等我,你上哪啊?我叫你等我啊!」
  很快鸣人就将大蛇丸和胳膊的事抛诸脑后,拉着佐助往一乐去。
  因为折筋钉,全身都在痛,胃也老是闷闷的,佐助吃了几口,看着鸣人狼吞虎咽的样子便心思一动,道:「爱吃拉面吗?」
  听到佐助的话声,鸣人抬起头吸起连着的面条,塞了满口拉面的只能边嘴嚼边模糊的应个「……呣…」。
  佐助好不容易忍住反白眼的冲动,也不看那一嘴油的家伙,将自己碗的推到鸣人的旁边:
  「不介意我吃过的话,给。」
  「诶???咋枕么猴意素。」
  「……」佐助只是回看着鸣人没做声,鸣人立马应声:
  「不介意,当然是不介意的我说!我可乐意了、乐意疯了,我吃!」
  「那快点吃。」
  「好好好。」
  看到鸣人想夹开干笋,就用自己的筷指挡住,还拨到近鸣人的碗那头。「啊?为甚么!!?」
  「……」为甚么不吃?
  「我…我不太吃…这……」
  「你介意?」
  「就说了不介意嘛!」
  「那吃。」
  「…………好好好,我吃,全吃掉那好了吧。」于是鸣人一面海带泪一面又开始奋力吃掉干笋,谁也没法子逼他放弃的原则,现在却要「自甘堕落」了。
  一乐大叔努力无视这走向愈发离奇的对话,也忍住了询问是不是自己的拉面不好吃的冲动。多年不见,眼前的少年无论是肤色还是表情,好像比以前更加苍白了,害他根本不敢插话。
  
  吃完面,鸣人又嚷着要佐助去他家,说有东西要给,才出完任务没多久明明累得要死,给了几串省略号还是拗不过鸣人,唯有跟他过去。
  才开门就嗅到一阵醺了几天的杯面味道,佐助皱皱眉老大不愿意踏进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进七班后,也有一两次因为练习而踏足过这里,印象中就是有点乱,加一大堆没扔的杯面空杯的小男生房间。
  「……比印象中更脏了。」在鸣人说去找东西的时候,佐助站在玄关环视一周后,用没人听出是感叹的调子道。
  「啊!你还记得我家以前的样子么!?」明显对方抓错了重点,鸣人兴冲冲地由卧房奔回佐助眼前,咧开一口白牙:「你以后也可以多来玩啊我说!」
  「不要。」斩钉折铁的。
  看到鸣人失望的样子,佐助别开眼,不自觉放低了声音道:「你这没有立足点啊。」
  鸣人看看由替换衣服和各种垃圾堆成的几座小丘,抓抓头尴尬地道:「嘿嘿…平日没这么乱啦,偶尔…巧合,对巧合。嘿嘿…最近忙着复健,我又报了中忍考试,所以想快点好起来没空收拾而已。诶诶诶…如果知道佐助要来我一定好好收拾的。」同时变出一堆影分身开始收拾起来。
  佐助只觉得一大堆鸣人在眼前瞎晃,有点眼花缭乱,想起鸣人还没考上中忍的事,嘴角泛起了笑意。只听鸣人又道:「佐助要报么?一起去考啊!啊!我们还可以认真的切磋,这次我要堂堂正正打败你!」
  佐助心里苦笑,这条村子根本容不下他,口中只得答道:「……有任务。」
  鸣人不高兴地怪叫,说卡卡西不懂给人放假,又说佐助为甚么要当暗部,一会又说是不是怕输给他,佐助答「已经输了」,鸣人又嚷嚷那次不算数。
  最后终于记起将木叶的护额掏出来,微笑道:「还给你。」
  「你怎么还收着这…」佐助头略垂的看着护额,想了很多,想起南贺川两人最早的相遇、想起终结谷的最初一战、想起七班的种种、想起四个月前的两人共斗、相斗……也想到了自己现在复杂的处境——佐助伸出手,覆上护额,手指略为碰到了鸣人拿着的手,他立刻退回来道:
  「你给我保管吧…」不理鸣人疑问的表情,佐助难得眼角弯起来,那是微到几不可见的笑容,「到我们认真一战后,你再给我吧。」
  「!」鸣人扬起自信的笑容,神彩飞扬地道:「一言为定!」
  

============
發覺繁轉簡功具甚至將一些字詞都變換了 (汗), 未能一一校對, 且在下依然在熟悉 lof 中, 各種不擅長…請諒

〉#2(1)

〈 #1(4)

评论(11)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