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光与影》#3 舊事 (1)

第二天佐助如卡卡西的通知,到千手老宅一趟,這裏也是其中一個沒被佩恩破壞的地方。佐助正在想卡卡西會不會老樣子遲到的時候,就在千手大宅前的一條祭典街遇到他。

還沒招呼,就看到他手上拿着《情色偏見》※……

「哦,早啊。」卡卡西招呼到。

「……」佐助眼睛看了看他手中的書,又看向卡卡西,愣是沒說話。

「怎麼了?」

佐助瞥開眼,卡卡西以為他沒事了就打算出發了,這時只聽佐助開口道:「自來也不是…」

「嗯?你說這書,有興趣麼?」卡卡西趣味盎然地說起來:「這是鳴人用自來也先生未完成的稿子,補上最後幾章後的最新刊。我期待很久了啦,看,這裏寫着『增訂:鳴也』。我還特地破例在非兩年之期裏讓他考中忍,我可為這個跟其他四影溝通了良久,不過他們也在四戰裏看到些以前不起眼的下忍,想破例讓他們上來啦,總之,他必需給我整理出來啊。」

「……」佐助無語,這無聊的第七班,他想。

「這樣也是向自來也先生致敬啦。」卡卡西道。

「……?」

「我們活着的人能做的,不就是這般……好好活下去、好好記住他們、將他們好的一切發揚光大。」用面罩遮蓋臉的人,微笑看向用圍巾包住臉的,可是圍巾下的木無表情。

「……我以為只有《親熱天堂》…」

「嗯?當然不止,這是個偉大的系列啊,雖然捨不得但我也不是不可以將《親熱》系列還有《情色》系列借給你的。」

「不…不用了…」滴着冷汗,佐助趕緊走開,並不想理會叫一個未成年整理這種R20書籍算不算犯法或者濫用職權的問題。

 

千手家的老宅相當氣派,亭台樓閣、庭園魚池一應區備,盡顯這包攬了兩代火影的大家族氣勢,只是現在已人才凋零,令人唏虛。

佐助才走進大廳,綱手就踏着大步騰騰騰的向他衝過來,幾乎要頂着他鼻尖道:「你幹甚麼了!?」

卡卡西在旁邊立時合上了書,嚇了一跳。只聽綱手大罵:「你為甚麼弄哭小櫻了!?她有甚麼不好,你怎麼能對一個女孩子說這麼惡毒的話!這麼傷害一個愛慕你的女孩你於心何忍!」

佐助愕了一下,沒料到昨天的事會被別人知道。雖然轉念一想已明,櫻是綱手的徒弟,看到徒弟哭沒道理不去管吧,以綱手的個性……

可是佐助並不是一個擅長解釋的人,再說他根本不覺得這種事有向第三者解釋的必要,結果一個劈頭問、一個誓不說,愈鬧愈僵。

儘管卡卡西努力想做和事佬,卻三番四次被綱手打斷。好不容易綱手教訓夠了,靜音拉着她坐下來,給她端茶順氣,卡卡西偷瞄了一眼佐助,那邊的臉色也不好看。

呷一口茶後,綱手還是不忿氣的吐了句:「……我徒弟哪裏不好,給女孩說句好聽的有甚麼難?」

「那騙她才好麼?」佐助冷冷地道。

這次終於令綱手無話可說,其實活了這麼久,她也明白不喜歡一個人早點說清楚才好。可是就她所聞,眼前這位說的話也太難聽了吧,怎麼要求對方甚麼都懂自己一樣,真以為自己是萬人迷麼?!綱手沒跟佐助相處過,不了解他的性格,只知道自己的徒弟一直以來的學習都是為了眼前這男孩,再說自己徒弟明明這麼漂亮可愛,竟然有男人不感動,自然覺得他太冷情了。

『姓宇智波的都是惡的根源。』綱手想起了叔公扉間的話來,一時疑心暗起。但想到鳴人斷手後異常高興的笑顏,說甚麼「我終於將佐助帶回來了!」也不知道這木頭孩子有甚麼好,能得自己最親近的兩個小輩這麼喜歡。

耗了一整個上午,最終還是由卡卡西打圓場,將事情立入正軌。

 

 

※ エロエロバイアス是筆者自己胡謅的,靈感來源自漫畫531卡卡西手上的《情色回路(エロエロパラダイム)》

△ #2(2)
▽ #3(2-3) (被卡擦了, 有需要到我 WB 看連, 沒看到WB內搜鳴佐)

=======

這更有點短, 明天會長的…


评论(31)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