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光与影》#4 上忍 (偽1.5)[可以不看]


估計今天正式的沒能更了,就放一章刪掉的…(汗,騙人的來了)

這是說佐助方面同任務的情況,但由於編排有點改了所以刪了,所以這節敍述的地點有點出入,因為不會再寫佐助那邊在開初的情況,反正写了就放放,其實可以不看。

=========

 

接到这个任务时,佐助正在火之国国持大名坐拥的肥州以北——筑紫,进行调查。

具用他们这暗部小队的专用暗号将佐助叫出来,到东长寺碰面。

东长寺不是大寺院,亦因此僧侣不多,这个时份,除了本典里屋,四处都没有人了,所以是个谈秘的好地方。选择这个东长寺来最高建筑——五重塔尖,一来可以观察四周有没有人,二来半空空旷,更可确保不可能被偷听。

晚风啸啸,尽管只是仲秋时份,但位于火之国北面的筑紫已经相当寒冷。寺院栽种的大树变成橘红金黄,夜里却变得没一点颜色,配合干枯树叶磨擦时萧索的声音,特别幽深诡异。

还有三分钟才到子时,具极目远眺,想看佐助到了没有。忽然,肩上被虚碰了一下,吓得他差点大叫,还好暗部的训练让他忍住了:

「嘤……!别吓我!」

那个突然出现在后背的人,依旧是一身暗部露肩配大围巾的装束,水干一样的大袖子迎风飘荡,婉如单翅。戴着每边脸都有三条横纹的狐狸面具,看不出表情说:「是你说在东长寺最高点碰面的。」

「可我没叫你用瞬身呀!」由于不是执行任务,具并没有戴上面具,反而是一派小商贾打扮,不过衣着也是偏深色,而那掇小胡子尤其有画龙点睛的作用,让清秀的脸庞看起来猥琐不堪。

「严格来说那不是瞬身,是跟物品交换位置的时空忍术。」

开始跟佐助熟络的具也没嫌弃他戴着面具跟自己说话,又问:「和啥换了?」

「落叶。」

具看看脚下的瓦顶上,又看看四周,铺着数之不尽的落叶,还真是不能更方便……『可也不要滥用轮回眼啊…』具心道。

两人就这么站在东长寺的五重塔上说起跟着的任务来,具给他一张卡卡西手书的简便信笺,佐助看完手上的纸片忽然着火,毁尸灭迹。

——完全没有结手印,也不像是万华镜相关的天照黑炎,具忍不住问:「这是甚么招数?」

「火遁…」难得听出有点语气,略有点「这你也问」的意思。

「我知是火遁,我是问印也不用结了?」

「这么小的火……」瞄一下都烧着啦,写轮眼都不用。

「太厉害了!这查克拉的控制技巧也未免太高超了吧。」竖起大拇指,具由衷的赞叹。

佐助呆了呆,有点不好意思,其实具的易容术还有见人讲人话的技巧,作为暗部也许更叫人佩服:「其实,你更厉害。」

轮到具愣了,从没想过寡言的佐助会称赞别人,殊不知佐助实际上是直肠子,有话说话的人。嘛啊…大概只对个别人士除外。

「我有甚么厉害的?」具真的很想知道。

想了想,不知该用甚么字眼:「……套话…技巧之类。」

听得出佐助在思考怎么说出来,觉得这位「后辈」也许意外地有趣,接着道:「可是我忍术很逊。」

「中忍,不逊了;我,下忍。」

「噗…」具忍俊不禁,佐助实在太可爱了,你这位拥有媲美六道能力的人,就算是下忍也比自己厉害几百倍啊好吗。猜到对方大概在狐疑他笑甚么,微笑道:「可是我忍术比你差远了嘛,掌握些忍术以外的技巧没甚么大不了的;不过谢谢你,这么夸我。」

佐助觉得自己只是说事实,并没有夸人的意思,不过觉得再争下去有点无聊,就索性不说话了。想起来具只比自己长几个月,要不是他三月出生,也许会跟自己和鸣人一个学年也说不定。现在他比自己大一个学年,但无论调查技,抑或洞悉细情的能力,肯定也是付出了巨大努力的成果。再说,如果没有都久豆美,这种调查佐助知道自己一生也做不到。

跟具约莫议好行动流情后,两人又分开去各自准备了,再次碰面时,应该会在肥州境内吧。


评论(8)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