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過年》#1

✿ 《光與影》的番外, 緊接光與影的結局
✿ 能接受大量二設的話,沒看過《光與影》也沒問題吧…
✿ 光與影「後」設定: 鳴佐有(不重要)年齡操作、有麵麻一陀、CT負面描寫微量
✿ 隨手寫沒構思傻白甜向…
✿ 不定期更新,是否跳本坑,請慎重。

==========


 光與影 - 後篇

《過年》

#1

佐助從神樹果回歸已經兩月餘,很快就是新年了。

所以佐助今天去墟市買了年糕桔子(鏡餅),又給面碼買了個毛絨絨的貓公仔,那小子最近練習手裏劍很努力,就拿這個當獎勵吧。

至於鳴人,今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天要到火影樓實習,早前收到消息確認過年後日向家將會由分家的一個中年男性擔任家主,之前他跟雛田的不睦,料想也不會影響他成為火影了。

將一張蟬翼般薄的小紙條揉成團,他不像佐助能立刻用火遁燒毁,但見他用食指轉起小紙團,紙團愈轉愈快,隨住旋速化成飛灰消散不見,風遁其實也挺好用的。

「你又在搞甚麼陰謀了?」看見鳴人勾起的嘴角,最近開始適應這人新表情的通訊蛙問道。

「哪有,幫我跟濃姬說聲謝謝吧,我一定會扶她上國持大名的,正如我要登上火影一樣。」

日向家本家和分家早有不睦,要離間一點也不難,加上阿蝶這最強謀略家,事半功倍。

鳴人並沒有興趣去陷害人,只是將來他要當火影的話,還是先給自己掃除障礙的好,再說,雛田本就不是當家主的料,做大事的人就別縛死在一個男人身上,尤其當那個男人還不愛你呢。

通訊蛙消失後,鳴人站起來伸了個懶腰,過去火影辦公室找六代目去。

「(國持)大名病重的消息你們聽過了吧?」卡卡西對辦公室內另外三人道。

「是的,不過也聽說好像不是真確消息。」鹿丸如是說,眼睛投向戴着貓面具的新任情部(舊稱:暗部)部長。

「應該只是測試公子公主們忠誠度的一個伎倆。」具笑道,沒有用那種陰陽怪氣的聲線,正常的聲音。

「通知濃姬了麼?」

「不用了吧,那女人比我們還狡猾,她如果看不穿將來怎麼做女大名?」鳴人道。

卡卡西點點頭後,又道:「對了,過年後也讓佐助回情報部吧,反正現在情報部也見光了。」

現在的「情報部」就是以前的「暗殺戰術特殊部隊」,由部(隊)長至部員全都同以前一樣,是一個完全的「改名」儀式。只是在暗部轉變成情報部的過程中,一半老資歷的暗部部員能去除面具成為「一般情報人員」,所謂「見光」,其餘還戴着面具的,則依舊負責諜報工作,只有情報部部長和火影有他們的名單。

「誒——?」

「鳴人,佐助現在的身體比四戰那時還要好呢,就連輪迴眼也能收放自如,你擔心甚麼。」

「可他查克拉少了因陀羅那些,現在比你還有不如啊。」

「他雖然不像面碼是完全的神樹體,但練一下也很快就能追回來吧。」卡卡西托着頭,不耐煩地道。

「不行!胖團子連飛標也還不會扔,佐助一直在教他呢!」

「還不是因為你沒教過。」

「咳咳!」鹿丸假咳了兩聲,「你們究竟在聊公事啊還是私事……」

具笑道:「我也覺得要老大回情報部不適合。」

鳴人一臉狐疑地看向他,只聽具道:「一來情報部大部份的人他都不認識,二來進入情報部那依舊隸屬暗部還是一般人員啊?實在,我不願做老大上司。」

「難道是糧農部部長麼?」卡卡西忍不住吐糟。

鳴人蹙起了眉頭,暗忖:還真別說,他可能會樂意的。

「參謀部……?」具看向鹿丸,鹿丸立刻兩臂交疊舉了個叉:

「我不能想像佐助過來,鳴人一定沒心思工作,絕不。」

「鹿丸你真了解我。」鳴人道。

「唉……」嘆了口氣,沒神氣的六代目道:「說起來他的名字也不在木葉的忍者名冊內,在年輕一輩間已成為個『傳說』……」以前是叛忍、後來是個死人……挺難辦的。

「沒死過啊好嗎?」鳴人強調。

「可佐助的武力值擺在那裏不能浪費。」鹿丸道。

「鳴人,交給你吧,好好問一下佐助有沒有屬意的地方,議事會交給我和鹿丸遊說,只要不過份的都可以。」

鳴人聳聳肩,沒有反對。

臨散會前,鳴人對卡卡西道:「對了,明天除夕你過來吃飯吧,我已經約了伊魯卡老師,濃眉老師要到小李那邊,你要不要過來我們家?」

卡卡西也站了起身,正在疊文件,擡頭想了想。

「面碼說想師公了哦。」鳴人壞笑着補充。

搔了搔面罩,那胖子有不容忽視的魅力,卡卡西納納道:「我搞定這邊的事就過去吧,你叫佐助也不用做太多東西,必要時叫外賣就得了。」

「你明知道不可能的。啊還有,記得預備個多金的紅包……」

「啪」一聲,卡卡西向鳴人扔過一個文件夾,那傢伙卻用飛雷神轉走了,剩下「……給我家胖子」的聲音由窗外傳來。

接住正中臉門的文件夾,鹿丸揉着疼痛的鼻子,強忍着怒氣道:「以後私事請你們確認下班(我不在)以後再講!」

「啊……對不起。」六代目實在是個和善的領導。


TBC - #2

=========
賀七夕


评论(13)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