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鳴人生日賀] 一家人 (7)

//伪广告// 话说大家如果想受虐,可以看看拙作《光与影》看到#17 當結局, 不看下去那肯定是虐的。//←強行硬銷也是够了

✿ 這章鸣佐戲份有點少……請諒。
✿ 有「怀孕已生子」设定,佐助健全,OOC是习惯。慎。
==========

前文連結: (1) (2) (3) (4) (5) (6)


《一家人》

(7)


只是这么一遍,对于精十的鸣人来说简直只是个比较丰盛的前菜,今天佐助的状态似乎特别好,耳犹未尽的鸣人索性想直接要第二遍的时候,佐助就皱起眉头弯下了腰。

「佐助……?」

「出…去……」

压抑着痛苦的低喘,鸣人吓了一跳,赶紧抱起他用还是湿的衣袍披到他身上去。

「怎么了?」

「……」佐助摇了摇头,可是双手抱在小腹上脸颊已经布满水珠,鸣人知道那不是海水更不是欢愉的汗水,而是疼痛的冷汗。

「诶…你要跟我说啊,是不是哪里痛啊我说?」

抿起嘴巴,佐助还是摇了摇头。

「你……!」老是这个样子,甚么也不跟自己说,鸣人觉得自己没被气死也是能耐。

可是鸣人跟着已没空理会了,查克拉回到身上的感觉,低叫了一声:「糟!」

佐助略抬起头看向他,只见鸣人飞快地穿好裤子,抓起自己的衣服,他知道一定是有状况了,赶紧问:「乍……怎么了?」

穿好T裇,鸣人瞪了他一眼,同一个问题你就不答我我干吗要答你呢。

不过佐助这样子绝不是和他计较的时候,过去扶着他道:「我的影分身散了……」而且临散掉前的影像,太令人镇惊了,如果真的是那个大术,木叶村肯定有危险。

「甚么!?」佐助知道鸣人过来之前一定会留个影分身去看顾三个儿子的,这么一说自己的三个娃岂不是有危险?

「我也不知道发生甚么事,我现在立刻飞雷神回去。」鸣人正色道。

「我也去…」佐助颤抖着也站起,拿起自己的衣服急忙穿上。

「你这个样子……」

「带着我一起飞雷神啊!」佐助现在小腹的疼痛已经缓了一点,不过刚才救鸣人上岸的时候就用了划破空间的大招,长距离的空间转移暂时是没法用了。

「唉…你……」鸣人想抱头又觉得花了时间,放下手来又不敢立刻飞雷神。

佐助只是穿上外衣和裤子,连鞋也不穿了(毕竟有一只不知被丢到哪里去了),不消一会便好,反而是他先冷静下来将手搭到鸣人的胳膊上去,叫道:「快点,瞬身!」

鸣人咬一咬牙——飞雷神发动,标记——祢宜!

 

 

让我们将时间回拨一点,回到木之叶隐村去。

 

『紧急情况、紧急情况!请居民到地下防空洞避难。

『重复,紧急情况……』

 

半小时以前,火影专属护卫过来传话,影分身的鸣人就出去了,家里只剩下面码看家。不久,就传来了响彻全村的警报。

面码一早已被鸣人出发的声音吵醒,所以听到警报的时候第一时间已冲到乃理的房间去,将酣睡的小弟弟捞起,再打算到祢宜房间的时候,二弟已经揉着眼睛出来了。

「谁这么晚……」还发着起床气呢。

面码笑了笑,摸摸他的头,毕竟他也只是个九岁小孩,要他抱两个小娃还是有点难度。用背带将沉睡的乃理包在身上后,才打算去抱祢宜,可是立刻被这别扭的二弟拒绝了。

「……我自己走。」

「可是现在危险!」面码坚持。

「我自己走。」祢宜嘟囔的同时,已经自行去玄关穿起小小的忍者屐来。

「好吧……」两人都穿好鞋后,面码拉起二弟的手便往屋外飞奔。

一个火影专属护卫赶来跟面码交待了一句,为了破除顾问会旧制而做了诸多举措的六代目和七代目,当然不会重蹈建立特殊阶级的谬误。

因此鸣人并没有觉得自己的孩子需要特别照顾,也就没派遣家族护卫,面码从那位护卫知识避难方向后,那人便回前线去。面码跟着一般民众行走的方向,和弟弟们一同前行。

「哥哥……」

感觉到自己握着的小手异常冰凉,面码抖擞精神笑道:「没事的,有托酱在嘛。」

「……野~」一对一胖手忽然举在了面码眼前。

「哎呀你看,小诺诺醒了。」

祢宜闻声抬头,果然见到襁褓中的红毛弟弟张开了眼睛,正张开了嘴巴打了个呵欠,然后嘴巴好像在嘴嚼一样动。

当然,面在并没有东西吃,所以乃理就叫道:「葛…葛……(哥哥)」

「哦!要吃东西么?」面码看着乃理笑道,那边厢看见精力充沛的小弟弟,似乎也被感染到的祢宜也笑了。

「在!在!」乃理忽然嚷嚷起来,面码也没在意以为他只是叫着平日的火星文,倒是祢宜在意起来:

「哥哥,弟弟好像想说甚么?」

「在!在!!」

「小诺诺怎么了哇?」

面码才停下脚步,前方忽然一声闷响「嗡」,下一秒就爆飞起来,面码立时捏起祢宜后领,将查克拉集中到脚底向后跳。

「乃理是说『糟』了啊!前面有人!」祢宜的写轮眼已经开启了,浓烟火光中不止有一个人他已经看清。

「快点散开,袭击来了!这里是一之宫町3番地……」维持秩序的警察赶来,同时用通讯机呼叫增援。

不会使用忍术的面码,带着弟弟便往反方向跑,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带他们远离危险……

「老爷爷!」可是祢宜看到邻居的老爷爷夫妇在民众逃跑的推搡中跌倒,眼看很快便会跟敌人接触了,甩开他哥的掌握就往回冲。

「小米米——!」

在这附近的两个警察比祢宜更早趋前,可是对方竟然有三人之多,也不晓得怎么突破木叶的结界进来,二对三,明显处于下风。

多出的一个敌人脱退了警察的纠缠,举着大刀便要砸下来,当中蕴含的查克拉,面码判断出要真劈向地下,至少能砸出个直径三米的大洞来。

祢宜睁着写轮眼,一边跑去挡在老爷爷他们前面,看准敌人大刀劈下的路线,扔出硅胶手里剑。

「…二哥~二哥~」乃理也紧张的叫起来。

可是敌人是高级忍者,怎么会将一个三岁小孩的忍术放在眼内,手里剑是妨碍了挥劈,可是刀身歪了一下挥开手里剑后,改为朝着祢宜直挥下去。

写轮眼将攻击变得更加清晰,刀锋已近在眼前,第一次对敌的祢宜吓得忘了自己还可以用豪火球。

面码眼看对方的大刀就要劈中,难道只能眼睁睁看着弟弟被杀害么?

不可能!

就算他的诞生跟两个弟弟有所不同、

 

他身上流淌的一样是宇智波家的查克拉呀~!

 

旦见面码天蓝色的眼睛闪过一点鲜红血光,下一瞬间无数树木枝节倏地从水泥地长出来,激射向祢宜和老爷爷老奶奶的方向,在他们身遭忽然转向弯曲,将三人包围、捆成一个球体,而下面的粗壮树枝则继续生长将球体推上半空,宛如平地中长出的一个巨大的木质通花苞球。

敌人一开始因为树木的出现而身形一滞,很快就转移扑向其他逃散的居民,面码的视线跟着他的动作,移动中的蓝色眼眸彷佛在虚空中画出一道红光影子。看准方向后,那个敌人和居民之间又伸出更多粗壮的树木来,而且每条都逞尖锥状,一面隔开一面刺向敌人。

半空中树苞里的祢宜扶着树枝望向地面,看着树木怎么将居民隔开,现在他们已经成功向外散去,只剩下那个怀抱住小婴儿的男孩在刚才爆炸范围的不远处……不,他哥好像是亦步亦趋的走向敌人,他一只手摸着怀里的婴儿,而乃理也没有哭,一双小手掐成拳头,和大哥一同盯住敌人。

「臭小鬼!」眼看敌人就要举刀劈向面码,祢宜向下面扔出自己剩下的几颗硅胶手里剑。

敌人也索性不挡了,只见面码略为侧头看了看祢宜……

「这个时候竟然敢分神!」敌人大喊,却发而面码其实是看着自己,这是错觉?还是速度?

只听那还没变声的小男孩道:

「你会为袭击我弟弟而后悔的。」

祢宜认出那是他哥的声线,可是阴沉的语气又不太像,未己,已经长出地面的大树桠陡地伸出宛如拉面幼细的枝条,那人想挥断,可是数量之多根本挥不完,再说那韧度如果不动用查克拉根本是劈不断的。很快,那些拉面树枝已经缠起他的手手脚脚,一根特巨大粗壮的树木长起来,就这么将他吊起。

「臭树枝!臭小鬼!」那人还在不断大叫,这时祢宜定睛一看,才发现那人竟然戴着木叶的护额,而且没眼白的,或者说,眼白都是黑色的!

只不过五、六分钟的光境,这一遍的街道已被各种方向生出来的树木占据,支持赶到的时候,三个敌人都已经被树条缚起来挂在不同的粗壮树桠上。

此外,还有半空中的大树苞,和——七代目火影的大儿子,面码。

看到敌人全都被制住后,面码才深深地长了口气:「哈啊……」

「葛…胖!葛胖!」襁褓里的乃理两只小手互击,似乎是在拍掌,可是婴儿的动作并不明显。

「只是虚胖……」没底气的面码向弟弟嘀咕,不过脸上却挂上笑容。其实他弟是说他很棒。

「面……面码!」来人正是曾经的四代木护卫之一,老是咬着根草的不知火玄衣,这家伙和卡卡西同屇,至今还没退休,作为情报部行动班的教头活跃中。

「啊?」这时面码才注意到身遭来了十几个木叶上忍,吓得他立时抱紧了乃理:「怎么了?玄衣大叔,又有敌人么?!」

「哈哈哈……」玄衣笑了起来,傻乎乎的表情果然是七代目的亲儿子,「敌人都被你制服了,你不知道?」

「诶?是我么?」

「刚才来的时候,感觉到非常强大的查克拉,还以为敌人强成那样。」一个跟着玄衣来的行动班忍者道。

「是啊,确实很像十尾…神树查克拉的感觉……」玄衣沉吟,可是一个人从十几个忍者的人丛中走出来,否定了:

「不一样,那跟我感受过的神树查克拉不一样,刚才的感觉和暖、温柔多了。」来人的眼白一样是黑色的,长有一头黄金色的头发,和面码一样的蔚蓝色眼睛。

「啊——!」在树苞里的祢宜突然惊呼出来,面码回过神来高声问道:

「小米米没事么?(这些树)究竟是怎么回事?」

金发男人微笑:「这是你施展出来的术啊,它不但救了人、还抓捕了敌人,对了应该命名为:木遁、神树慈明降诞之枪骑捕缚第一式!咳,我是说你应该可以将它解除,然后将人放下来哦。」

「「「……」」」除了面码实在听不懂之外,在场其余忍者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响应。

「……尼…二兄~!」面码怀里的乃理突然用婴儿的海豚音欢快地叫唤起来,令本来迷失在招式名里面的大哥清醒过来。

面码集中精神,先将木遁解除吧,让树木降下去然后好将弟弟放下来……可是,这程序即是怎么做的?

「怎么办?」那堆树木完全没鸟他啊。

「哥哥!」半空的祢宜向下面叫道。

「小米米怎样?」

「我没事,那是……那是四代目呀!」

「四代目?四代目火影?」回头看向高大的金发男人,啊?的确,和老爸办公室里的照片一模一样呢,「啊…四代目大人你好,啊…我…我虽然也是个木叶忍者,可是好像处理不到这个忍术。」

「不是!四代目啊…诶…你父亲是谁啊?」祢宜依旧在半空叫道,他腼腆的性格令他不好意思直接说出那个身份来。

「啊,对了,我托酱是七代目。」

「哦,听说现在火影是鸣人吧,这么快就七代目了啊……」金发男人看着面码脸上的胡子笑逐颜开,回头转向人堆中叫道:「玖辛奈,快点来看,我们抱孙了!」

「哦……?」面码侧侧头,抱孙?四代目……这金发蓝眼真眼熟……诶~~~?

「你…你是爷爷!!?」可怎么看起来比托酱还年轻啊??

「啊——我的孙子我的孙子!」一个拥有和乃理一模一样发色的女人,从人丛中飞奔出来,一把推飞金发男人后,抓住面码的肩膊眼睛瞪得灯笼一样大,兴奋地问道:「你叫甚么名字?」

「啊…我…我叫波风…面码。」


續〉(8)

============
點題,一家人。
模仿四代目可是超級困難的……(撞牆)
不過,這文文好像愈來愈不惡搞,甚至有發展成中篇之勢了orz
雖然我說過因為上一話動畫修了一下大綱,但實在不是因為動畫本身,而是翻看那段提醒了我關於鳴佐的過去都這麼令人心疼……我心中只有漫畫。
TV動畫太噁心了。凸

 

评论(11)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