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輪迴 #13

暫停更前文連結,有需要點頭像,謝謝
==========

 

轮回 -reincarnation- 

 #13 佐助 (2)

 

下课后鸣人还真想拉着佐助去打棒球,偶尔他也会陪着鸣人去的,打两球后坐下来看然后两人一起回家,不然这老婆说也不会这么沸沸扬扬的,只是今天佐助干脆拒绝了——

「不去了,上了一周的课有点累。」佐助一面说一面在学兰的内口袋里找了找,翻出一个事物来。

「甚么来的?」因为佐助用手帕包好,鸣人也不知道是啥,接过来也不问他就打开来看,原来是昨天的项链。「哦!你不说我也不记得呢。」

佐助颦眉,觉得这项链有点可怜。

「不过你真不用这么珍而重之的包起来啊,这东西刮不花的。」说罢,一手提着项链,像流星锤一样转了两圈敲在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叮」一声。

晶石好好的,倒是眼尖的佐助,看到自己的桌子好像花了……

「破坏公物。」说罢背过身回家去。

「诶?我…我那有……好吧有一点,我跟你交换桌子好了……诶别走这么快,我和你一起下楼去啊。」

鸣人追着佐助到校门去后,一副恨不得将人送到车站去的样子。唠唠叨叨的要他上车发个短信,回家又发个短信,佐助忍不住停下脚步回头盯住他。

「怎……怎么了?」难道想打我么?鸣人不禁暗(渴)(望)

只见佐助深深吸了口气,将想说的话吞回肚子里后,摇了摇头就走掉。

「甚么啊!这一脸关爱智障的表情甚么意思?」

离开校门后,佐助还能听见鸣人的声音萦绕,幸好没一时冲动为了反驳他而说:「这么啰唆你就别打棒球直接送我到家门啊。」说真的,这种事鸣人干得出来啊。可是今天,佐助尤其不想跟鸣人有太多近距离的接触,揉揉肿得发紫的左眼,希望周末过后周一能好点吧。

佐助想着鸣人那啰唆鬼,倒没注意对面马路有人叫自己,临过道前停下来,才看到内轮鼬正在对他挥手。

兄弟两人汇合后,佐助问:「哥哥怎么过来了?你高中下课了么?」

「今天结束得早就想看看能不能遇着你。」鼬微微一笑,灵敏的他并不是没看到有小学生跟在后面的,只是见到自己后就散了。

昨天弟弟回家时的狼狈模样他没看到,可是看到妈妈处理染血的体育服时,他可以想象佐助的经历有多惨。

佐助还辩称自己跌倒流鼻血弄脏的,然而内轮家又有哪一个会相信跌倒还能跌肿眼睛呢。膝盖瘀了,手臂有被指甲割伤的血狠,手指甲显然因为急剧落地找支撑时而受伤,真的有必要这么欺负一个同学么?

生命诚可贵,鼬是个热爱和平性格善良的人,然而,若果为了保护重要的人,牺牲别人也可谓无可厚非。一个连家人都保护不了的人,还有甚么资格去说捍卫更伟大的和平呢。如果有人要伤害他的弟弟,就算对方是比自己弱小的的小学生,鼬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对抗,由佐助出生的第一天他就有种感觉,他这一生是为了爱护弟弟、守护家人而活的,这目标清晰非常。

而同时间在棒球部里,鸣人听到了同一个故事。

棒球部里自然不止有C班,A至F班的人也有,小班制之下,A班的体育课是和B班一起上的,昨天是马拉松训练,基本上完成热身和各种拉伸后,就开始环校跑,男生四圈,女生和蕴儿三圈。

而蕴儿虽现在被定性为第三性,但在很多人的心中依然是一个雌雄同体的畸贻。毕竟蕴儿不像男性和女性一起出现在历史里,所以很多时人们依然会以将蕴儿拨归男生还是女生的范围而纠结。像环校跑这种事的时候,男生就觉得佐助能跑少点不公平,女生也认为他力气应该比她们好,然而近藤并不接受投诉,倘若让佐助跑三个半圈,难道还特意给他找个起点么?

结果,在环校跑好些路段,就出现了各种推挤甚至绊踢的情况。说因为嫌棄奔跑的圈数不公平,那也不过是导火线,实际上蕴儿的定位还是很艰难的。

单纯将蕴儿当作男女之间去看待也是不公平的,大多数蕴儿身体都比较弱,平均寿命也比男女短出一截,而选择去怀孕生产的蕴儿也容易遭遇难产。他们全盛时期的体力也许比女性好,但单纯以此去论断也并不适当,毕竟是新出现的「人种」,在社会中的定位未清,还是比较尴尬的。

 

晚上,鸣人带着闷闷不落的心情回到御殿山的大宅中,书包一扔就摊倒在两层楼高的客厅正中央,掏出手机看佐助上车后及回到家发给自己的两条信息,一时百感交杂,竟然都没有回复,虽然佐助能在软件上看到对方「已阅」的标识。

「怎么回家也不洗手换校服?」玖辛奈从厨房出来,带点训示的语气道:「虽然地毡我每周都有消毒,也不是用来睡的啊。」雖然富裕了,但除了每週請家政,水門一家還是盡可能過得樸素一點的。

「好吧。」鸣人坐起身,拿书包到浴窒洗手去。

「这孩子是怎么了呢?」目送鸣人的玖辛奈问。

坐在客厅一旁的沙发上正在打手机游戏的竹轮也没抬头,随便道:「思春期呗。」

「甚么?!思春期?你那个哥哥也会思春期么?」不是说一千五百岁么?玖辛奈想,不过小儿子是不知道这个的,也难怪。玖辛奈沉思过后,还是认为她需要点客观意见:「他……像思春期么?」

「啊?」竹轮飞快地从手机抬眼瞄了母亲一眼,又继续玩他的去,道:「左看右看前看后看都像,学校里都充斥着哥哥和『嫂子』的绯闻呢?」

「嫂子?!」

「佐助哥哥啊~」竹轮一派理所当然道。

「噢……这个嘛……嗯嗯,不错不错。」玖辛奈侧侧头,想想很是满意,佐助这么漂亮乖巧伶俐可爱,要是能成为她的儿媳妇实在是再好不过了。想着想着,玖辛奈已经忘掉鸣人不是自己亲生的,甚至开始幻想给佐助穿甚么款色的婚纱好了。

鸣人从浴室出来知道他们聊甚么后,当然不会在客厅出现了,反正水门没回来晚饭也不会开始,他可以到卧房休息一下。

再度掏出手机来,鸣人心里纠结啊……

为甚么被人撞被人打都不还手?那班家伙是愈发得吋进尺了。

如果是他认识的佐助,要是有人欺负他,老早打回去了,就算撇开武力值不谈,就算佐助的体力和这个佐助一样(这么绕),也肯定是会还手的。

这个佐助,怎地这么软弱啊?

又是这个问题,佐助太软了,鸣人觉得好生气。

今天哥哥放早过来陪我,别嘮叨,我上车了。15:13(已阅)

 还在打球么?到家了。16:02(已阅)

我叫你给我发短信就发,要不要这么乖?

鸣人心中不满,随便扔掉手机后趴在书桌上,他不想承认这么软弱的宇智波佐助啊……

可是,谁又规定这是「他的」佐助了?

 

「——哎呀鸣人,你怎么没吃便当的!?」楼下传来玖辛奈中气十足的呼叫,鸣人抱头,不想回应。

一个二个都顶着那张脸,但明明不是那个人。

——别再来迷惑我了好吗?

鸣人也不知道为甚么会有这个感觉,他知道自己心中的确很想当这些人就是他念念不忘的故人,可是,他们无论经历还是记忆都不一样啊。性格决定命运、记忆决定人格,那么还能说他们是自己认识的那些人么?

——可是,明明就是很想很想他们啊……

——尤其是那个人,这些年来一直有个疑问想问他,但眼前那软软糯糯的小学生,试问又岂可能答到他了?

 

待续〉#14

=========
其實是懶得想章題

 

评论(9)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