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小病是福 (1)

预先给大家拜年,春节快乐、新年进步、不劳而获
这是400粉感谢活动里 艾比失眠中(怎麼也at不到不知何故) 出的点子,我觉得我有点离题变了胡闹向 XD 还望笑纳

关于本文:
✿ 本文未完,话痨严重废话巨多,填完就会放出剩下的
✿ 《光与影后七代目一家智硬的幸福生活》系列(并没有这个系列),时序在《都是宠爱》后头,老样子独立成篇,至于《都》文因而出现的bug, 只能说写《都》文时我没想这么多XD
✿ 第4个娃出没注意,除了答应有第4个娃,大家提议的所有设定……都没用上XD 我没答应过的嘛,另外超究极无比雷那句「女儿是父亲上辈子情人」的话, 如此这般。
✿ 助子健全,OOC是习惯,总之有不满不要打我
 =======

 

小病是福 (1)

 

「这次盂兰盆节后清出来的垃圾有1.5吨之多,我觉得是时候开始这方面的公民宣传了。」鹿丸看着一堆数据后如是道。

盛夏,八月下旬,上周15日是盂兰盆节,很多人都去上坟扫墓,由于是一家人纪念先人的日子,各个墓碑上的祭品做成了大量垃圾,而且散乱无章,管你是忍者,也得花时间去找出来捡,再说,堂堂忍者去捡垃圾也有点大才小用,令下忍中忍多有不满投诉。而当中的重灾区,当数英雄纪念碑那里了,不用说重量,净是放眼看去,各种花朵、水果和祭祠用品,几乎摆满了一整个广场。

「可是总不能不让人扫墓祭祠啊。」改名为情报部的旧暗部队长,具如是道。

「那就得宣传祭品以后自己带回家去。」

「这个,叫人放下了祭品然后又拾回去……没这个理吧。」佐井作为上忍代表,如是道。

「这又不成那又不成,怎么解决?真麻烦!」鹿丸抓抓束起的头发,不耐烦地道。

就在奈良、山中和具三人讨论之间,一桌之隔的七代目却——「赫气~~」打了个大喷嚏。

于是坐在鸣人对面的三个人就「擦」「擦」「擦」的,一起扭头看向他去,鹿丸第一个发难:

「喂!你有没有听我们说的啊。」

鸣人揉揉红起来的鼻子,然后又打了另一个喷嚏,具已经立刻身手敏捷的将面具带上,佐井倒是笑了一笑,和气地道:「七代目也许是累了吧,毕竟这段时间有于兰盆节和夏祭,挺忙的。」

「累跟打喷嚏有关系?」具问,话说他和佐井以前在暗部也有数次合作的经历。

「还真的有……」说着鸣人不打喷嚏,却打了个呵欠道:「呜啊啊……你们…啊……简直不稳(能)想象我过去一个多月……是怎么活下来的……」

「拜托你好歹打完呵欠才说话吧。」这里的都是熟人,于是鹿丸也不客气了。

「哦,是被大舅子折磨了么?」依然是笑眯眯的佐井。

正所谓那壶不开提那壶,一听到「大舅子」几个字,鸣人立刻吓得趴在桌子上左看右看的,活像鼬会从哪里冒出来一样。

上个月佐助生日,鸣人想让他兄弟相见逗佐助欢喜,然而秽土转生没学成,大蛇丸却说「卖大包」帮他一个,将鼬的鬼魂直接召了过来,还在阳间留了差不多一个月,到盂兰盆节那天才回去。

那段时间佐助当然非常开心,除了几个娃就整天黏着鼬「哥哥前哥哥后」的,这份生日礼物结果让鸣人觉得非常「捉虫」,那段时间佐助基本无视了自己的存在……不止,鼬还有给他各种试炼,累得鸣人半死。

 

「说好做我弟弟的『兄弟』呢……」

 

至今,鸣人想起鼬说这话时的神情,还是不禁打了个冷颤。

感觉自己养得最漂亮的白菜被猪供了的鼬伤心啊,于是勒令鸣人在最短时间内正式摆酒款客,宣布他和佐助结婚,其二,就是要草案上交火之国国主,要求增订同姓婚姻法案,不然怎么保护自己弟弟的合法权益?

 

「做兄弟怎么会让我弟弟给你生了四个娃啊……哈啊?四个!这么痛苦的经验竟然要他承受四次,你敢啊你!」

「严格来说……只有三……三个……」鸣人缩小道。

「你还说得出『只有』,是3个!简直太多了!给我研究出避孕的方法,这段时间内我会监视你的,别忘了我的月读!你要是找不出来……哼哼……」鼬宛如一座高山立在鸣人跟前,露出了万华镜的同时勾起嘴角冷冷一笑,「阳!痿!」

 

「呜啊啊——!」火影办公室里,鸣人忽然抱头狂呼起来:「你们怎么能提起他啊,那人是『不可言喻』※的恶魔啊……神啊我知错了我会办好的放过我啊——」

三人面面相觑,不过最后,在鼬的恐怖逼迫下鸣人确实摆了近百围喜宴、在宇智波家的神社前安排了神舞、草好了同性婚姻法案上交,这都是他们协力的成果……至于第三项,他们不知道鼬的要求自然也不知道结果为何了。

「我还没说名字呢。」佐井愉快地道。

「说了名字会不会立刻精神崩溃?」戴着面具的具道。

「他疯了我们的工作只会更多啊。」

「可我还是想学鬼魂召唤的术……」

「你们俩少整他了。唉……好吧,这祭品的公德宣传就由我去想吧。」鹿丸用文件夹打了打脖子,无奈地道,他可不想鸣人真的疯了。

具和佐井一脸不可思议地看向鹿丸,然后鼓起掌来,鹿丸瞪他们一眼后,「有空的都过来参谋室想想。」

「对了,有没有发觉好安静。」具忽道,于是三个人扭头看向桌子对面,只见鸣人维持着抱头的姿势肩膊以上都趴了在桌面,一动不动。

不知是谁先「喂……」了一声。

「不会死了吧?」

「阿弥陀佛。」

「没死……」鸣人忽然开口。

「起来!没死就不要摊尸装死,」鹿丸骂骂,「累就回家休息去,这会开不成了。」毕竟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量真的不是正常的。

「鹿丸……」鸣人像条大汪一样扑到鹿丸身上去抱住蹭,「还是你最好,我最好的辅助、最好的参谋。」

「唉得了得了,下来!别传染我,你休息好还有大把东西要做的呢。」鹿丸推开那头金毛,便赶着佐井和具到参谋室开会去。

 

难得可以提早回家,鸣人脱下御神袍就兴冲冲的回家去了。

鸣人插着裤袋按下门铃,冷不防就在此时又「赫气!」的打了个喷嚏——结果眼前一闪而过佐助的脸,家门便「砰」一声被关上了。

「诶……诶?佐助佐助,开门啊,我今天早收。」

「你怎么打喷嚏了,是不是冷伤风了?」隔着家门,佐助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于是鸣人揉了揉鼻子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确实好像有点热:「我想是的,所以很累啊就提早回来了,不过不用担心哦。」

「好,我不担心。」然后,没有了然后。

「诶?佐助,开门啊。」

「你去看病吧,看好了才回来。」

「哦小病而已,休息一回就好。」鸣人甜丝丝地道,觉得佐助真的太好了,只是打个喷嚏就这么担心他。

「谁知道你是伤风还是感冒,家里有小孩有婴儿,你回来会传染的,等你好了再回来吧,不送。」

鸣人嘴角抽了抽,原来他是被嫌弃了,于是拍打起大门来嚷道:「佐助让我进去啊,我不会传染的!」

「你说不会就不会吗?去看好了再说。」

鸣人海带泪了,只是打了个喷嚏而已啊,因为一个喷嚏而被妻子抛弃的丈夫,他可能是历史上的第一个。

「别这样啊,你就不担心我么?让我回来睡一会就好……」

「别拍!」

隔着大门鸣人也能听到才出生几个月的幺女「哇」一声大哭起来,同时鸣人感到查克拉的流动,抬头一看,紫蓝色须佐的脑袋从屋顶冒了出来盯住鸣人,一把随时要剐了你的架势。

只听佐助隔着门又道:「你吓哭我女儿了,哪里来滚哪里去!」

「佐助…………………………」就这么被嫌弃,鸣人心有不甘便打算用飞雷神瞬身到家中去。

察觉鸣人查克拉爆发的佐助也不甘示弱,立时将须佐增幅,坚硬的铠甲包围起整座小平房,将铠甲内的空间全部纳入成须佐的范围,形同结界一样拒绝鸣人的飞雷神。

被须佐的铠甲挤退到门外半米处的鸣人更生气了,怒道:「为了那几个娃就不要老公,你当我是捐精的吗!」平日他肯定是不会这么说的,可是生病了头脑本就有点发昏,加上小女儿真的很能哭,鼬回去后更是变本加励,基本上每个夜晚他和佐助都睡不好,加上早前被鼬折腾着工作翻了三、四倍,累积起来就有点失控了。

「谁要你的……的……滚!」佐助在屋里嚷道。

于是女儿的哭声就更惨烈了……

屋内佐助手忙脚乱的将她抱起来,四个孩子中唯一一个脸上没胡子的,头发倒秉承了宇智波式的爆炸,两手握着拳头正哭个不停。

「嗳嗳……乖哦,不怕不怕,别管你那傻托酱……」

「她……好吵!」刚兩岁的老三,原本坐在地上把弄玩具的乃理站了起来,扑到他娘的腿边道。

「别怪妹妹嘛,妹妹被拍门声吓怕了呢……」

「讨厌妹妹!」

「诶……乖,乃理别这样……」

「哇啊啊啊~~~」

「嗳嗳,别哭……」佐助将女儿扭紧,可她还是哭得停不下来。

「妈妈,抱抱……」

「你乖啦……」

「妈妈……妈妈,我不要……呜哇啊啊啊~~~」

「啊乃理,你别来惨和好不好……」

门外头的鸣人被挤远了并不知道屋内惨烈的情况,一气之下叫出九尾模式,一只金灿灿的查克拉狐狸站起来,尾巴一甩就要拍到须佐的铠甲上去……

「漩涡鸣人!你别来掺一脚不成吗!?」佐助同样地生气了,须佐进一步成型,举起弓箭射向查克拉九尾其中一条尾巴去。

「啊!要谋杀亲夫了……」鸣人盛怒之下,查克拉九尾进一步增大,佐助虽然恢复了大半,但屋里的两个小娃让他大为分心,所以须佐渐渐被九尾比下去。

九尾单手就抓住了须佐举剑的手将他制住,须佐唯有举盾相迎,九尾另一只手握成拳头轰向盾面,须佐握不紧手连盾地反弹举起,九尾此时就展开尾巴将须佐重重围住,说底鸣人怎么会想伤害佐助,就连须佐也一样……

毛茸茸的尾巴柔软地轻轻揉按在须佐身上,像在安抚他一样,佐助心中一软抱着女儿,腿上巴搭着一只乃理拖行到玄关正预备开门,正当他想开门的时候,鸣人巨大的查克拉却忽地减弱了,佐助一愕立时开门去,却见鸣人脸朝地五体投地的趴了在地上,竟然是昏迷了!

「鸣人……!」

乃理看到趴在地上的老爹便放开了他娘的大腿,屁癫屁癫的走到他爹身边去……拉一把他的金毛;小女儿看到佐助表情急变也止住了哭声,天生泛红的的眼珠一动不动地看着她那好看的娘亲。

「诶……乃理,别欺负你爹。」一手抱着女儿,一手拎开了乃理,佐助蹲下来看看鸣人,额头竟然这么热……哎呀,不要传染……啊不是,好像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

 

待续〉(2)

 

=====
如果怪句很多那就是因為我沒校對, 直覺告訴我最近腦子挺不着調的錯得可能有點離譜, 請諒

评论(4)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