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27

注意事項見序章
==========


轮回-reincarnation-

#27 粗心


鸣人在巴东留了几天,加上时差,回家交待一下后便用地球人的方法移动到道北,耶诞已经过去好几天,再过两三天,就会霓虹的正月新年了。

这个小岛其实也不算太小,至少有一个内陆机场,鸣人甫出机场,便能看到一片白色世界。除了马路有机器清扫积雪外,屋顶和四周的陆地都已被白雪覆盖。

鸣人嘴巴呼出来的空气被结成水气,这么冷的天时饶是他也有点寒意,掏出手机来看看,佐助依旧没有回复他的信息。

虽然说自己到巴东的几天都没跟他联络,但一回国他就发消息了啊,差不多一天了,别说回复,连个「已阅」的标签也没有,该不会生气把他拉黑了吧。

『真的闭关了么?考个高中……至于嘛。』一方面不想佐助念甚么渔业高中,一方面又要抱怨人家努力读书,鸣人对自己这种想法一点也不尴尬。

每逢长假他都会来这里看望佐助,寒假春假暑假一年最少三次,说实在这走往内轮家的路也变得十分熟悉了,鸣人顶着由鄂霍次克海吹来的极北寒风,竟然也觉得享受起来,想到要见佐助,步履就轻快得像去像去旅行的小学生一样。不一会内轮家现在住的小房子就出现眼前,按下名牌旁的门铃,鸣人兴冲冲的等待门被打开,却失望地等了五分钟也没有人应门,也不知按铃多少遍了,屋内完全没有反应的样子。

『说好的闭关温习呢,这人上哪去了……』鸣人眯眯眼,有点不高兴起来,这豆芽菜竟敢骗他?

「佐助!内轮佐助!」按门铃无果,鸣人索性放声大喊,就是那种你不搭理我我也要让你尴尬一下的心态。

叫了又叫,别说佐助,连美琴也没出来应门,鸣人看看表,早上十一点多,该不会是两母子一起出外买菜了吧?那鼬呢?快过年了鼬应该过来渡寒假啊。

鸣人的心里开始躁动,可一时间又想不到解决办法,在内轮家门口打着转,拨佐助的手机又呈关机状态,难道要做贼一样潜入他家去么?

就在这时,内轮家的邻居有位大妈从屋里出来,估计是听到鸣人的叫唤吧,给他招了招手。对方似乎也认得这位经常来访,西人模样的金发少年,亲切地让他进屋还沏了茶,其实鸣人只想快点知道佐助究竟在不在家……

「诶?说起来这几天也没看见内轮太太呢。」给鸣人倒过茶后,大妈终于坐下来搭理他了。

「连买菜也没有?」

「没有啊,我还以为他们母子几人外出旅游去呢。」

「那么……富岳先生呢?」

「这个,内轮先生上班的时间我没留意,不过晚上好像看到屋里有灯火的。」

得到这样的情报后,鸣人说了声谢便夺门而出,一面继续拨打佐助的手机,一面冲往富岳所属的派出所去。

走了好一会,手机终于接通了——

「佐助!!」

『诶?哦~是鼬呢。』手机那头传来的声音,鸣人当然认得是鼬。

然而并没察觉鼬的回复有点奇怪:「啊……这样吗……」

『好好,一回佐助有空再回你,对对,不担心,再联。』鼬说着莫名奇妙的话就挂断了,鸣人心中狐疑,只能在海旁的大路上打转,因为他直觉认为鼬的「再联」是说真的。结果足足等了九分钟(因为他盯着手机不放),手机才再度响起来。

这次直接是由鼬的手机打出的——

『不好意思鸣人君,佐助不让我说呢,所以要找机会溜出来才能打给你。』鼬的声音轻松道。

「究竟是怎么回事,我按门铃都没人应呢。」

『噢,你到家里去了么?我们在稚内这边啊,一会我发个地址给你,你搭船过来吧。』稚内即是北海道主岛这边。

「哦,好。」

『你要有心理准备哦,先深呼吸一下,平静点听我跟着要说的话……』

「鼬哥你吊甚么胃口快点说!」

『我叫你冷静呢,冷静,那我说喽——佐助刚动过手术身体有点虚弱……』

「甚么我说!?」

『是的,所以你慢慢听我说,别急……』

 

得到地址后,鸣人哪里等得及搭船,立刻掏出手机搜寻,看到地图上医院大概在那里后,想象一下方位一个瞬身便到市立医院附近去了。

根据鼬的说法,佐助动的是心瓣修复手术。事原他其中一边的心瓣闭锁有问题,令血回流使供氧不足,致使他容易疲倦,运动能力也不强。小时候只以为他身体较差并没有察觉,但随着发育时期成长,情况变得明显起来,他也是搬来这边后晕过几遍进院检查才发觉的。因为是发育时期,有的人很幸运心瓣能长回去或者长到一个不需要动手术的程度,所以诊察出来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动手术,然而佐助的情况却是相反,一年复一年心瓣上的口子愈变愈大,已经到了不动手术会影响健康的程度了,所以才会在这个要考高中的关键年份动手术去。

知道这个事实后,鸣人更加怪责自己了,其实每次在自己问他考甚么高中的时候,佐助支支吾吾的态度就应该注意到!加上那豆芽菜特意在平安夜从道北过来,明显就是因为过两天就要动手术,不知哪时才能见到自己才会特意先跑上一趟的,还有耶诞这个霓虹情人节一样的日子送上亲手编织的毛衣,说不定他是害怕自己没机会表达甚么才会这样做……

真是傻。

鸣人现在知道了,他明白这个乖乖的优等生为甚么明知翌日要上学依然跑来东京了,因为他害怕看不到自己,而自己这个笨蛋!这个大蠢材竟然对他的不安一点知觉也没有,还说甚么最了解的半身,混账!漩涡鸣人你真的很混账!

 

其实佐助是在27日早上动的手术,到现在也步入术后第三天了,一开始苏醒的情况不理想待在了手术室较长时间,还好只是虚惊一场,现在已经可以自己坐起身喝喝水吃些流质食物了。

「一会哥哥要给你个惊喜哦~」鼬跟鸣人打过电话后,笑盈盈的回到病房里,由于是公众病房,所以由他和美琴轮流陪伴佐助,现在美琴回酒店去休息一会,不过估计也很快就会过来。

「惊喜?」佐助半躺半坐在支高了半截的床上,有点呆乎乎地问,眼睛看着兄长轻轻拉了拉自己床位的布帘,原本是全部打开的。

「嗯,所以要预先知会你一声,毕竟你才动过心脏手术,不适合受惊哦。」

「这样你就别吓我了……」佐助嘟囔道。

「哎呀,哥哥看你天天这么无聊,不就想给你解解闷嘛。」

那天平安夜佐助去东京前并没有跟家人说过,到埗后才先斩后奏,几乎把美琴妈妈吓个半死,而父亲富岳口说他没规矩要骂他,但鼬知道父亲其实也是担心得不得了,不然那个钟点印象中他应该在值班而不该在家里的。

当时鼬还没回家,他本来打算耶诞正日回去的,快十一点的时候却接到弟弟的电话叫他出来。因为是节日关系店都很晚收,鼬便陪他去咖啡厅结果那小孩喝个禅茶却像喝了酒一样,脸红红的胡言乱语,说哥哥最坏哥哥太棒他压力很大可是又很喜欢哥哥……要不是在街上,鼬真要将弟弟拥进怀里好好地蹭一番,实在,怎么有这么可爱的弟弟呢?

而看到这醉乎乎的弟弟,鼬见机不可失便想套他话了……

「那么你跟坏坏的哥哥说,你究竟来东京做甚么啊?」

「看灯饰啊……」小声嘀咕,忽然又大声地道:「看灯饰不可以么,只是看看灯看看外墙就好了嘛!就只会欺负人……」说着说着就噘长了嘴巴,然后大喊一声:「你们都不喜欢我,坏死了!你们统统都滚开!笨蛋吊车尾!」然后扑进鼬怀里哭了起来,还好鼬心脏强韧才没被吓死。

「哎呀哎呀,谁欺负我可爱的弟弟了啊?」佐助又不是真醉,自然没回答鼬的话题,不过用脚指头想也知道了,平日有谁能让自己弟弟这么惦记同时又恨得骂吊车尾的呢。

因为这样,鼬只得陪他到机场去,顺便看看有没有候补机位,还挺幸运的真的有,便和佐助搭乘同一班飞艇回道北的家里了,也好让父母放心。

鼬还在跟佐助打备稿,让他一会看到鸣人别太意外,诡料这时他们所处的公共病房大门已有一颗金黄头发的脑袋探了进来。

幸好鼬回来时轻带上了布帘,只剩下床尾端那面开了一半,所以半卧在病床上的角度并不可能看到门口。

然而鼬看到鸣人啊,立时觉得不妥了,毕竟弟弟动的是心脏手术,于是立时站起来将布帘全部带上,装作手机震动要出去听。

「怎么你今天这么忙啊,在医院关手机啊哥哥……」鸣人在帘外听到佐助虚弱的声音,不是真的在责备倒像在撒娇。

「不好意思,很快…」鼬点了佐助额头一下后,赶紧推着鸣人出去。

「你怎么这么快的!?」鼬眉头都拧起来了紧张地道。

「我……我……我认错了,我下错站原来去了稚内机场。」

「你不是说按过我家门铃吗?」

「……是……是……我想我认错门牌……」鸣人愈说愈小声,垂下头没底气地道。

「算了你自小就是这么奇奇怪怪的,」鼬随意的一句,吓得鸣人立刻毛管都竖起来,「先别急着见佐助,我有话要问清楚你。」然后搭着鸣人的肩膊,远离病房去。

 

待续〉#28

==========
鼬哥以前纵有再不足的地方,这一世我也要打造一个国欠哥!
我对生物没啥知识,但这里需要一个日常生活中身边人看不出来的病,就是朋友的朋友是这种状况,所以上网查了查后大约写了出来,如果有错拍轻点。medlineplus.gov/ency/patientinstructions/000291.htmXD

  


评论(7)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