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29

助子沒登場
利申:文末是一堆註釋,所以是章不是很長。並沒有情人節賀文 XD,文還在卡,但發展方向大概如下……
==========

 

轮回 -reincarnation-

 #29 幕后


鸣人回东京后,就听到天音座向宇联正式提交申诉了,果然,没让卡卡西立刻将资料交到上级手中是正确的,没有甚么比反转再反转有更强烈的效果了。

而当卡卡西所属的国家通过互联网披露这些信息,并直指米国ZF时,鸣人借由他们的资料查出天音座的所为,由于地球人并没有干犯天音座,组织这起事件的天人明显犯了人道罪行。尽管天人方面很快找出人来背锅,指出高层没参与其中,但经带土与及盟友多番斡旋过后,总算在宇联通过谴责细则——天人不能进入地球,为其六十年。

六十年在高发展生物看来非常短促,连忍界这种新兴星球,平均寿命也高达一百二十岁了,然而60年对于地球人来说却足够悠长,失去这六十年的经营和影响力,可以说天人在地球已不足挂齿。然而,他们带来的科技,还有改造人的影响,还需估量。

谴责案落实的当天,在地球的维衡会人员举杯庆祝,就连无关痛痒的赛卑雅尔富商,卑十也有出席。

「你也真的够莫名其妙的,快半年了,是时候回赛卑啦。」为了喝酒,鸣人难得地变回了二十五六的样子,两杯下肚便不客气地对卑十吐糟起来。

「关你甚么事,我住在卑小二那里顺道还可以当个家长,我想来多久就多久。」两个金毛男人坐在维衡会所在的小公寓阳台上,背靠着波璃门,脚撑在栏杆上,毫没仪态地喝酒喷口水。

「说过了,我也在调查佐助他们为甚么会集中在这星球转世,而你的未婚妻,可是二百年前才过世的(卑十:是276年!),就算有关忍界的信息大波流出现过,也牵扯不到你那里去啊,即是说,不一定在『这星球』的『此刻』转世吧。」

「这我知道,可是好歹可以拿来作个参考啊,我会协助你调查的,然后依循相近的原理去寻找我的雅琪。」

「唉……」失去最爱的心情,鸣人当然不会不懂,否则他也不会跟卑十成为好友了,想当年就是维衡会去赛卑想给迈晶找折扣优惠,谈着谈着,两个有相似经历又同样执着的男就成了朋友。好吧,卑十这种才叫朋友,佐助那种叫爱情,鸣人现在是认了。

虽然说要调查是不是出现过大波流,但其实鸣人根本一筹莫展。

所谓量子资讯大波流这种东西,就是大量同期量子资讯走在一起在宇宙中形成「河流」一样的现像。因为穿越黑洞被意面化后分分钟是比构成粒子夸克(quark)还细小的信息,而死亡,所谓尘归尘土归土,理论上也是由一个结构完整的系统(system)腐化成尘土,再然后粒子……乃至更小……

有没有听说过,人死前的一刻会轻掉21克,在地球,这就叫灵魂的重量;而在高发展生物之间则很相信这是某种量子资讯的消失,现在高发展生物之间普遍相信脑电波、记忆等东西都是量子资讯的体现,就算细化成能源,也不可能消失掉的,大不了只是成为一个新「系统」的建筑材料而已。用通俗点的说法,就是灵魂可以细分,细分后可能成了不同个体的新组成部份,也许是部份的灵魂、也许是局部的肉体、也许是一些一点的记忆……但总的来说,能巧合曾经同存的量子资讯高度重合再聚,是超乎异常的偶然情况,而这种情况,不算现在忍界的,鸣人现在竟然遇到了七次……这个大波流一定曾经在地球上流过。

不过量子资讯大波流是几近观测不能的,科技强国如赛卑雅尔也只在距今六百年前成功观测过一次。所谓成功观测,是说仪器记录到的数据,能跟环境和现象匹配。

然而,在高发展生物中的物理定律中有一句「观测者乃至观测行为的存在,必然构成干预」※,所以赛卑这种观测是遭受舞衣等国的强烈反对的,只能低调或者说鬼鬼祟祟地进行,当然,忍界对观测则保持中立。

末了,鸣人只得先从忍界入手,毕竟人是在那边离开的……

『共通点?』逼不得已,鸣人只能将父母亲还有宇智波家几人的名字,告诉鹿丸并请他想想去。

「对,还有卡卡西老师。」通过迈晶、透,鸣人跟转世在忍界的鹿丸作出实时通讯。

『还有没有啊?』显然在记下他说的人物,鹿丸托着腮一面说很麻烦却一面很抄写。

鸣人仔细想了想,补充道:「带土在二百多年前在忍界转世,你就是三十多年……可是不是地球啊,会不会无关?」

『我哪知道。』不耐烦。

「那么,就是这几个了。」

『不是要泼你冷水,不过坦白讲你跟宇智波富岳夫妇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就是跟他们小儿子有点大得过头的牵扯而已。所以,说不定他们只是因为一家人之间的缘份,所以走在一处一起转世而已,毕竟是不幸的一家,他朝那世想再在一起完全可以理解。』

「……你是想说我别将自己想得太重要么……」

『咳,我就提个醒,至于四代目夫妇,说不定是因为你才会在地球转世吧。』

「我懂,你是想说缘份注定我会去地球的话,所以他们也会先在那里转世好做我的父母嘛。那么这是鸡先还是蛋先的问题,这么说的话全都是巧合好了!」

『真麻烦,提个醒而已,好吧,我去翻翻历史书。』

「这你还用翻书?你真的没印象。」

『漩涡鸣人,不要随便披露转世前的身份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干扰,每个人都应该有独立的人生,是维衡会的主张。』

「可是『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转世也好,既然是一样的量子资讯,他的过去跟他现在的构成也是有关的!」

『你甚么时候成了大蛇丸的支持者啊?真是活久见……』鸣人说的就是大蛇丸对转世量子资讯的学术主张。

「我才不支持他,那死变态老不死!」

『……』鹿丸腹诽「全部反弹回赠给你」,但当然不会说出口了,草草答应过后就关掉通讯去。

 

而天人撤出地球的情况,则全程由维衡会监察底下进行,此后他们也会加密巡查,以免天人再度鬼鬼祟祟地潜入来搞风搞雨。

「你们该不会这么天真,真以为这地球人是提线木偶吧?」天人驻地球主任如是说。

天人撤出地球的点,是一处五千米以上的深山上,以免给地球人察觉,所以不少天人也回复原来的样子,大眼睛全身灰色腹大便便的造型,要不是有查克拉感应,凭外表鸣人着实觉得很难分辨他们谁是谁的问题。

「如果是地球人的选择,无论他们选的是甚么,我们也不会干预。」七染淡淡地回应。

那位主任转对鸣人,摊摊手嘲讽道:「看,七星人就是这个鸟样,深受其害的忍界真的要继续为他们办事么?」

「我只是忍界派驻维衡会的其中一个执行官,不代表忍界在帮谁的。」鸣人木无表情地道,舞衣人再迂腐,起码他们的出发点是友善的。

「你可是忍界第一屇的宇联代表,就算退下来也基本代表忍界了。」那人冷笑,「总之我们得不到的东西,也不想其他人得到。」

目送天人全部上升到自己的飞船去后,也就是地球人称的UFO,看着UFO飞远,小姜忿忿不平道:

「真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福,舞衣人怎么可能跟他们一样,想要得到其他星球或者生物!」

七染没说话,只是看了鸣人一眼,鸣人阖了阖眼,才开口静静地道:「他不是说舞衣人……」看向七染,「对吧?」

七染的目光转回天上去,须臾,才说了一句:「但愿他只是唬人而已。」

然而鸣人和七染也知道,天人并不喜欢唬人,尤其是这个唬人对他们自己一点好处也没有。

不过自己得不到的,也不想让别人得到,倒是十足的天人个性;而以天人跟舞衣人的渊缘,互相都最为了解对方,舞衣人彷佛构造上就没有权力欲似的,侵并地球根本是不可能的事,由此可见,只能说他们得不到地球,也不想「第三方」势力得到吧,还有谁在虎视耽耽?看来有得忙了。

 

待续〉#30.1

============
有听过「罗兹威…」吗?XD

※ 有点设定想分享一下……
 首先忍界自「神话末日」以来都处在大一统的和平状态。
 鹿丸的职位是维衡会的任务发布人,大概也像以前影们接任务发任务的角色,但基本上他是忍界的管理阶层、也许是村长之类,跟维衡会那些没直接干系,也可以说是类似中介人的角色。
 带土的身份以我们的角度也许比较难说明……我的想法里宇联代表更加中心,每个星球也只有一个。除了要开会(和尽孝、交朋友)的日子,他都留在忍界服务大众,观察民情好在开会时为忍界争取更多权益(当然也代表整个宇联去管理全宇宙的事务)。对于忍界的想法,可以直接跟各个村长提要求(商量),再由村长设计执行,大概是这样。我说过,想让带土做火影,所以我觉得宇联代表最牛的,因为宇联代表必需深谙超远距的瞬身术,比村长要求的忍术水平更高(自然也更长命)。

※ 给有兴趣的……
 关于年数,文中起出现的公历年、宇宙膨胀周期之类,其实都是一样东西。根据相对论,光速是不变的,粗暴来讲即是速度=「空间/时间」,所以当引力改变、空间改变,但光速却不能变的话,发生改变的只有是「时间」。因此理论上不同星球上的时间观念会不同,并引伸「双子悖论」(双之之一去了外太空一个留在原地,结果是一个老了一个依然年轻…),但双子悖论的前题是去外太空的那位不会回归起始点(原地),只要有回去情境,双子再聚时还是会同岁的(因为有反方向旅行)。←简略到我想没人会看懂
 简言之,只要鸣人一天会回忍界去,他在忍界的年纪依旧会依循忍界的流动,所以在忍界他就是1500多岁。而轮文中便叫各(高发展)星球通用的时间观念为「宇宙膨胀周期」,但又当然,因为我很懒不想在文中解释,便渐渐没有分辨各星球的时间观念……2333


评论(4)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