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闲泽]今生 112.1 [庆余年]

- 正剧向、属于李承泽的庆余年、有重生成份
- 剧版人物複合原著、有私设角色

🔫🍇 🔫🍇 🔫🍇

112.1 山谷伏击(上)

大宗师随手一劈就能砍掉一座楼房,不止江南群众,由启年小组到黑骑,甚至范闲都被震得有点失去了自信。

这样子还用打吗?

于是当夜,范闲就拉着邓子越他们开大会,试图找出围剿大宗师的方法。

「有这种方法吗?」邓子越疑惑。

「那总得想想啊,什么钩索啊、剑阵啊……诸如此类的。」

「就……先布个陷阱,要是像中庭那样,先布几个大缠网,到他进来时罩住他……」搅尽脑汁的邓子越好不容易想出来。

「这怎么行,好歹是大宗师,网还没盖到他就跑了,再说他一剑不能劈开缠网吗?」苏文茂道。

「那就改用蛛蚕丝!」闲着无事也加入讨论的叶十, 一副湊热闹的口脗道。

「蛛蚕丝织的一张大网?那得用多少钱?」范闲圆睜着眼问。

「不是要抓大宗师嘛,好歹得投資一张。」

「我问你多少钱呢……」

「先搞到这么多蛛蚕丝再说吧。」因为范闲受伤,故而三处也有人过来保护师弟,年龄较众人稍大的曲师兄如是道。

曲师兄成熟的嗓音响起,饶如在众人脑袋上浇了桶冷水,却没有泼熄他师弟的热情。

「都不实际,说不定还没能将网放下来,那个负责机关的先被看穿然后被一劍了。」范闲架起胳膊,难得有点认真的表情道:「还是得先多找些八品九品高手,估计九品需要三个,不要拼命以缠斗为主,外头远处搞狙击,消灭大宗师得以远程狙击为主导啊。」

当年张庆灭掉庆帝用的方法,大抵是这思路没错了,范闲果然还是范闲。

「三个九品高手……上哪找啊?」高达问,作為虎卫加入讨论。

『先不说我叔稳赢叶流云,就老谢、海棠、未来的我自己……诶……』范闲摸着下巴想,不对,怎么他自己也认真起来了?明明搞这个检讨大会的目的只是提振士气,毕竟被叶流云搞这么一齣,启年小组和虎卫好些人都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忧心面对大宗师的绝对威慑自己不堪一击。

范闲本意不过想他们重新振作起来,没有士气就真的未打先输了。

「那就找七八个、八九个八品高手,那总得有吧。」

「人这么多,自己都先撞到一塌糊涂了。」耿直的高达不无道理。

结果,被范闲木无表情也不眨眼的表情盯住好一会,直盯得高达心里发毛后,才听那个盯着自己的人阴声细气道:「先练些剑阵、彩排部处、步法……」突然提高声量大嚷:「难道不会有吗?!」

吓得高达缩起了肩膀,那边苏文茂和叶十已经没忍住笑了出来,只有邓子越认真和应:「确实,就如同平日练兵一样,好好计划部署然后实施演练。熟练一套阵法的话,说不定八品也不会比九品差。」

轮到范闲有点意外,他其实就说着玩玩,但邓子越的说法确实有理。拍拍邓子越的肩,范闲笑道:「的确是个法子,有了这套预案,再遇到突发情况也不会自乱阵脚了。」

「记住!有一个超级高手曾经说过一品也可以杀死九品。所以重点是策略,我们不能失去信心,努力向上,必然能争取最后胜利。」

看到众人彷佛看傻子一样目定口呆的表情,还有叶十掩住嘴继续笑,只有邓子越鼓掌:「大人说得对,我们绝不能失去信心,只要努力,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范闲的脸颊抽了抽,看向邓子越抽筋一样点点头说了声谢。看来,他並不太适合当领导啊,这么有魅力的发言也鼓动不了一点士气——什么鬼啊,这班人太理智了!他心里吐糟。

第二天海棠醒过来,范闲对她说,由于昨天她出手虽然是在抱月楼里,但也难保有人看见,得想办法解释她的到访。

坐在床上难得表现出虚弱的海棠,现在看见范闲就厌烦,要不是这家伙,自己好端端的怎么会中毒还要卧床。

「你不能怪我,我撒毒也是为了救你。」从海棠不耐烦的表情中读懂她的情绪,范闲眨巴眨巴水汪汪的眼睛辯解。

……谁能想到如此清秀的脸竟能令人觉得这般的欠揍,海棠想。

「烦死了。」道理海棠都懂,但这样露出脆弱的状态她是真不乐意。

「我都帮你想好了……」范闲坐到床边去道。

「去去去……别靠过来,你坐远点。」

「嗐,咋还这么见外?」

「呸,你不是很贞烈的吗?莫要跟我扯上关系。」

「不扯上点关系怎么解释你的出现呢?」

海棠举出斧头作势欲劈,范闲便笑笑坐到一边去。然后跟海棠说明,让她装成替苦荷找祥瑞示意的女生,让范若若跟她回北齐去,便能解释海棠的出现了。

「哈啊?」海棠一脸鄙夷,「好巧不巧怎么就找到你妹了?」

「我妹可是京都第一才女,说你师父占卜到她一点也不奇怪。我连劇情也给你編好了,就说占出来是南方,在破灭中有流水生机,代表江南,也代表我妹医治了你,她好歹懂点毛皮的医术。」

「服了,什么都被你预备好,那万一我师父不乐意呢?」

「他会不乐意吗?我跟你们齐国可是有大生意的。」

而且在下可是贵国第一公主的爹,你主子不会不乐意吧,这样想想认真讽刺,范闲想。

范若若自然是不想回京都的,她始终担心万一李弘成离京后,皇帝照样赐婚那她再不喜欢也不能反抗,所以对范闲的提议她自然是没有异议。

说服海棠后,滕梓荆过来报告谢必安来了,没想到这个老谢也挺关心自己的,知道大宗师来过抱月楼后连夜下山赶来。

「你家殿下知道吗?」

谢必安深夜来访,范闲见到他后便如此问。

愈危险的地方愈安全,范闲留在了抱月楼后厢的宅院里,反倒没搬到别院去。

「殿下没清楚交待,他只是说要是有什么情况,例如你受到袭击我得好好保护你,像保护他一样。」

范闲深吸一口气,捂住小心脏,他真的很感动,李承泽是真的将自己放在心上,无分彼此。

看到范闲咬着嘴唇感动得说不出话来的模样,谢必安很想抽剑将这人的脑袋削下来。

瞧见谢必安的耐性即將到达临界点,范闲放下手笑道:「有劳谢兄跑一趟,承泽的好意我真的很感动,但是嘛……」我出发前他没特别嘱咐我这件事,要么就是他不知道我遇到过叶流云,要么就是我在江南并没有受重伤,也就是不碍事。「现在首要的还是巩固你家殿下的实力,我的事倒没那么重要。」

「那可是四顾剑,你就不怕会死?」没错,鉴查院已经向外撒播之前到访抱月楼的是四顾剑了,毕竟云之澜也来了,四顾剑亲访也不奇。

更重要的是,他们庆国人老早习惯「遇事不决就赖四顾剑」,毕竟这人是有点白痴有点冲动。而且,叶流云并没有真的伤害到范闲本人,他的到来虽说是出于君山会的邀请,但本身更像想给范闲某种忠告,在范闲想明白他的真正用意前,将叶家牵且进来委实没大必要。

横竖四顾剑头顶早蓋住无数庆国人铸造的锅,再多几顶也没所谓吧。

「我当然怕死。」范闲笑着应谢必安,一脸认真地道:「可是我也害怕连累承泽。我不是装伟大说为了承泽就能牺牲我自己,我的宗旨一向都是两者兼得,毕竟我死了可就没人来爱他了。」

看到谢必安别开脸翻了个白眼,料想他现在一定很后悔下山来着。

范闲心里好笑,逗弄谢必安这正经人真的很好玩,稍为敛起脸色說:「放心吧,我身边还有黑骑和虎卫,打不过我还不会跑吗。」

「随便你,只不过我也是时候回京,那就祝福我们不会碰面吧。」

「对了,钻石……人造石的事现在交给谁了?」

「其实一直都是范(无救)参军的兄弟负责的,我过来只是稍为加快进度而已。」自从帮李承泽在鄜州带兵后,范无救早升为咨议参军。

「哦,信得过?」

「不是第一年做的了。」

「好吧好吧,我也不是怀疑你们看人的眼光来着。」

「哼。」

🔫🍇 🔫🍇 🔫🍇 

更这么快沒人夸我吗? 🤗
这章比較長, 下一节有正常一章的長度555更这么快我觉得亏了👻

评论(4)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