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光与影》#5 公主 (1-2)

(1)

三更时份,阿蝶终于跑出了狭谷,来到久木野川畔来。

此时的她当然没有拿着扇子,也没遮脸,甚至发型也不像平日的堕马髻,而是盘成了干净简单的发髻,插着一支低调不过的木簪子。身穿粉红单衣,根本就是侍女的打扮。

「成章君!」阿蝶扑向久违了的白色身影。

身穿白色狩衣的男子惊喜地看到阿蝶的到来,展露出迷人的微笑:「阿蝶…」两人相拥片刻后,阿蝶就道:

「我们快点走,那个护卫不是普通人,必需快点动身!我知道这边有条小径,地图上没记载的,是我以前来找兄长时无意中发现,来,跟我走!」

叫成章的书生有点意外,平素的阿蝶温婉可人,并不像会跑来森林中游玩啊。不过既然她这么说了,也就跟着她走也无妨。

「你走快点啊,现在不是游山玩水!」阿蝶催促着慢悠悠的成章道。

「得了得了,伊人叫我,岂敢弗之。」

然而,他们并不知道的是,追至狭谷边缘时,鸣人才发现谷口被一大堆杂物封锁了。

因为七绘和大世都受了点伤,鸣人就着唯一会点医疗的澄留下,给他们和其他受伤的随行人员治疗,当然,他也留了一个影分身出来守备那边,本体则向着狭谷尽头飞奔。

「…可恶!」鸣人一拳打在石壁上,黏糊糊的也不着力。他的小队里并没有人会雷遁,面对这土遁制造出来的特殊石壁,不好对负啊。

「竟然有这种高手而我不察觉…他们一定是混在刚才袭击我们的忍者里,然后跳到这里来我才会没察觉的。可是,移动速度也未免太快了啊…」简直像是会瞬移一样。

可惜九喇嘛还在沉睡,六道模式也在封印辉夜后消失了,现在的他也飞不起来,不然飞上半空老早出去了。

打不破就尝试踩在上面走过去,可是一脚刚落,那石壁就黏糊糊的吸住了鸣人的脚,他愈想用查克拉踩住,就陷得愈深入,鸣人拔出腿跳回地面。这肯定是特殊土遁,就是故意不让人走在上面的。

鸣人打出螺旋丸,给「石」壁钻出了个泥洞,可是软化的泥土很快又流回来将之填补,简直像为对付不会雷遁的忍者而设的。然而这世上不可能有完美的招数,鸣人开始搜集自然之力,希望自然之力能打出不一样的效果,反正他只要能出去继续寻找公主就成了。

事实上这土遁的泥土里混着特殊黏土,遇上查克拉就会变软,是隔了个大海的珊瑚群岛特产,位于大陆的四大国并没有出产。是佐助的小队一早到来给鸣人准备的,良野的土遁、具的水遁混合黏土、还有佐助的瞬移——他先用物体变位钻进袭击者里,再带良野和具离开,实在是怕开了仙人模式的鸣人会发现他啊。无论是策略还是执行都天衣无缝,就是为了绊住鸣人,一阵也好。

 

(2) 

另一边厢,阿蝶和成章所走的捷徑,杂草都长到膝盖高,加上四周都是巨大的常绿植物,今晚是个无月夜,适合逃走。要是没有阿蝶手中的小电筒,简直可谓漆黑一片了。

「阿蝶…走这里…真的好么?」成章开始不安了。

「没事,我认得路,这地形我确认过很多次,没有指南针我也能走出去。」阿蝶拉着成章的手,感到对方手心全是汗。

就在此时,四周变得一片静谧,似乎本来在低鸣的虫兽都被挪走了一般,阿蝶只觉浑身冰冷,忽然眼前一黑只觉身周被光滑冰冻的东西滑过,这么一扰阿蝶手中电筒脱手掉落,然后只听成章一声惨叫,四周又回复一片丫雀无声。

不一会,一束火光亮起,阿蝶眼前出现一幅奇怪的境像,她甚至一时不懂得该如何理解这个场面。

不知甚么时候,阿蝶身下变成了一条盘缠巨蛇,巨蛇只是蛇身已是数十米之高,通体绀蓝,正盘蜷而起,她自己就跌在盘蜷中间。阿蝶意欲站起来,才看见蛇头那边站着一个戴着狐狸面具之人,正一抚一抚蛇头感觉好不温柔。

「啊,阿蝶救我!」成章这才看到巨蛇之上是阿蝶,他身旁分别站着戴狸猫和大黑天面具的人。

「成章君!」阿蝶大叫,想从巨蛇身上走下来,可是蛇动了动,她又回到原处。

「你们是甚么人?想要怎样!」阿蝶大叫。

「呜嘻嘻~深夜山道一男一女,能有甚么好事?」大黑天那老好笑的脸,配上这么一把阴阳怪气的声音更形诡异,令人不安。「难道是…出来幽会的?呜嘻嘻~」

阿蝶脸上一红,公主的身份岂容他人来侮辱清白:「胡说八道的狗奴才!」

「公主,我这位兄弟只是说你可疑,何需出口伤人?」狸猫也开口道,是一把成熟的男声。

「我虽然是奴才却不是狗啊,呜嘻嘻~」大黑天似乎不甚在意地笑道。

「你现在挺形像的。」陈述腔的语调,是在逗弄蛇的狐狸。

「噗!哈哈哈~你学坏了。」大黑天显然被狐狸逗乐了,那边狸猫也笑了起来。

「想当个良家妇女就待自闺中好了,别夜栏人静跟陌生男子深山幽会啊小姐。」大黑天感慨地道。

「你们这些贼子,狗嘴吐不出象牙!」

「来来去去只会骂狗…」大黑天嘀咕。

「好了,你也别废话啦,女的带走男的带去做苦工,走!」狸猫说。

「怎么这么急…」说着大黑天又踹了成章一脚。

听到要被带走,阿蝶立时叫道:「我们有钱!我给你们钱,你让我们走吧。」

大黑天望望其余两人,道:「这下我们真成『狗』『贼』了。」

「别拉我下水。」狐狸声音依旧没起伏道。

「好好我收回前面的话,总之你们要钱就拿钱。前面舞鹤山的狭谷里还有我的行李在,里面有些首饰,绝对值不少钱,你们拿去啊!」

「对啊,拿了钱就放我们吧…哎唷!」成章又喊痛了

「叫你多话!咱们不是狗贼是大狗贼,钱也要、人也要~咧嘻嘻…」

叫你别拉我下水的了,狐狸隔着面具白了大黑天一眼,没做声。

「你要我们干甚么?」阿蝶强自镇静的咽了一口,从没想过事情会发展成这样,虽然从书上看过世途险恶,但自命聪明的她以为这计划天衣无缝,诡料会遇上这种带着大蛇的坏人。

「押寨夫人呗~」大黑天简直是入戏。

「那你们要的是她呀,不是我!」成章忽然醒悟道:「放了我吧,我只是个潺弱书生,没力气不事生产,你们抓了我也没好处啊。」

「呜嘻嘻…好像有点道理。」

「对对,还要花米饭养我,不值啊是不是。」成章抱着大黑天的裤腿道。

「成章!」阿蝶尖叫。这人不是说爱她么?为甚么,只是几个贼人,连甚么恐怖的事情也未发生就要放弃她了。

狸猫看着成章摇了摇头,问:「你是决定放弃这女人,一个人逃的了?」

「是的是的,大英雄,大侠们,你们大人有大量,就放过我这小人吧。」

「啧啧,你确实是小人…」大黑天话没说完,一阵狂风从身侧呼啸而过,吓了他一跳。「我艹!『老大』你下次这样时先通知一声成么,我都被你吓出心脏病了。」一吓之下大黑天的声音终于恢复正常了,是一把略为清脆的少年音,「哇,好脏!」

而本来抱着他裤腿的成章早已跌倒地上,流了一滩口水还失禁了。

虽然气息不是袭向她,可是阿蝶还是感受到了那宛如暴风一样的杀气,吓得她浑身发抖,勉力才能依然站着。

「我不是老大。」狐狸说。

「啊啊,光凭杀气也能杀人了,你就认自己是老大吧。」

「是他太废了。」狐狸走到大黑天他们那边去,声音有点无辜,指向阿蝶:「她不还站住。」

这时阿蝶才从那「杀气」的惊恐中清醒过来,顿时跌坐在蛇上,落入这班人手上,绝对是凶多吉少的了。与其被他们押走,不如……

阿蝶用匕首刺向胸口,可是她以为刺中时,「啪」一声,撼上自己胸口的却是一个狐狸面具。原来她刺自己的时候闭上了眼,这才看见自己那把镶了红宝石的匕首柄,正被几只雪白的手指捏着把玩。

拿着它的,是一个秀美得不像人间的黑发少年,夜风吹起他几许秀发,本来被遮着的左脸有紫光透出,右边黑色的眸子空灵。久居深宫的阿蝶,从没见过这种气质的男生,在这深山中犹如精灵,一时间竟然看呆了。


△ #4 (2)
▽ #5 (3-4)

=========

諸事不順,手肘痛...
描寫力薄弱的我

评论(6)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