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過年》#4

✿ 《光與影》的番外, 能接受大量二設的話,沒看過正章也沒問題吧…大概
✿ 光與影「後」設定:鳴佐有(不重要)年齡操作、面碼一坨、助子兩臂俱在
✿ 寫多少貼多少、流水帳、傻白甜、日常向…
✿ 不定期更新,是否跳本坑,請慎重。

==========

前文連結:#1 #2 #3


《過年》

#4
 

四大一小构成四个大男人的战斗力,两锅豆乳锅消灭无误。本来佐助要照看面码最近饭餐时间都吃得不多,可是鸣人打发儿子去看电视后,就塞了他一碗满满的的萝卜香菇还有荞麦面,清淡就清淡吧好歹要多吃,佐助怕了他的碎碎念就乖乖地吃掉了。

鸣人负责收拾饭桌和洗碗,佐助本来便打算将剩下的肉放进御节料理去,所以先到厨房去整理。御节料理这种冷盘一般要吃三天,就是正月的头三天,所以预备多些也没问题。

卡卡西抱起那坨面码玩飞飞,面码高兴得笑个不停,伊鲁卡坐在一旁看那两人真的有点像两爷孙,难得看到六代目有点「慈祥」的一面。

「叮咚」门铃响了,谁又会在除夕这个团圆日子夜深拜访呢?

厨房里佐助忙着御节料理的最后工作,洗着碗一手泡的鸣人探头出去道:「伊鲁卡老师不好意思,麻烦你帮我开门,看来是樱。」年终无休的仙人力收集。

「哦,没事。」

那边卡卡西和面码玩得欢脱,伊鲁卡帮那两口子开门去,果然是春野樱:

「啊,伊鲁卡老师,除夕好啊。」樱进屋后自动脱下忍者屐,鸣人又从厨房里头嚷道:

「……鞋柜里有一次性的拖鞋,记得穿!」

「知道了啰唆!」

樱也没买甚么过来,倒是看到他们客厅的布置忍不住吐糟:「哎呀,门松放门口的,怎么放电视旁边啊,还有镜饼……怎么有三个年糕的!」

这次是佐助探头出来,「有这种事?我只记得买不记得怎么放了……」他小时候过年的记忆已经很淡薄了,至于鸣人,简直没经历过这种事,只是以前两个人一起住的时候跟着佐助处理。至于两位客人,也是自小家人就不在,樱看了看,突然有点不忍心吐糟下去。

实在用不着买四棵门松这么多啊,她想,还两大一小的,而镜饼也只有两块年糕啊好吗……没法,一大两小继续堆电视旁吧,帮他们将一棵门松放到门口去。

卡卡西抱住面码坐沙发上看樱瞎忙,伊鲁卡和善地提出帮忙,樱当然不会要老师动手,最后,厨房里塞进想弄好镜饼的樱,七班小三人齐集。

「很挤耶我说!」鸣人大叫。

「你让一让不就好了!」樱也不甘示弱。

「你干么过来啊?不用团年?」一派嫌弃口脗,厨房本来是他和佐助的二人世界。

「吃完了…」樱嘟囔。

鸣人听不出佐助也听得出樱有点小情绪,扭头看了她一眼也不知何事,只得道:「你…要吃(过年)荞麦吗?」又看向鸣人。

鸣人耸耸肩继续洗他的碗去。

「吃过了没事。」樱微笑,过去看看佐助捣腾中的东西,由衷佩服道:「这能吃一星期吧?现在还有一块年糕多出来……」

「别傻了,胖团子三天…最多四天准吃完。」鸣人道,佐助点点头。

樱搞定镜饼后就离开厨房了,她才不想吃狗粮。

厨房里面,剩下两人后佐助又看了鸣人一眼,鸣人猜到他的心思,低笑道:「你奇怪大年大节樱怎么要过来?」

「……嗯。」

「估计还是被家里两老烦的吧,催婚之类我说。」

「哦……」

鸣人放下手中的大锅,看向定睛瞧着食盒的佐助,用脸蹭了他肩膊一下,待那双乌黑的眼睛转过来后,笑道:「别人的事你想这么多是干吗呢。」

「诶……不是……」佐助想说,他才不是要八卦。只是这么一想,五年的空白真是个不短的时光,而樱已到被这样催婚的年纪了么?

「樱过得好好的,就是被老人家烦怕了而已。」鸣人刷着锅又补充一句。

佐助小小地「嗯」了一声,还有身边的这个人,现在竟然会说「别人的事」,且隐含「不关你事」之意。尽管佐助不会说鸣人是多管闲事之人,但他对小伙伴的热情,似乎不是这么不管不顾的个性吧……再说,这两个月以来眼前的鸣人,都隐隐约约给予他这种「违和感」。

外面樱弄好镜饼放到玄关旁的镜柜上后,回到客厅和伊鲁卡他们看起红白来,一派要和他们一起倒数的架势。

「那个熊呢?」面码已坐到伊鲁卡怀里,天真地问。

「他们唱完了,现在是水母凉斋。」这种老牌歌手,年年红白都见,伊鲁卡也是认得的。

「耶~我要看熊熊……」面码撒娇道。

看着伊鲁卡哄面码,自己两小学同学在厨房里卿卿我我(其实并没有),樱觉得真有那么点寂寞。

「鸣人,那本地图志该还我了吧?」佐助都回来了,不用再去流浪啦,樱知道。

「哦哦,在我房间。」

这么奇怪,不在书房?「那我自己去拿了。」樱也没在意,得到主人家的允许后,自行找书去。

由于结界解除前谁也不能进来,樱也不知道这公寓的结构,胡乱开门的第一间,锁了。

——锁了?

樱半带疑问,打开下一个房间的门,佐助住的房子当然不会有脏的地方,只是这房间应该算不上整齐。大床上有两条被子,一张普通灰白间条折成砖块放在一旁,另一条是卡通猫和番茄图案,铺在床上,一看就是面码的。

再看看床上还有毛公仔若干,还有零星的硅胶手里剑放地毡上,樱在想这会不会是面码的房间,可又觉得床和房间都太大了……再说墙上挂着「根性」之类的竹帘,樱觉得……这难道是鸣人和面码的房间?

咦?那佐助睡哪?

樱的八卦之心大起,已然忘了找书的目的,接着拉开上锁那间对面的房间去——书房。

各种经典书藉、忍术秘策、卷轴,还有防潮柜里的竹简,樱想起,鸣人刚才说地图志在他房间吧?

果然,在最里面看到一张折迭床……

 

『哦……

 

『呵呵呵……』

 

樱心中奸笑,找出地图志后回到客厅坐等鸣人去。

 


續 - #5

============

賀中國女排奪金牌XDDD

想構思一個比較糧食向的面恰故事,但依舊沒想到好點子... 總覺得在光與影都用盡了... 不過, 是的... 如果能有想法, 估計想開一個面恰故事來寫... 不知有沒有人看 XDDD 啊……好懶啊怎麼辦? XD


评论(2)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