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前传 忍界旧事 楔子1

轮回 -reincarnation-
前传 忍界旧事
==========

大綱都摸N遍終於動筆了我, 啟動古早比較年(變)輕(態)的那個自己, 看看能不能成...

***注意:這跟《輪迴之重生 Reliving 》 沒 有 任何關係***

楔子用警告
没特意去解释《轮回》的设定,有兴趣的欢迎看正传前文 ↓
《轮回-reincarnation-》已完HE
《轮回(续)番外:各自的幸福》已完

 

预 计 的《前传》用惊告(真的好惊……惊被打屎):
原著向BG前题,但整个故事基本私设,助主
对CT没好感,不会特意黑,但写歪了也不负责
对我来说TL不是原著,被逼借用但不会全跟
OOC 和 bug 皆属于我
各种 禁忌 变tai 不道de 都是我的错、往死里虐

 

==========

楔子1

 

话说鸣佐婚后三年,地球人第一次公开和外星人接触,在鸣人和小姜等维衡会主心骨的暗地围观下,地球五大国元首的明里围观中,联合国秘书长和七染握手,毕竟舞衣是距离地球最近的高发展星系,一切理所当然。由此,开展了地球历史新的一页。

当然,地球内部的各种纷争从未止息,五大国互相制衡,同时都想在和外星人的事情上处领导地位,事情远没这么简单。不过,鸣人作为维衡会驻地球分会会长的工作,亦宣告结束。由地球正式认识外星人开始,维衡会的神秘角色也就完成,此后舞衣人会在地球设立正式的外交会馆,明里暗里接管鸣人以前的工作。

这天,鸣人和七染送别小姜等维衡会执执行官,他也迎来地球历28年来的悠长假期。

「你这假还放得挺频的。」作为千多年的拍档,七染还是忍不住揶揄他一句。

「你管我呢,我积下来的假期可多了,再说,我可是宇联荣誉安全理事,维衡会的身份本来就是客串,只要阶段性工作结束,我以后不回来伯友(元帅)也管不着。」

「切…」

「对了,樱呢?没跟你来?」

七染摇了摇头,在地球上他还是以收起翅膀的形像示人,毕竟要是被误会成什么宗教人物可有点不妙,只是蓝头发倒不用隐藏了。

「怎么,吵架了?」

「胡说,嗯……不方便就……不带了。」

「吞吞吐吐的……」鸣人至今也没跟七染说爱野樱和他曾经的好同学春野樱有多像,毕竟鸣人也不肯定这个樱是否就是那个樱的转世,外貌再像也不代表什么嘛,万一形响人家家庭和睦他就罪过了。

「关你什么事,倒是你,你家佐助呢?」

「噢,他不喜欢这种场合,我现在就回去看他啦~」说着背后冒出一堆粉色心心来,明明七染也结了婚自己还要吃这种狗粮是为什么。

拍档两人告别过后,就各忙各的去,七染着手地球相关的工作,自然会和卡卡西还有林有很多联系,至于带土究竟追到林博士没有,鸣人也不会多管,他现在放假,当然要好好慰妻——只是他老婆要不要他慰却是另一回事了。

回到家当然没看着他老婆,反倒遇上了玖辛奈,又在催他生娃,可是鸣人知道佐助不想,当然不会勉强自己老婆——

「哎呀老妈啊,我们还年轻这么赶是为毛我说。」

「年轻!你知道条毛我说!蕴儿生孩子的消耗这么大,年轻点生才好嘛……」

「科技愈来愈进步,也许迟点生风险更小不就更好了。」鸣人摊手。

「可是可是……」明明一早做了婆婆,却没孙子玩,玖辛奈寂寞嘛,再说,她至今也不知道这是她前一世亲生的儿子,所以有时也会担心这个她视如己出的外星人儿子,不知什么时候会跑掉,于是不知不觉总想和他留有多点回忆。

看见老妈说不出话来,鸣人赶紧开溜,临出门前不忘陷害一下弟弟:「老妈你不如叫竹轮快点定下来,他最近好像交了那个S字头的著名女歌手哦~」

「什么——!那小报中的千人斩?!」

想像到母亲头发倒竖,血红辣椒的型像鸣人心里就痛快了。

佐助既然不在家,就只可能在一个地方了——波风国际的工程开发部——简称:机房。

一堆机器嘈杂的声音,是地球新型推进器的制作工厂,鸣人这个五感敏锐的忍者,吵得忍不住揉了揉耳朵,难以想像佐助可以留在这些地方24小时,真是够了,今天一定要抓他回家去。

戴着护耳机,佐助正在看「电脑」上的数据给推进机检查,电脑上延伸N条电线接着一个客舱内的电脑,鸣人站在门口看了一下,发觉佐助一点没注意自己的出现,小时候的坏心眼作祟,一把从后将人抱住。

看到佐助圆睁了眼明显是吓了一跳,却能忍住没作声,只是定住了一小会,然后回头瞪了自己一眼,继而伸手,狠狠地扭住鸣人的耳朵——

「啊!啊啊~~痛痛痛!大人饶命饶命……」饶是宇宙中也算头一百的强者,面对佐助鸣人还是不敢开动任何防御措施,实在,被老婆扭耳朵是一种「享受」啊不是。

「诶?」佐助呆了一下,揉了一下眼镜后面的眼睛,他确定刚才是用了查克拉,痛得足以令影分身消失的力度,可眼前的东西却没有消失啊,果然是本体君无聊了。「你怎么在,工作完成了么?」

看到佐助的嘟囔,鸣人开心地加深这个拥抱,脸蛋擦上佐助的耳朵,谄媚一样道:「都完成了,我在维衡会的工作正式下岗了我说。看你,都累得没认出我是本人來。」

「啧……」虽然结婚几年,佐助还是一脸嫌弃地挪开了身体,减少和那头大型犬的接触面,「真儿戏。」

「那里儿戏,我可忙了好多天,都快挂死了我说。」说着直接就用脸蛋磨擦起佐助的脸旁来。

「……哧……」佐助终于没忍住被鸣人逗笑了,于是那家伙自然蹭得更起劲了。

 

回到家,玖辛奈又为佐助做了很多好吃的,自从和波风一家住在一起后,婆婆就天天都为他做一大堆,佐助又整天埋头研究缺乏运动,平日只有睡前打座修练查克拉,揉揉肚子,都有点肥肉了。

晚上,鸣人抱住他那个有点软的肚子更是爱不惜手,揉来揉去异常亢奋。「哈哈,这不挺可爱的嘛。」

「你滚!」一脚踹开那头金毛,佐助下定决心要做三十下伏卧撑才睡觉去。

鸣人侧躺床上,托着头看佐助忙,不禁叹了口气:「你这是亡羊补牢……」

「未……为……晚也……」苦苦支撑到第28下,终于撑不住,蔫了。

鸣人本来想笑的,却及早噙住了下唇,硬生生忍住。下床抱住腰,将比自己矮一截的老婆捞到床上去,鸣人觉得,要是想减肥那可容易了,做床上运动不也一样。

于是小夫妻打打闹闹,又过了半月,佐助终于将新型的推进器全部检测完毕,就欠实物试用了。

水门很专心地看佐助的报告,佐助也非常尊敬这个公公,快半小时,水门终于看完了,这两个都是理科的人相视一笑,水门对佐助的设计非常赞赏。

「只是,要正式投入使用,还要点时机。」水门淡淡地关上报告的投映。

「什么?」关于这些,佐助可就一窍不通了。

水门微微一笑,「所谓五大国实质只是两大或者三大文明都在争这个宇宙开发的领导地位,虽然我的公司在米帝,但也不代表我的设计是为他们做的。」

佐助眨眨眼,等待水门说下去。

「这么说吧,在找到合适的人选前,我不会将我们的设计轻易推出去。」

「这……」

「我明白,地球要有自主上太空的力量,我们的推进器也是现在地球上唯一能用到查克拉推进力的,但我未确两大文明的野心和目的前,我还是有所保留。先留着吧,我要再慢慢看看她们的意图,要是一而再的只为一己私利,这个发展就算迟缓,总比冒进的好。」

「哦……这样。」其实佐助并不太明白箇中的道理,只是觉得自己的心血设计失去了实体发射的试验机会,有点失望。

看见儿媳一脸失望的表情,水门也有点不好意思,便又道:「放心,我会跟舞衣人他们商量一下,总有方法处理的。对了,别说工作的事情,你也很久没回娘家了吧,趁鸣人闲着你俩不如回家走走?」

听说水门的提议后,行动比说话迅速的鸣人已经买好机票,第二天已和佐助回到北海道的娘家去。

美琴看到宝贝儿子当然开心得不得了,少不免跟玖辛奈一样问起他们生娃的事,不过美琴的立场有点不一样,蕴儿生产风险高,就算佐助不生她也完全没意见的。

「所以说,鸣人你们暂时也没打算要小孩喽?」不难看出,听到他的说法后,美琴舒展了眉毛,鸣人瞬即明白她的考虑,于是咧开大嘴,竖起拇指对丈母娘道:

「是的,要不要娃,全看佐助的,我个人完全没所谓我说。」

「哦,这就好了,要不要都没所谓啊,最重要是两个人处得开心嘛。」美琴勾起佐助的胳膊,亲昵地道,倒是佐助露出了尴尬的笑容,他不想生孩子的理由,还不是这么简单。

鸣人是外星人,活了差不多1千6百个宇宙膨胀周期,母亲自然是不知道的,但得到轮回眼后已回复前世记忆的佐助,清楚记得自己的徒弟博人,还有鸣人最初的那位妻子日向家的大小姐。

尽管自己已经觉醒,作为地球人的身体也能运用查克拉,但轮回眼依然沉睡,别说那个辉夜等级的超长距离穿越术天之御中,就連和物品交换位置的天手力也使不出来。不借用别人的查克拉下,甚至连完全体的须佐也做不出来,这么说,佐助的寿命必然只会和一般人类一样,数十个地球年后离开人世。管你有再高强的医疗术也不可能逆转,除非能穿越空间,在熵增大的法则下形同轮回历劫一样再由小孩成长一遍。

鸣人作为超强忍者,生命周期本就比普通人长,再说他的飞雷神三之段已相当熟练,要永久地活下去一点障碍也没有。

倘若这么普通的自己和他生了孩子,那个孩子也不晓得会继承自己的天份还是鸣人忍者的能力,最悲观去想,自己和孩子又相继离世,那鸣人可得又要经歷一次妻儿相继离世的伤痛。因此,佐助不想生小孩,让鸣人经历少一些别离,终究是比较好吧?

晚上,佐助一个人在内轮家的小院子看星空,富岳退休后,又回到了利九岛上居住。

「在想什么呢?」晚饭后一直陪岳父喝酒的鸣人脸红红地走了过来,也在回廊上坐下。

「唔……没。」佐助看着鸣人的脸庞,想了一下后道:「跟我爸喝完了?」

「嗯。」鸣人转了转脖子,仿佛这样能驱除酒气一样。

「我爸醉了?」

鸣人淡淡一笑,点了点头。

佐助回头看了看隔着回廊的里室,有点难以置信,「你竟然喝过我爸了?」

「父亲年纪大了,加上看见你回来高兴,不就容易喝醉嘛。」鸣人看着佐助有点懵的脸,表情也温柔起来。

「不行,我得帮母亲……」佐助才站起来想回客厅,坐着的鸣人就伸出手,抓住了他想回去的手腕。

「我也醉了……」明摆着就是撒娇。

佐助皱起了眉头,看着客厅,回去不是不回去也不是……

「父亲有母亲照顾,你就陪陪我嘛,老在忙研究,你不知我多想你。」还噘嘴呢……

『啧。』佐助心里暗叫了一声认命,毕竟忍界当年小时候的鸣人,还历历在目,这么撒娇他也没辙了。只得在回廊上坐下来,让高半个头的金毛挨到自己肩上去。

「你这么弯着腰不辛苦么?」佐助吐糟。

「不辛苦,有你在身边哪可能有辛苦我说……」

鸣人明显是有醉意,措词也有点不通顺起来,佐助微微一笑,没有做声,本来放在大腿上的右手被鸣人捏住,捧在了掌心。

鸣人的拇子一搓一搓地揉着佐助的手背,像捧着什么珍宝一样非常轻柔,这份被重视、被珍惜的感觉,大概是为什么自己不能自拔吧,佐助想。

于是伸出手,轻轻揽上鸣人的腰,显然当事人有所察觉,手中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又继续了。

「我怕你这么弯着腰痛……」

「是的,这样好多了。」鸣人忍俊道。

「不许笑话我……」

「没笑……噗哈哈哈……」

「说好不笑的!」嘟囔。

「你不这么说我保不准能忍住……」

「混蛋吊车尾!」

鸣人双手一搂,将佐助整个人包住,吻上了他的唇:「这就不笑了嘛。」

「……」害佐助也像喝醉一样,由耳朵至脸蛋都红透了。

结婚好几年了,怎么还羞涩得像初恋一样?我家佐助怎麼可以這样可愛,鸣人暗忖。

佐助就这样缩在鸣人怀里,后者高高兴兴的将人搂住,须臾,忽然听到這么一句——

 

「不如回忍界一趟吧。」

 

「!」吓得鸣人完全呆住,好几分钟都回不过神来。

「怎么了?现在的我也能搭载仙女座的飞船啊,就算不会天之御中,长距离穿越只要有船不也可以?」

「可以是可以……可是……」那是佐助曾经被灭族,拥有太多悲惨回忆的地方。

「你这下放假,也不想回乡么?看看带土还有你那班子子孙孙,他们久不久就忽然出现在我眼前,像看什么奇珍异兽似的,倒不如我回去让他们看个够。」

「啊……哈哈哈,不好意思,那班小家伙……」自从听到带土说老祖宗再婚后,姓宇智波和漩涡的高手们得空就要来地球围观一下,看看新任祖奶奶。「你要有心理准备,那班家伙热情得不像话,我怕你被围观得不高兴。」

「这个可以肯定的,」都继承了你和博人或者樱的性格了,唉,「只是……这么多年过去,我也想『回去』看看改变了什么,毕竟,那是曾经的宇智波佐助的故乡。」

「佐助……」那还是你救下来的地方。鸣人想,只有紧紧地抱住怀中人,才能确保他不会再消失的一样。

 

待續〉

=========

從沒見過這麼長的楔子,估計最少還有兩章楔子(允悲式扶額)
天啊,這究竟是甚麼鬼?
因為沒回響估計我更沒動力寫所以貼了, 社會人忙成狗有空才更新, 請諒

 

评论(5)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