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鳴人生賀] 一家人 (12~13)

✿ 流水账、私设乱来、一家五口幸福快乐但有点智硬的日常…
✿ 有「怀孕已生子」设定,佐助健全,若有OOC恕不负责。
============
*** 奇蹟的一瞬...PC一刷開 LO 立刻先更連結……不要看漏鸣人生日和昨天的更新哦
前文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一家人》

(12)

晚上,鸣人也没回火影楼了,由于没人重伤死亡,就算受伤的也只是轻伤,所以抚摔工作并不复杂。只要处理好跟大蛇丸的监视,这种麻烦事肯定不会再发生。所以剩下的就是重建和补偿,这种工作琐碎得要命,长命工夫长命做,慢慢来吧。

鸣人是最后一个洗澡的,确定爸妈都安顿好后,才回主卧去,当然,他并不想立刻就寝。

「你又在弄甚么了?」鸣人见佐助在捣鼓衣橱,擦着头发问。

「折衣服啊,这么多天没洗衣服今天一口气洗干净了。」

鸣人过去从后抱着佐助的腰,嘴巴几乎贴到他项背去,柔声道:「不气了?」

「诶我说你……」好好的抱甚么呢。佐助很想说,同时拿着干净衣服的手就想掰开鸣人的纠缠。

不放手,鸣人不屈不挠地问:「不气了?」

「……」

「别生我气啦,是我不对,我下次应该留多些影分身下来的,每只魔怪一个,啊不,每人三个!」

「……不关你事。」再多又有甚么用,如果要发生总是逃避不了,是我过度担心了。

「明明还在不开心。」说罢啾了佐助腮帮子一口,笑道:「是不是?」

「不是!放手啦……」争脱鸣人的纠缠,继续放好衣服去。

那边厢鸣人摇了摇头,奈何不了这人,趴到床上去。「啊对了,今天开会那阵提到想更新木叶的整体结界。」

「怎么说?」

「你想想,死了的人的查克拉依然通行无阻,更可恶的是,那些是死囚因为处死了就没将他们剔出结界的通容名单,这不是怠工么?以前的人是怎么搞的!」说毕,鸣人气愤地将毛巾掷到地上去,然后又自己走下床拾起来放回浴室去。

「……」看着他一连串的动作,佐助忍不住抿起嘴巴笑了一下:「那是要找香燐么?」

「是的,」想到又要跟大蛇丸(相关人等)打交道就歪了歪嘴,一会续道:「由内容到性质我都想更新一遍……虽然老妈返阳这段时间可以帮忙……但人多点总是好的。」

「嗯……」终于将衣服全都放好,佐助坐到床边去,对鸣人道:「我在想,不如我们家也设个结界吧?」

「嗯?以前保护你的那种?」

「算是…吧。」

「咋了?果然还是担心?」搂过佐助的腰,将人拉到床上来抱住,「我说,一天没抱抱怎么就觉得你瘦了又憔悴了。」一只手将人抱住,另一只手伸过去拨弄佐助乌黑的头发。

没理会鸣人的幻觉,佐助径自续道:「也不用整个房子,范围太大也不好解释,只是房间弄一下,有甚么情况,他们三个也不用跑大街上避难,直接进入那个结界就好了。走到街上去,不反而危险么。」

「有道理,这个易办。」反正鸣人曾经干过,那时可是整个公寓的结界呢,「那就选书房吧,书房在一楼地面,圆形结界可以连地底也守护。」稍顿,「喂,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我说?不止我,连老妈都说你面青唇白的。」用食指指节轻抚了一下佐助的脸蛋,「皮肤都差了……」有很轻微的脱皮耶。

「是吗?也许潜水潜多了。」不以为然。

「所以你潜水究竟在找甚么啊我说?」

「没有,散心。」关灯,钻进被窝睡下去。

「喂喂喂……佐助。」

「我昨晚睡不好……」

「哦好好好,你睡你睡,我不牢叨。」鸣人卖口乖地笑道,然后也钻进被窝从后面抱住他睡下来,「要我唱安眠曲吗?」

「快点睡吧!」

忙了一整天,不一会鸣人嘴巴就传来平稳的呼吸声,佐助知道他睡着了,可是自己腰上的手并没有放开。

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手覆盖到上面去,感觉到鸣人大手上粗糙的皮肤,温热而火烫。

——太幸福了。

因此特别害怕「再度」失去。

佐助也明白,此刻是幸福的就该去好好享受,可是小时候的梦魇,尤其对一个情感纤细的人来说,也不是说跨过去就能跨过去的。

 

 (13)

又几天过去,一个全新的星期一,鸣人老样子为重建等事宜奔波,水门也没再跟着他,毕竟老被人盯着做火影是甚么感受他很清楚,自己当然不干了。那边厢忍术学校也复课,水门便和玖辛奈遛着两个小孙子送面码上学去,金毛牵着金毛的手、红毛的抱着红毛,然后又一同送祢宜去学前班,学前班一向很欢迎家长莅临观摩一起陪伴学习,所以这天有爷爷奶奶还有小弟弟去陪同祢宜学习,只是当事人就觉得有点难为情了。

至于佐助,借口有点累要休息,就没和他们一行人去,事实上,他要出门找一个人,不过这次也不远,那人依然在木叶村里。

「大蛇丸。

」由木叶的守卫引领下,佐助到达木叶现在为大蛇丸安排的一处研究室,其实就是暗号班的一个多余的科室而已。

「哎唷,稀客呢,怎么找上门来?」大蛇丸笑道。

守卫带上门后,房间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实际上,大蛇丸并没阻止木叶对自己的监视,只是他的研究一般太恶心,没甚么人想看到而已。

佐助也没理会他的废话,直接道:「那种半吊子的秽土转生,研究成怎样了?」

「问我?我还想问你呢,精通所有先古忍术的人。」

「我只是看过,并没用过。」轮回眼能看到那些文字,也不代表我就懂得运用,何谈上精通?

说罢,佐助自行过来拿起大蛇丸铺满一会议桌的纸片看,同时听大蛇丸道:

「秽土转生虽非先古忍术,但个中诀窍不外乎阴遁和阳遁的运用,这两者的东西你看得比谁都多,听到情况后,该能猜出个大概了吧。」

佐助没做声,点点头。大蛇丸正在以其他被高设防监狱看管的秽土转生为基础,研究这事情。

「所以说,不出两天,这个秽土转生就会因为媒介本身的解体而结束。」佐助道。

「是的,唉,这样可不好让我大展身手换个缓刑啊。」

「你才不在乎甚么缓刑。」放下一迭纸片,又拿起另一些看起来。

大蛇丸笑了笑,「佐助君是愈来愈了解我了。」

佐助斜了他一眼,表情由进来至今一点也没变过,连反驳「少来恶心我」的意思也没有,径自道:「有甚么办法让它们维持长久一点吗?」

「甚么?你还想它们留在人世么?」

「快点说吧,要怎样。」

「啧啧,那就去维护那些媒介吧,我那些『巳形』是甚么原理你最清楚,本来就是模仿以前神教的祭典实验而来的。」

佐助摇了摇头,「跟巳月他们不同么?」

「当然喽,巳月是我深爱的孩子,可不是这种失败的阴阳遁之术的无中生有。」

「也不过是生物科技。」

「诶?巳月是生物科技,那你那三个娃也不过是阴阳遁之术。」切!

佐助呶呶嘴,脸上终于有了点表情,不耐烦地道:「我是来确认你那些巳形的原理而已。」

「诶,你应该反驳我。」挂上个「这孩子真没意思」的失望表情,大蛇丸以充满剧力的口气道:「他们是我怀胎十月和爱人的结晶品,里面满满都是爱啊~可不是甚么术得了。」

捡起桌面上一些纸片,佐助决意不再搭理他走人。

「喂…」佐助拉开门临走前,被大蛇丸叫住:「别太辛苦自己,你脸色很难看。」

佐助仅仅是回头看了他一眼,也没答句话便关上门回去。

下午,趁祢宜和面码也未放学的时候,佐助抱着乃理,带着水门和玖辛奈,到了旧宇智波一族属地,现在的西角神社对开的一大片空地去。

见到佐助严肃的神情,两位也明白必然是有甚么重要的事情,就连玖辛奈都忍住了求知欲,直至到达神社前也没多问。

哄乃理睡下,将他放到婴儿车上去后,佐助将今天的目的向两位说明。

「那个……」真要说明起来,佐助才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还有一周,就是鸣人的生日了,不知两位……诶,会不会想(在人世)多留一点时间……那个,我想,你们都没为鸣人庆生过……」

「当然!当然想啊!」佐助话没说完,玖辛奈已经冲上来两只手紧紧地握住佐助的手,兴奋地道,「我还想为他亲手做个生日蛋糕……啊不!是张罗一个生日会、生日礼物、全部……」说着说着,玖辛奈的眼睛就溢满了泪水,说到最后已经哽咽起来。

而这份心情,佐助又岂会不明白,所以也没作声,就让她握着自己的手。

水门赶紧上来搭着她的肩安慰,玖辛奈轻轻放开了佐助拭擦眼泪,水门便道:「但是应该有点难度吧?虽然我不了解这个术,但这些天来,我和玖辛奈身上的裂纹也愈来愈多了,我看……」

佐助点点头,心道不愧是四代目,已经察觉到这个错用媒介而导致不完整的术,终究会自行消解。

媒介本身缺乏阳遁查克拉,导致被秽土转生者不受施术者操控,而这媒介亦由于倘未算一个生命体并不能持久,本来这些巳形离开储存器皿后数天就会分解为蛋白质和水。那么,要持续这个术,就只有让这堆肉块继续「存在」下去——塑形、阴遁。

佐助简单地将原理说过之后,水门定睛凝视他良久,而玖辛奈则问道:「那么是说……要用到……阴遁?」

「是要将阴遁以某种形式灌注进去那个所谓媒介之内吧。」水门补充。

佐助颔首,轻声道:「当然,并不是说将阴遁放进去就可以,原理上还是以〈阴阳遁之术〉中『塑形』的部份去做,所以,可能花点时间,而当然,风险也会有。」看到玖辛奈眼中一闪而过的讶异,佐助转对她肯定地道:「但我有把握,不敢说十成,但绝对超过九成。」

「那不就成了嘛!」听到佐助这么说,玖辛奈就安心地笑了起来。

「可是阴阳遁之术毕竟是个大术,就算只是部份,你一个人要施行两次……」听佐助的口气,水门已经大概有点了解了。

「没关系,更大的『塑形』部份我也做过。」没错,这也是为甚么佐助这么有信心的关系。

「查克拉的量呢?」水门继续正中核心地问下来,他再想见儿子,也明白现世的人对儿子才是最重要啊。

「可以的。」

「你确定?」水门换下平日好好先生老挂着的笑容,神情肃穆地问。

佐助点点头,捂上自己的左臂,定睛回看水门道:「肯定。」

水门顺着他的视线看看他的左臂,就跟鸣人的右臂不是自己的细胞一样,尽管佐助的左臂比之鸣人看起来正常多了,但仔细感受的话……

 「啊!那个查克拉跟面码好像我说!」还是漩涡家的对这个更敏感,玖辛奈叫道。

「是的,所以没问题。」

能先天使用木遁并拥有过人自愈速度的面码,体质看起来跟初代火形千手柱间就很相似,而实际上,佐助知道,面码可能更为优秀。

佐助还不至于这么托大,一口气给两位施术,先给玖辛奈再去给水门弄。

先在地上画出一个巨大的术式,再仔细地去结手印,这么大的术佐助可不敢只以目视或者感觉去驱动。

玖辛奈坐在术式中间,佐助结好印左手手掌贴到她的天灵盖上去,有点清凉但又令人觉得和缓的蓝紫色查克拉缓缓推至,玖辛奈甚么都不用做,只是保持心情平静去接受就可以了。

玖辛奈的完了之后,佐助深呼吸了好一会,小腹有点痛,不过佐助不想去考虑,实在,他太渴望鸣人能和双亲过一个生日了,就算只是一个也好。

到水门,依样葫芦地施行一遍过后,草地上的术式已经被吸纳自行消失了。

水门站起来,这下和玖辛奈再度对望,除了眼睛的眼白部份依然是黑色之外,跟他们刚被秽土转生那阵,还要皮光肉滑呢,显然佐助是灌进了比原来更多的阴遁查克拉。

『这孩子,真强。』这是水门在接受佐助的查克拉时的感想。

「两位……没大碍吧?」喘着粗气,佐助双手撑在膝盖上问。

「没事,看来是相当成功……」水门这么回答,可是佐助还没听到他后面的话,心一安下来眼前一黑就倒下去了。

「啊!!儿媳妇!」玖辛奈这着急的婆婆,竟然比水门更快冲上去接住倒下来的佐助。

「我就说太勉强!」水门同样地紧张道,话毕玖辛奈已经聪明地拉上婴儿车,搭上丈夫的胳膊——飞雷神,水门第一时间将佐助送到木叶医院去。


續〉

===========
不太会表达…
删了鸣人内心的部份,怕整体看起来太幽暗,没法,我太黑暗了……orz

早些天没更,今晚放多点…
word 繁轉簡後出現的那些「電腦」變「計算機」之類的, 原諒一下哦



评论(16)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