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鸣人生日賀] 一家人(16)

✿ 流水账、私设乱来、一家五口幸福快乐但有点智硬的日常…
✿ 有「怀孕已生子」设定,佐助健全,若有OOC恕不负责。
============

前文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13) (14) (15)


《一家人》

(16)


数天后,佐助出院,出院后樱也再三叮嘱只能休养,不能操劳。

而有玖辛奈在,当然甚么家务也不用他操心,那边买菜熬汤做红豆饭要给他养身,这边水门帮他照顾三个儿子,这次怀孕当真啥都不用干,着实令佐助有点不习惯。

「这个不如我帮你切吧?」看见厨房里的玖辛奈正预备给鱼剔骨再蒸,佐助便道。

「诶?不用了,你回去坐着吧,樱不是说你短期内别站太多么。」

「可是……」再坐真要得痔疮了,佐助想。

「不要来碍着我啦,回去回去。」说着就亲自扶着佐助回客厅沙发上去。

「已经六周了,不用这么紧张……」

「就因为初期才要特别留神,莫讲你刚刚差点小产呢。」

拗不过玖辛奈,佐助只得转战到小花园去找水门和儿子,「在教他们忍术吗?」

「是……是啊,哈哈哈哈……」得到了妻子「亲切」嘱咐的水门,想推拒又不好意思,一时不知如何是好便以干笑响应。

很明显,在草坪上本来在顶着大屁股练习走路的乃理,又有样学样起来,哈哈哈的笑起来。

「要一起笑么?」面码不解,不过还是一起笑了,结果三个波风一同在「哈哈哈哈」。

那边祢宜并没有一起笑,矮小的他走到佐助跟前,掂高脚伸手拍了拍佐助的大腿,乌黑的大眼睛顶着一张朴克脸,跟他爸一模一样的神情给了六个点:「……」

不知为何,佐助似乎「听」懂了,并同样回应祢宜六个点:「……」

结果,佐助只能悻悻然走回客厅上去干坐发呆,浪费生命。

可是,浪费生命(?)可以,鸣人的生日很快就到了,由于有玖辛奈和水门操刀,叫佐助不用放心上,然而话虽如此,生日礼物总得要预备的。

在大海沟中也捞不着自来也的线索,佐助不无沮丧,因为试想想,要是这次自来也也能返阳一下下,鸣人一定会更开心嘛……尽管,佐助本意并非要对自来也使出秽土转生,只是看到水门夫妇都来了,就不欠一个师父嘛。

趁着公公婆婆和儿子们忙里忙外的,一个不为意佐助就自己溜出家门了。

摸一摸小腹,暗忖:「孩子你要乖啊,你爸我只是出门走一会,也不会跑所以要好好的千万不要掉出来哦……」

「上哪呢?」

「?!」因为怀孕而导致查克拉不稳定,佐助竟然没知觉有人到了背后,不过感觉到是哪种查克拉后立刻放心下来了。本来就想吐糟「这么忽然冒出来要是吓得娃掉出来怎么办。」可是回身一看,连糟都省了直接:「你不用上班么??」

来人还会有谁,当然是佐助老公,火影七代目漩涡鸣人,而且,不是影分身,实在没想到会不是影分身,所以佐助才会这么诧异。

「啧啧,」鸣人眯眯眼,道:「我太了解你了,你一离开家我就过来了。」没错,他有仙人模式的扫描能力,还有飞雷神(佐助专用版)嘛。

「诶~~~?」

「要上哪啊?想要甚么我立刻去给你买,」一边说,一边已经强势勾起了佐助一条胳膊,强行将人拖回家去:「秒速包邮。」

「不……不要啦……」不敢动用查克拉,佐助根本不是鸣人手脚,只能被强行拖走。「我只是…只是想散散步……」

「好,当然好。不过再过些日子吧,樱说过你要尽量少站立,多躺多坐的说。」

「可…可是……」我还没给你买生日礼物。

忽然,鸣人停了下来,手上的力度也放松了,佐助正以为他改变主意,便听他道:「也对,这样吧,」说着背过身去,示意要背起佐助的意思,「上来。」

「不…」

「你不是说散步么?散步不行,我背着你平跳一段也可以。」

「那我不如坐迦楼罗!」

「召唤那肥鸟多不方便!而且那家伙哪有我这技巧,担保稳定没颠波,快点上来,不然我用公主抱哦。」

果然,佐助一听「公主抱」立刻乖乖地趴到鸣人背上去,鸣人暗笑,然后背起他尽量俯身让佐助身子维持水平,跳上屋瓦去。一跳就跨个数百米,脚尖再踮上瓦片前用查克拉团当垫褥减轻冲击力,果然动作如流水行云一般,佐助看着身周的景色几乎是以均速变化,就算有起伏也是波浪线一样流畅,不由得有种鸣人背着他在飞的感觉。

虽然木叶村已经见惯了,可是这么在低空再看,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啊……更想快点找个好好好的生日礼物送这个人了。』佐助想着,然后脸蛋挨到鸣人的肩背上去。

「嗯?」鸣人彷佛感受到佐助的心情一样,脸也倾过来他挨着的位置问了一声。

「回家吧,我要好好想想。」

「想甚么呢?」

「……」

「看来真的有心事哦。」

「没有,鸣人……」

「呣?」

「除了拉面,你还喜欢甚么?」佐助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对鸣人不大了解。

「最喜欢的当然是佐助喽~比甚么都喜欢!」

「诶……诶……」没想到对方给他这么一个答案,害佐助都手足无措起来。

鸣人低笑,虽然猜不懂佐助心中所想,但必然是甚么思虑吧,便道:「甚么也别想,让身体好好休息就得了。」

「……」良久,才听到背后传来小声嘀咕:「我又不是小嬰兒。」只是吃和睡怎麼成。

「哈哈哈~」

这天木叶村的半空传来七代目和夫人的闹笑声。


续〉(17)

=========
不好意思,再水一章……實在,沒梗了,不知道可以怎麼結……



评论(1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