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鸣人生日賀] 一家人 (15)

✿ 流水账、私设乱来、一家五口幸福快乐但有点智硬的日常…
✿ 有「怀孕已生子」设定,佐助健全,若有OOC恕不负责。
============

  前文連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13) (14) 


 《一家人》

(15)


  水门和玖辛奈带着三个孙子回家去了,现在单人病房内只剩下七代目和佐助,鸣人现在好歹是火影了,让自己另一半有个独立病房也不是难事,再说,佐助的情况特殊,这样子方便些。

  就着昏黄的灯光,鸣人在看一些重建工程的报价表,至于村民补偿方面实在过于琐碎,只能交由鹿丸整个参谋部去构思,毕竟有人借此大开索价,也有老弱伤员不懂得这些申请程序,处理起来特别繁杂。

  佐助假寐了一会没睡着,又睁开眼来看向专心一志的鸣人,然后又回向天花,为了让胎儿稳定,这两天他不但不能下床,还不能翻身,所以说,他每次怀孕真的特别辛苦。

  「怎么,我这太亮么?」鸣人放下一大迭标书和报价表,凑到佐助床边来。

  「不是,我……妨碍你么?」

  「甚么话…」鸣人笑道,「我倒怕是我的火光太亮,害你睡不着。」

  每次佐助怀孕,几乎都有一段时间要这么卧床不动,所以鸣人知道怎样能令他脖子不用扭这么多,看得舒服点。

  鸣人跪在地上,上半身差不多都探到床上去,脸凑到佐助仰躺着就能看到的位置,给他掖好被子。

  「工作烦吗?」

  「老样子。」稍顿,「你呢,肚子还痛么?」

  摇了摇头,又道:「你呢?怪我没说清楚,害你无辜挨了一(手术)刀。」

  「小事我说。」鸣人笑道,「不过你以后有话真的要说清楚点。」

  佐助不自觉地少少地鼓起了腮帮子,乌溜溜的大眼睛盯着鸣人一动不动。

  鸣人被他瞧得有点好笑,用食指去戳戳那雪白的脸蛋问:「怎么了?」

  毕竟在一起已经数年,估计佐助也没自觉在鸣人脸前偶尔还是有这种类似撒娇的举动。

  「……」良久,佐助别开眼睛,低声道:「对不起……」

  「嗯?怎么忽然说对不起?」

  「难得世伯伯母返阳,却因为我……」

  「说甚么傻话,我不照顾你照顾谁?我才刚想说,幸好他们回来了,这几天正好帮我看娃,不然我又要变影分身出去,不忙死我。」

  「所以说,反正我只是卧床,你不用看着……」

  「好了,已经第三个娃,这话也不止听三次了,我还是那个回应:留下来陪你我说。」

  看见佐助颦起秀眉,鸣人便伸出左手拇指去揉开他的眉头,宠溺地笑道:「不盯紧你我不放心。」

  「可是难得世伯伯母……」

  「这样刚刚好我说,我生活依旧,下班就跟老爸老妈一起吃晚饭闲话家常。总不能因为他俩难得返阳就请假天天和他们腻一块吧?本来……这就是有歪常理的事,现在像正常家人一样相处正正是最好的了。」

  佐助眨了眨眼,一时间也不晓得有没听懂鸣人话里的意思。其实鸣人自小缺乏的,不就是一个普通、正常的家么,就算只有几天,这种体会已是弥足珍贵。

  「我知道,为了这个你还特地给他们用阴阳遁之术传送查克拉,我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亲爱的。揉着眉头的手拨开佐助的黑发,鸣人眼睛有点湿润,在他额心深深印上一吻。

  吻完后鸣人将自己的脸颊贴在他额头上,手边不断轻轻地抚拭略为戳手的黑发。因为胎息不稳佐助现在有点低烧,不像平日冰凉,抱起来是比较舒服但想到当事人有多不舒服,鸣人就一点也不觉得舒服了。

  有时鸣人也会想,佐助一定是不晓得自己有多爱他,所以才会老弄出一堆名堂来。鸣人明白他的目的是关心自己、想逗自己开心,可是佐助却不懂,哪怕是万分之一,要是因为那些而令佐助遭罪,或者只有那么一点不适,鸣人都心如刀割啊。只要佐助想要,甚么火影甚么忍界都可以拆下来砸成碎片来送给他,结果佐助却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也不知要怎么掏心挖肺才能令他明白。

  鸣人实在恨不得将这个人揉进自己的身体里,完完全全占有他,一刻都不分离……

  其实鸣人并非没有自觉,这么一种爱法是不是有点不正常了?因此他必需要保持清醒,正因为太爱这个人,才会乐意放他走,因为他比谁都清楚,佐助应该是自由自在遨翔天际的雄鹰。

  「……鸣人……」怀抱中传来闷闷的声音,鸣人想得入神了。

  「啊!闷到你么?」

  「没事……你怎么了,我没事,别哭啊。」说着从被子里探出手来,蠢葱一样细白的手指给自己擦拭一下眼角。

  其实鸣人没有哭,只是眼睛湿润了一点,扣着佐助的手,鸣人忽然将他整个人紧紧抱住:

  「啊~~~我的佐助太可爱了,我不会放手的!」

  「诶?」

  「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抱住往他肩窝里蹭,佐助拍拍鸣人后脑勺,将安慰儿子一样。

  「嗯,我知道。我……我也是。」最后几个字,已经小声得几乎听不见了。



续〉(16)

============
想不到怎麼結,給我點時間再想想……orz
另外,嚴重發現自己詞彙、句型不足……通篇都「只」、滿文都「也」、更多是「就」、還有那個「還有」……鄙視我自己orz 沮喪。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