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30.3 (2/25修改)

修改//2/25 我怎麼這麼喜歡寫哭啊,明明不容易哭的啊,於是我回來改了,末段都改了
========

偽番外最後一章(大概),新鲜出炉刚刚写好,错别字怪句应该很多
=====

前文: 序&楔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1 30.2 

轮回 -reincarnation-

#30.3 浴衣 

所谓的浴衣,其实就是供客人休息时穿的一层薄衣,并不是说大家去花火大会那种厚实完整的款色,简言之其实是和式浴袍吧,披上后束条幼腰带,佐助就这么走到屏风的另一边去。

一早听到脚步声的鸣人正用手肘支在被褥上,整个人斜卧在被子卧铺上看电视,手边有一盘不知他从哪里弄来的花生,正在边嗑边看深夜的综艺番。佐助站在屏风旁时,看到的正是这么一幅风景。不过佐助不知道的是,鸣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看甚么,也不知道自己在吃甚么,因为他耳朵里除了断断续续的水声、水勺碰撞风吕的木头清脆声、佐助在穿衣服时的悉悉索索及至伴随轻巧的脚步声而来浴衣下摆拖在榻榻米上的沙沙声……

鬼知道他经历了甚么,不是活了1,500年,这淡定怎么也演不来。

「你这花生米哪里弄来的啊?别放在被子上,也不怕花生屑弄脏。」佐助嘟囔道。

「啊……啊?你洗好了……」鸣人这才装着发现佐助的回过头来,不看还好一看立刻傻了眼:「你你……你你你……」

「甚……」佐助的问题也没说完,鸣人已经霍一声站起来,指着他怪叫道:

「怎怎怎……么穿成这个样(子)……」好歹一直有研究关于蕴儿的风俗文化,虽然蕴儿的身体看起来跟男生较像,但由于能生小孩的关系,他们的衣服跟女生一样,也是不会露出胸膛的。然而佐助这个浴衣只是松袴袴的搭在身上,不但锁骨全部露出来了,雪白的肌肤也大片大片的搁在鸣人眼前,老早完成了「佐助是男人」至「佐助是蕴儿」的过渡,更认清自己对佐助的是错过了的爱情,这冲击你叫他怎么处理。

被鸣人这么一说佐助也忍不住红了脸,赶紧装作走上前去摆弄电视的只留给鸣人一个背影來掩饰,同时道:「甚么啊,原本的衣服都穿一天了,怎么能穿来睡觉。」

「可可可是……你你你……」也不能袒胸露臂啊,孤男寡男(蕴)独处一室,佐助大神你饶命啊,鸣人脑里想着,口中却甚么也说不出来。

「你你你甚么,口吃的吊车尾赶紧去洗吧。」说着回过头来瞪了鸣人一眼,可此情此境此一眸,只能觉得是妙目娇嗔了。

「慢着!」佐助说穿了一天的衣服不能再穿,那么,难道……难道说里面连胖次也没穿?!Oh no~!! 一念及此,鸣人更是抱住头跪到床上去,脑海里属于千岁人瑞的多彩妄想急剧奔腾……『不行啊不行,再这么下去我要变犯罪者啊……啊啊啊……天啊你为甚么要这样试炼我?』

被鸣人站起又跪倒兼各种怪叫有点吓倒,佐助也自觉地将衣襟拢好,脸红红的注意了一下应该不至于薄得走光吧。虽然他是想穿薄点看看鸣人会有甚么反应,实在佐助也没想清楚他究竟想试的是甚么嘛,不过不是说男生看到喜欢的女生穿着不一样会有脸红心跳的行为嘛,他大概就是想看看这种吧,却也没想到这种行为 学名 叫「$e诱」。

他自己纯情地只想知道鸣人怎么看自己,脑里压根没往情色的事情想去,自然没料到鸣人会立刻想歪。

「你……你不冷么?」鸣人举出尔康手喊道。

「冷?这肯定是贵价套房,暖气可足了。」说着还扇了一下衣领。

『卧槽、卧槽卧槽!』鸣人两掌重重地拍打在自己各一边的脸上,惹来佐助的侧目,下一秒便听鸣人板起脸孔道:「你啊,也太不当心了!就算是发小,我好歹也是个男的来啊,这样……这…穿这么单薄你也不怕……不怕我吃掉你!」

「吃……?我又不是食物,你吃花生去啊!」佐助其实也是很害臊的,可是口中却又放松不下来,一副没将他放在眼内的口吻。

「我……我这不在吃嘛!」说罢就捧回床上的那盘花生,一边吃一边吐糟道:「小屁孩,佐助是小屁孩甚么都不懂。」

「谁是小屁孩,明明你才是小屁孩!」

总之和鸣人就是要斗嘴、不肯认输,不是小屁孩所为是甚么,鸣人恨得牙痒痒的。

佐助这牛头不对马嘴的回应,鸣人觉得自己是没被当成男人或者异性看待吧?当我也是蕴儿了么?卧槽!一会要是佐助叫他一起睡聊天聊天光那不是等于自杀?就算没了九喇嘛想不兽化也不成啊……不不,这个佐助还要是未成年的,看,那锁骨下面的肋骨都能看见啊,肉呢?肉在哪啊这皮包骨的样子不能忍!

然后鸣人竟然真的将自己的思维带到了另一个境界去——

「这么晚饿了么?不如叫点吃的。」

「你这花生米哪来的?」

「酒柜啊……」

「诶?你吃掉你家叔叔的东西好吗?」

「我呿,那么一包花生米沒所謂啦……吃甚么?拉面?饭团?」一面说一面到电视机旁的电话去。

好巧不巧,一脚踏在了刚才自己喷出来的花生屑上,脚一滑眼看就要扑到佐助身上去——

(喂,他是忍者啊,创世神程度的,你以为会写他因此而扑到佐助身上去还扒掉他半作衣服么?

是啊,作者是很想这么写的。

但现实是——没戏。)

佐助只见鸣人要扑过来,以为会被压扁的时候自然反应就合上了眼,再睁开来的时候,只见鸣人在半空打了个后空翻,并稳稳地拿住盘子接住了仙女撒花一样从天而降的花生。

发生甚么来了?

刚才一滑鸣人也是吓得傻了,佐助的小脸近在眼前——啊……原来佐助的皮肤这么好,睫毛又这么长,一边感想一边千年忍者的本能脚底添上查克,足一蹬就打了个漂亮的后空翻,同时手掌的查克拉黏住了盘子并接回抛飞到半空去的每颗花生。

看着手中盘子好好地的花生时,鸣人不禁叹了口气……

他始终不是和这个佐助活在同一个时空里的人啊,「波风鸣人」是一个虚假的身份、甚至根本不是一个地球人。

快要跌倒时他根本没想起自己是忍者,但忍术还是用了,就像他和他曾经的所有得失一样,世间一切从不可能回头。

——我还能爱么?真的能像个少年人一样和这个天真无邪比自己少了千岁的小小佐助谈恋爱么?

鸣人忽然觉得很累,放下花生在佐助脚边,无视圆睁起来的黑色大眼睛,正一脸疑惑的样子,非常单纯可爱,可鸣人心里却忽然像静止了一样,不单是小妖狐的声音,甚至连佐助的一颦一笑他都像没看到的一样。

也只是「像」没看到而已……

刚才后空翻的时候,由于角度关系瞥到了卷轴下的小柜里原来还放着羽织,这时他便过去拿出来再回到原处,披到佐助的肩上去。

眼中的冰冷,令佐助莫名有点害怕……

「鳴人——」也不知話先出口還是手先伸出去,佐助一把拉住了鳴人衣服的下擺,說話的聲音不自覺竟然有了哭腔:「對…對不起,我……我是不是惹你生氣了?」佐助害怕自己愛上不愛自己的人,卻也更害怕他這一位「唯一」會突然消失不見,再也不理他了。

佐助話音中的顫抖讓鳴人從深遠的過去回過神來,「乍……怎麼忽然哭起來了?」

鳴人蹲下來擦了一下佐助的眼角,佐助吸了吸鼻子,小聲嘀咕:「我哪有哭……」

「明明眼眶都紅了。」的確佐助眼角只有幾許淚花,已經足夠教鳴人心痛了。

「你才是!忽然怎麼……怎麼好像世界末日的表情……」

「我……?我不……」

 

『想起過去的你,想起你消失在我眼前的瞬間,「神話末日」而我的世界、我的宇宙原來一早就崩塌了……』

 

伸出大手,幾乎一隻手就能圍住的瘦弱脖子,無論是甚麼感覺、甚麼原因——我都愛你,不論是哪種愛,那是包含所有也超出世間一切的——愛。

「對不起……」拇指輕磨擦在佐助的肌膚上,鳴人能感覺到那並不有力卻十分堅定的脈動,「也許是睏了吧,」放開手,「我去打個電話叫些吃的,不用擔心哦。」

佐助就是佐助,大概只有鳴人不察他的心思,而沒有他感覺不到的。從1588年前……不,如果鹿丸最近從「木葉隱村公務紀錄庫」翻出來的資料沒錯,說不定1581年前他就看着漩渦鳴人了。

永遠,

只有自己的不察,

就連最些微的情緒波動他也能感到,

這才為之半身、這才能稱為唯一……

真是,這麼多年了,難道你還要佐助擔心麼?

——真是,吊車尾。

鳴人正想轉身離去,佐助拉住他衣服的手卻沒放開來,他並不善於言詞,只能囁囁嚅嚅:「你……我不懂的……也許有點多,不過,我……如果我能幫上忙的我都……」

「夠了。」猝不及防,鳴人已經將佐助攬進懷裏,就像去年平安夜之前的樣子一樣,又好像……有那麼點不一樣……

「……你……在我身邊,就,夠了。」鳴人的聲線變得沙啞,佐助雙手繞過鳴人背後——

對了,這個擁抱為甚麼不一樣,因為……需要溫暖的是鳴人啊。

我也……可以抱緊你、溫暖你的。

——佐助想,然後在鳴人背後的手抓起他那單薄的T裇,收緊了胳膊。

從沒見過這樣的鳴人,他一直都陽光燦爛、勇往直前,同時也無比溫柔,善解人意、包容自己的任性,但其實,誰沒有需要被守護的時候呢?

佐助一直以為他們之間的距離愈來愈大,其實,是不是他不夠了解鳴人而已。

那雙瘦弱的胳膊,竟然能這麼有力、這麼寬廣地包圍了自己,鳴人想起了,無論是甚麼時候的佐助,從來都溫柔而強大。

這個佐助因為生長在和平年代,加上身體不好看似柔弱,但他骨子裏依然有強大的靭性,就像他的須佐能乎一樣,能成為九喇嘛的鎧甲、成為漩渦鳴人的鎧甲。

縱使這個佐助軟萌,也正因為他在這個和平世代養成的性子,能讓他抱住了波風鳴人……

鳴人心裏終於回復平靜,摸了摸佐助腦袋,咧起大嘴笑了:「吃東西,然後洗洗睡!」

看到熟悉的小虎牙,佐助也安心了,回以一個微笑的點頭。

 

待续〉#30.3

========
在下心情还是有点放不开, 这段好像写得有点乱, 希望大家看得懂……

评论(3)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