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光与影#9 流水(3)

循環介紹: 架構略大, 正劇, 冗長, 鳴佐, 大概有虐〈詳細請看#7(3-4)前言〉
前文連結...
#1 暗部 ( 1 ) ( 2 ) ( 3 ) ( 4 ) ( 5 )
#2 絕情 ( 1 )  ( 2 )
#3 舊事 ( 1 ) (2-3)
#4 上忍 ( 1 ) (偽1.5) ( 2 )
#5 公主 (1-2) (3-4)
#6 故鄉 (1-2) (3-4)
#7 變故 (1-2) (3-4)
#8 神廟 ( 1 ) (2-3)
#9 流水 (1-2)

=============

#9 流水 (3)


第二天鸣人果然将佐助抓去医院看眼睛,由于纲手和樱主要只是注意着他的经脉,忽略了失去查克拉输送后轮回写轮眼的独特状况。

幸好眼睛是正常的,只是因为没了查克拉多少影响了点正常运(视)作(力),给他配副能阻挡查克拉的眼镜,就已经没大问题了。

鸣人问樱那是甚么神奇物料,樱解释是因为无限月读而开发中的特殊玻璃,当然只是阻隔17%别说无限月读,对佐助以前的月读或者写轮眼也是没用的。但一些很低级的瞳术,或者光术,也许会有一点点作用吧。

佐助戴着新眼镜,鸣人就陪他去市场买东西回家煮晚饭去。

鸣人跟在他后面负责拎东西,看着佐助买菜。

那副眼镜也没特别挑款色,就选了最普通的粗黑框款,为甚么不能选个帅一点的呢?这眼镜将帅气的佐助变成了个书呆子一样,虽然成功将佐助引起的回头率减低九成,但鸣人依然觉得不知该欢喜还是不满。

「…诶,问你啊。」

鸣人从眼镜的问题中回过神来,原来佐助在问他晚上想吃甚么菜,蔬菜的菜,而这种东西嘛,他一向少吃所以也没意见。

虽然他早有预料,但当实际发生时还是很意外。

佐助除了很会打扫卫生(近乎洁癖)之外,就连做菜也很拿手,当然这是跟鸣人这个不事炊食的家伙来比。想想他还只有一条胳膊,愈想愈厉害害,愈厉害愈佩服,果然,佐助不止帅,又勤力,甚么都很棒——鸣人再度确认。

由于佐助刚出院,每周要覆诊复健,所以卡卡西也给了鸣人个不短的假期,当然额外津贴是没有的,反正不给这个假期他也不见得会有心思做事,六代目继续卖个顺水人情,所以说自家老师当了火影,还真不是没好处的。

这天趁着鸣人去给学生作村内训练,佐助觉得自己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买了串团子还有些自己做的饭团,便走到宇智波家的西角神社去。因为这段时间都只是在居住的小区和医院来回,这么一走才发现,自己的身体真的大不如前了,中途不知休息了多少遍,快到中午时份才走到木叶边缘的宇智波旧属区外围。

就在此时鸣人的声音忽尔从天而降,简直可谓人未到声先到:「你一个人就不能安安静静别乱走的么我说!」

瞪着的蓝色眼睛好像要喷火一样,佐助放下水桶和食物,有点不解地看着他。

看见对方眨巴眨巴的乌溜溜眼睛,鸣人的怒火「嘘」一声就被浇灭了。唉,没出色的……

纳纳道:「怎么来参拜也不跟我说一声?」

「……没想过。」

鸣人哑言,虽然说木叶内也不会有甚么危险,可是这人也太不当之前神庙的危机一回事了吧!再说,五大国里面水之国可没有将之列为斜角呢!

「我回家没见到你会担心的!」

「不需要担心啊。」为甚么要担心?

「你……!啊啊……」实在拿他没办法,这人好像总不当自己的事一回事似的,鸣人放弃了。看见他满头大汗的样子,倒是有点心疼,用护腕给他擦了擦,佐助躲着他的眼睛拨开了他的手。鸣人也没在意,找水喉帮他打满了水桶,给他拎到神社去。

然后又帮手给神社楼梯之类的地方洒了些水,佐助参拜,他又跟着在他旁边鞠躬的鞠躬,拍手的拍手。

「我在想,经脉尽断也死不掉,说不定是哥哥还不想见到我呢。」

「呿!你说甚么啊!」如果有盐鸣人肯定要洒一大把。

「不是吗?说不定是父亲大人、母亲大人,还有哥哥保佑了我呢。」

「说保佑就算了,死不死的…嫌吉利么?呸呸,大吉大利。」

佐助看着他夸张的表情、生动的脸,只是微笑没有说话。

他知道,失去了施行忍术的力量,对于忍者来说跟死并没有区别。可是呢,有鸣人陪伴在身边,就这么死掉又有点可惜……

其实四战以来,佐助常常想自己为甚么还要活着。

也不是说他厌世,只是由七岁那年起,复仇便是他人生的全部,无论要他变成怎样,只要能杀死鼬统统都没所谓。后来,又因为知道了真相而大受打击,弒兄之恨、亲人被诬蔑之冤,除了继续报仇,委实不知该如何自处。

尽管他知道兄长想他走的人生方向,可是他不能原谅啊,不能原谅伤害兄长的人、也不能原谅无知的自己,他不可能了无怨言地侍奉全族被杀害的幕后真凶。因此他才会答应卡卡西肃清木叶内部的计划,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鸣人……不这样,他好像找不到生活的重心一样。

于是他一股脑儿的投入肃清木叶高层的计划,高层的直系亲属、及至三姨妈七姑爹,一层一层搜下去,用都久豆美窥视别人的记忆里去。

就像经历不同的生活、体验异样的想法……

令佐助更清楚,人类不可能和平共处的,至少现在的人类没可能。在危难之时,也许可以依靠名为「生存」的共同价值,撇除个人观念来奋斗。可惜,当那危难消失,人与人之间又会回归自我,不同的价值观、冲突的利益关系,都能引发无止境的争论乃至战争。「神教」的事件,未尝不是一种价值观偏差极至的后果而已,人与人之间嘛,本来就没有甚么和而不同的,佐助深彻地体会。

然而,他并不否定鸣人的想法,他尊重鸣人的自我甚至挺喜欢那样的对方……跟自己很多理念相反并贯彻始终的鸣人,总有办法令人想追随。

大概这是所谓的魅力,和「友情」吧……

「除了打架的时候,你就不能对我多说句话么。」鸣人还是没停下来的吐糟,「想甚么呢,就不能应我一句嘛我说。」

曾几何时,就因为这个人这种态度,令自己沉溺于安逸,甚至有一刻忘却了复仇……

佐助脸上挂上一抹微笑,问:「去吃午饭吗?」

「诶?吃啊怎么不吃,你还没吃饭么?」看到佐助拿着水桶就抢过去,又道:「就你不累!东西给我拿。」

佐助看着手上空空如也——既然没有忍术了,无论是兄长之仇还是一族的荣耀,都不是他宇智波佐助能左右的了。

听着鸣人又开始斟酌起吃饭的事情来:「吃饭啊…吃甚么好呢?你好像不太吃烧肉啊…我记得不远处开了个新的寿司店,要去看看么?」

也许不曾意识过,但现在的佐助知道,潜意识里他曾经以为「不够强大」的自己会被鸣人抛下,可是现在他很肯定地知道,不会了……

佐助点点头,鸣人又继续介绍:「我听说那个回转寿司正在做新张打折,我还没去过不知真不真,只是听七绘那鬼灵精说过。佐助,还记得我那几个学生吗?咧,就是女的那个超级八卦的小丫头…」

在自己身边嘴不停的鸣人,佐助好像能变得没那么爱静了。

如果这叫堕落,就让他沉沦吧,被这份安逸彻底击溃,心甘情愿。

午后的太阳很刺眼,坏掉的身体有点累,可是心底是一片清澈。


〈無名太太送的插圖〉
續〉 #10 (1-2)

===========

對了,這文只大概進行了一半……( ^^ )←踹

完全沒看月曆, 根本沒留意進入七月了這是七月幾日的我……XDD
想畫個圖…太懶了, 技術也不好
寫個短篇, 看完凌晨的12碼……太睏了沒腦力 orz
於是……只能貼存貨…更新了2333 之後幾天沒更新就算了

祝大家七三快樂❤


评论(14)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