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轮回 #34

前文: 序&楔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1 30.2 30.3 31 32 33

 

轮回 -reincarnation-

 #34 眼光

 

很快鸣人高一第二学期开学,而佐助的补习生涯也开始了,为了尽量少用点钱,佐助选择的是一般学生都去的补习班,而不是专为自修生而设的。一来他的成绩本就不错,二来补习班的报名费都是他自己由零用里存下来的,虽然美琴知道后说由家里来付,但倔强的佐助还是拒绝了。

「我就不懂,你为甚么要拒绝,现在还跑去打工……」九月某天,佐助这天没有补习,而是跑到便利店去当收银,因为打工的便利店也在港区,所以勉强不用坐车。但深夜十一点半步行上御殿山回鸣人家也实在有点危险,所以可以的话鸣人尽量也会出来接他的。

「因为来东京读书是我自己的任性,自然一切都该由自己负责。」佐助穿着普通的长袖衬衣和牛仔裤,背个斜袴包,最近还开始戴眼镜,乍看之下就是个书呆子的模样。

「你这么说你的学费该我来付啊,最想你来东京的是我。」鸣人插着裤袋,回身看着佐助倒着走道。

看到鸣人转身过来看自己,佐助却不自觉地停了脚步也转身向后看了一眼,似在确定甚么似的。

「乍了?」鸣人问。

「嗯?啊……没事,我以为你看到甚么有趣的。」

「哈啊?我看的是……是你啊。」鸣人抓了抓脸上似乎要烧起来的胡子胎记,为了掩饰赶忙转移话题:「我说,你打工的时间不可以早点吗?」

「嗯?唔……」然而佐助却不甚在意似的,手执着背带走过了鸣人身边。

「诶?喂喂,我跟你说话呢。」

「啊?说甚么?」

「我叫你不要打工!」

「怎么成,在你家白吃白住我已经很不安了,而且一周只打两天,店长愿意请我已经很难得了。」

「切……」关于佐助打工这荐简直要气死他了,就因为这家伙在七月生日,暑假后刚好十六岁可以工作了不起啊,十月才十六岁的人觉得好生气。

为甚么?

因为如果自己也十六岁就可以打工了,不能代替好歹可以和佐助在一个便利店工作帮帮手啊。至于高中让不让他打工,一个便利店同时段会不会请两个打工,鸣人才没空考虑。

「现在赚的钱如果玖辛奈阿姨肯收我当然高兴,不然将来念高中的事我也要考虑的。」

「鼬哥不会回东京了么?」

「也不是……为了我他应该怎么也会从宿舍搬出来的……」只是我还是觉得不好意思,也想帮轻点家里。凭甚么哥哥能半工读自己就不能够呢。

「不过就算鼬哥不搬出来,你继续住我家也很好啊~」

「真是……」佐助耳朵有点红了起来,只是晚上看得不太清晰,又道:「住这一个学期我已经很不好意思了。」

「有甚么所谓……慢着!只一个学期么?第三学期呢?」

「说甚么啊,二月就入学试了,而且哥哥知道我来东京后,已经说了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就回来立刻找房子。」

「哈啊……你…你记得叫鼬哥不用急,真的不用急,研究嘛,观察这种东西啊还真是急不来的呢,急的话就做得不好了嘛。」

佐助停下来,静静地看完鸣人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嘴边忍不住挂起了笑意,心里有点甜……不管鸣人是甚么心思,自己喜欢的人对自己如斯依恋,怎么可能不高兴?

「胡说呢你~」

「不是胡说,你看我啊,佐助你看着我的眼睛啊……」

「怎么啦?」笑。

「我很认真的!」

「呸……」终于忍不人主笑了出来,轻轻的半拍半摸的扁了鸣人的脸一下,笑道:「大金毛。」

「我呿!说吊车尾就好了啊,大金毛不能忍!」

「哈哈哈……」于是佐助笑得更开心了。

——笑得这么开怀的十六岁佐助……

鸣人摸了一把自己的金毛,隐藏自己眼睛发红的窘态,竟然一下子想起了千年前的佐助……

当时的佐助,肯定忘记了怎样笑的吧?

亲手杀了哥哥,却又发现哥哥其实是奉命行事,依着带土说的去想破坏五条忍村,却又被出卖了——一个人无依无靠的浪荡在外,是多么的无助、难过、伤心……或许都不足已去形容了吧。

正在两人笑骂之际,身边走过一个出来遛狗的御殿山阔太,眼睛斜了他们一眼后啧了一声,连狗都学着主人吠了两下1:「大半夜的笑这么大声人都给吵醒,没教养的烦死了!」

佐助才愣了一下,鸣人已经用超快的语速说道:「哎呀,御手洗太太吠这么大声才会吵醒邻居呢。」

「甚么?」意会到鸣人说的并不是御手洗太太「的狗」,而是直指自己,那女人本已走出两步立刻停下来,扭过头来厉瞪鸣人。还没来得及发难,鸣人又补了一句:

「噢,是御手洗太太的狗,漏了个狗字呢,毕竟只有狗才会吠的嘛是不是?」

鸣人这怼人的转数简直像开了飞行引擎一样,连佐助也瞠目了。

「没家教!」

「哦对啊,不教好狗儿四处乱吠实在……啧啧。」

御手洗家的狗儿大概感到主人的怒气一样吠了起来,完全正中鸣人说的话。

「我家Porge只吠些形迹可疑的人,」说着御手洗的眼睛投向了佐助,特鄙视的说了一句:「三间半夜还在跟男人在外面荡,小小年纪就不干不净了。」

「我看Porge真的很不干净,为甚么这么臭的,刚才拉屎擦干净了没有啊?没看见居委会贴了告示说有人让狗四处拉稀,是你么?」

「哈……哼!这么多人养狗你怎么知道是我。」

「我看八成就是你啊,不然我也没说是你怎么对号入座了……」

终于佐助也看不下去了就拉了拉鸣人,再这么吵下去,不说整个小区,只是他们路过的这一户铁定要被吵醒了。

果不其然就看到园村家的男主人开了外墙闸门,出来看一下,只听他道:「御手洗太太,这么晚才遛狗啊?啊……波风家的老大也在吗?」

鸣人跟这户园村住得近,不过也不算有多熟,印象中还算和气的家人,打了个哈哈便想和佐助开溜了,只是Porge还在吠,便听他又道:

「御手洗太太啊,以后遛狗别太晚好吗?大家都要睡觉,你看Porge这么吠也不是个事啊。」

高级住宅区户数少,于是也特别静,晚上有狗吠自然更加清晰了,要不是大家隔音都好,不晓得要投诉多少遍。

御手洗太太也不好意思继续纠缠这事,就拉着那狗走远,那边园村先生也对想偷偷溜走的鸣人唤了一声,道:「小孩子出门别太晚,早点回家吧。」

鸣人和佐助唯唯诺诺地应过后,拉着佐助赶紧回家去。

「看看你,把邻居都吵醒了。」

「甚……甚么嘛,是那婆娘先挑事的,不还击她以为我们好欺负。」

「这不是要世伯伯母为难嘛……」

「不会不会,这你放心吧,因为老妈一早已经将她骂过狗血淋头了,我挑事也出师有名,有老妈顶着,不怕!」

佐助滴汗,这么理直气壮挑事也是少见。

不过也难怪的,因为自从他来寄住后经常和鸣人一起出入波风家,很快就被传开了。毕竟霓虹是个严重讲求集体意识的社会,就算是高级住宅区,家里有没有铺国家电视台网络也是要被追究的,甚么妇女会、居民会也必需参与,故此一个蕴儿住了进来,还跟他们长子过从甚密,很快已成为妇女会的研究课题。

蕴儿大多长得甜美,身体外型像少年男生,脸蛋有男性的深轮廓却也有女性的柔美,加上生理结构的特殊,很多人都带有免眼镜看他们。不少人看喜欢蕴儿的男人就是恋\to^g加t0ng性恋,但明明蕴儿是第三性来的啊,很多人还是无知地去歧视。

稍顿,鸣人又道:「佐助知道我妈有个外号叫『血红辣椒』么?牛吧?」

「好像……真的是挺牛的。」佐助笑道。

「不过听说她小时候是叫『番茄』的,啊!怪不得她那么喜欢你……」说着说着,鸣人自己也搔起下巴来。

早前鸣人不是委托了鹿丸调查人物关系嘛,于是鹿丸只能深入「木叶隐村公务纪录库」去翻千多年前的各种档案去,由各种法案、调查报告乃至会议纪录都要看。

在鸣人的档案里竟然翻出了他刚出生头几个月曾经交为宇智波富岳、美琴抚养,鸣人也是这样才知道他和佐助有这段渊缘。至于后来为甚么会交到医院和孤儿院去,虽然鹿丸还没翻到这么深入的部份,但估计还是跟「宇智波」能操控「九尾」有关吧。

毕竟已事隔千年,鸣人心里纵然有点可惜的感觉,自己的童年也许会快乐很多,但也就想一下而已,重要的也许是更深入或者更神秘的长老团档案部份吧,这个鹿丸也需要时间整理。

正在鸣人陷入了千年回忆之中时,佐助不自禁又回头看了一眼,在御手洗消失的远处,甚么也没有——

也许真的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吧。

补习班下课或者打工下班时,鸣人偶尔会迟了来接他的,有时佐助就有种错觉自己像被人跟踪似的。

不过自己一个贫困的自修生,又有甚么值得别人盯上的呢?

大概只是那些不喜欢蕴儿的大妈吧,还害怕得想戴个眼镜乔妆,真是丢脸。

佐助摸了摸自己的眼镜,嘲笑了自己一下,果然是书念太多,加上还没适应这边的新生活脑袋胡涂了吧。

毕竟鸣人的家大得要命,每天进出御殿山佐助还是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无论波风一家如何亲切,心里也许依然有种小自卑作祟。

人在一天一天成长,世间的丑恶也看得一天比一天多。佐助现在已经将喜欢鸣人的事完全抛诸脑后了,虽然喜欢的心情是不能改变的,但已经习惯了、习惯在心里的深处放着这么一份喜欢,也就是如此而已。熟练得彷佛打出生那天就懂得的一样……

除了恋爱,人生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例如佐助要来东京念书,当然不可能只是因为鸣人,甚至正确来说,能和鸣人一起只是额外的花红。

人家的梦想可能是当歌手、漫画家之类的东西,佐助的梦想说出来比较实际,他只是想一家人能过上好生活。他没有哥哥那么具体的理想,了解人类了解地球上的生物、解构世上的未知,佐助只是想赚多些钱让家人活得舒服,而在这个社会想赚钱就要出人头地吧。而出人头地最简单的入门基本步,姑勿论其成功率,好歹有一纸好文凭吧——考进东京的国立大学。趁这阴差阳错的机会,重新考进东京的公立高中也是个好方法,毕竟在北海道念得再好,想考东京的公立大学还是较为困难的。虽然舍不得家人,但为了将来的美好,现在小小的牺牲又算甚么。

因此,对现在的佐助来说,只要能读好书考进好的高中就够了,其他的都是多余和累赘的想法。

 

待续〉 #35

=========
我想……对佐助来说,一家团聚应该是深入骨髓的心愿了吧。
這兩章都比較長的(3500+),但我後面可能要慢點了,因為要小心點怕犯駁會多起來……求鼓勵,希望還有人看吧……哈哈

 

评论(8)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