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光与影#11 婚禮(1-2)

循環介紹: 架構略大, 正劇, 冗長, 鳴佐, 大概有虐〈詳細請看#7(3-4)前言〉
前文連結...
#1 暗部 ( 1 ) ( 2 ) ( 3 ) ( 4 ) ( 5 )
#2 絕情 ( 1 )  ( 2 )
#3 舊事 ( 1 ) (2-3)
#4 上忍 ( 1 ) (偽1.5) ( 2 )
#5 公主 (1-2) (3-4)
#6 故鄉 (1-2) (3-4)
#7 變故 (1-2) (3-4)
#8 神廟 ( 1 ) (2-3)
#9 流水 (1-2) ( 3 )
#10 七夕 (1-2)

============= 


#11 婚禮

(1)


时间匆匆又过去年许,佐助已经在木叶粮农部安顿下来,骑着自行车到不同的市场去监督菜价,又到不同的批发商看看供应和抽成有没有过度。工作不多不少,不能算闲也算不上辛苦,尤其比起暗部的工作,粮农部的简直算得上轻松。

而鸣人那边,除了带自己的三小只外,也试过出任护送大名的任务,还有几次护卫六代目的工作,他本来名气就大、战功赫赫,就只欠在贵族和一般群众心中再刷一把存在感。

这天,佐助到了离家最远的南市做市场调查,其实这种市场调查约莫两月才做一次,有空的时候他会一月做一次,所以极其量就是一个月走访四趟吧。

「佐~助~~~!」一回到村,老样子叫影分身带三小只去交任务后,鸣人第一时间飞身扑到佐助身上去。

佐助扳起脸冷冷地道:「放手。我在工作。」

「别这样嘛,这次任务出了一个月有余,要好好补充佐助能量的我说。」说罢抱住人又蹭了蹭。

菜贩们对这场面早见惯不怪,遇到这位木叶英雄的到来都是热情款待,人们围拢起来开始道:「鸣人兄弟要甚么菜?我送你啊。」

「来来,这鱼给你们加餐。」

「这是米之国新来的小米,给你们一袋试试。」

「新鲜草饼,刚做好的,尝个。」

鸣人跟大家客套了几句后,便笑嘻嘻地接过各种食物了,与其推托不如接受还快点,谁都别想妨碍他蹭佐助。

之不过佐助并没有停下来等他,径自向着其他摊档走去,一路记碌价钱也问一下商贩的情况。

「哎呀,这小哥真是勤劳啊,以前粮农部的人哪里会这么经常来墟市。」

「婆婆,上次你跟我说那个批发商抬价,我介绍你向另一口商进货,现在好了点么?」

「好好,你多点来看婆婆啊,这个红菜头给你。」

「诶…我不能拿啦…」有利益冲突的。

鸣人在旁边看不过眼,一手谢过婆婆的红菜头,顺带帮佐助用100分贝问了婆婆,声量之高估计全个墟市都听见了,佐助圆瞪了眼看住他,鸣人若无其事地应道:

「现在的口商批发价平均在50元,婆婆觉得挺公道的,要记下来么?」一面咬一口大福,后面已出现影分身在搬东西了。

佐助推了一下眼镜白了他一眼,在挂在脖子上的账本记下几笔后,又走往下一个档摊去。

「哎呀,你还没好么?」鸣人跟在后面,不耐烦地道。

「没好。」

「这些东西用不着天天问啦,反正他们都认得你了,有问题自然会找你啦。」

佐助连回头也省了,压根当他透明。

「咋了啊,今天见你连招呼也没一个,抱一下还要吃你一肘子。」鸣人揉着肚子嘟囔。

「我的肘子撞不痛大英雄的,没人叫你来找我,哪里来滚哪里去!」佐助回头狠狠瞪了他一眼,一甩袖子走远,如果还有天手力肯定立刻瞬移。

『哇!好大的火气。』鸣人吓了一跳,很少见到佐助生气的啊,几乎都觉得他眼睛要变红了。于是赶紧小跑上去,柔声道:「怎么啦?我说错话了?对不起…」明明以前怎么也不愿在佐助面前认栽的,但自前一个七夕夜里自己说错话惹怒佐助,结果翌晨他就发高烧肺炎之后,鸣人对生气的佐助简直要「过敏」了:「不气不气,千万别气坏自己,是我不好对不起。」

「你知道自己不好那你不赶紧消失!」

「……」鸣人可以肯定他没见过这么生气的佐助,可是好歹得让他知道自己做错甚么啊,一时间手忙脚乱不知该怎么处理。

「别跟着我!」

被佐助这么一喝,吓得鸣人一个影分身都散了,东西掉满一地,本体君悻悻然拾起,只得先行回家去。然而,他怎么也想不懂,佐助究竟生个甚么气啊?

 

 (2)

差不多七点佐助才回到家,鸣人都想问他是不是加班了,可是又不敢乱说话,只懂站在玄关边上看着他脱下靴子,换上家居拖鞋。

踏上玄关的梯级,无视在旁「立正」的鸣人,佐助没说话放下包包便到厨房洗手做菜去。

「吃饭没有?」鸣人终于鼓起勇气探头进厨房问。

「你吃了?」挑挑眉,不用问也知道要发火了。

赶紧200度摇头否认,佐助没做声,继续做饭去。

估计由于心情不好,佐助随意弄了个西红柿拉面就算了,连肉也没加一块。

而鸣人净是看见他的脸色就如同嚼蜡,你现在要他白啃椰菜他也会吃之无误的,莫讲是他喜欢的拉面。

很快佐助就吃完了,这才注意到他碗里本来就很少,见他站起来鸣人赶紧举手「我洗…我洗碗!」

得到「当然了。」的答复,佐助就收起自己的碗,然后回卧房去。

鸣人也没心思吃饭,蹑手蹑足地走到他房门,耳朵贴门上听听有甚么动静,只听里面「砰砰磅磅」各种巨响,愈听愈心惊,赶紧敲门问他甚么事。

没得到答复,鸣人又敲门:「你再不回答我撞门啦…」一会门就开了,只见佐助铁青着脸道:

「门撞烂也是你自己的。」同时从屋里挪出个大包袱来,鸣人进去看了看打开的衣柜空空如也,吓了一跳追着他道:

「怎么你要搬了?」

「不搬留在这等你结婚?」

「诶?」

佐助推一推眼镜,没理他,转到书房收拾去。

「慢着慢着,结甚么婚?!」

佐助正在书房找自己的书,此时停下来盯住他,一脸「你耍我啊」的表情,一本书砸过去,诡料鸣人真的不闪不避的,额头鼻梁被砸出了个「粗壮」罗马1字来。

「额……」

没想到他会不闪不避的,佐助吓了一跳想去看看他,结果还是煞住,不高兴地道:「下次我拿本大辞林!」

「不是,你听我说啦,」揉着疼痛的鼻梁,鸣人道:「我是说…我不是要结婚啊。」

「哈啊?日向家都办嫁妆了,你给我扯甚么。」立时拿起本大辞林,真要砸么?

「慢…慢…慢,我说慢着!你砸我没关系,只是我真没理解过来,究竟是怎么回事?!」

是源这样的,今天佐助如计划的到南市调查菜价,遇上了日向家的人,这两年来他已经听惯各种冷嘲热讽,也没放在心上,直至他们说在添嫁妆,叫他这叛忍别再妨碍鸣人和他家大小姐甚么的。

「诶?会不会是日向家别的大小姐要结婚?再说,我根本没有跟雏田求婚…别说求婚,我根本没想过要这么早结婚啊,而且就算结婚,也可以和你一起住的,没抵触。」

「哼,我才不屑和他们住在一起,那班垃圾。」

「佐助……」

「不是么?甚么木叶最强一族,自称的!要不是兄长……哼!」我大宇智波家会比不上?说着站起来一挥衣袖回自己房间去,这次鸣人学精了,立刻拉住他的手,严肃地道:

「有话慢慢说,别气坏自己,成么?」

「坏不坏不就废人一个,你少管我!」

「佐助!不准你乱说!」手上加了力度将他掰过来逼他看向自己,高声道:「不许你说自己是『废人』,佐助这么棒,长得帅又有本事,不做忍者算数也算得这么好,怎么可能是废人!明明就是最棒的人,不许你这么说自己!」也不管自己的话有没有逻辑,总之他不容许任何人侮辱佐助,连佐助自己也不行。

『鸣人,你手劲好像有点大啊…』九喇嘛趴在自己的地头,懒洋洋的声音在鸣人体内响起。

鸣人这才注意到佐助眉心沁汗,而且他的手一直试图甩开自己,这才察觉自己一时激动用力过猛了。

「啊!对不起,怎么了很痛么?」当然痛了,佐助身上没丁点查克拉,手腕已经被他捏得紫红色一圈了。「啊…啊啊…我去找冰块。」扶着他回到客厅坐下来后,不知怎地又分裂了几个影分身找冰块的找冰块去,其他出来瞎忙。

「我没事,我去睡了…」

「你给我坐着!」一个鸣人叫道,另一个柔下声来道:「我先给你敷冰块上药,再撑一会才睡好吗?」再一个鸣人不知从哪里弄出西红柿来,作势欲喂的:「饿不饿,要不要吃点?」再来一个又说:「我给你放热水,你要洗完澡才睡的吧。」

佐助只是噘起嘴巴没做声,感到自己被鸣人们围堵了,怀柔强硬并存,就算站起来也不可能突破鸣人壁啊…

须臾,终于变回一个的鸣人一声不响地捧着佐助的手腕,小心翼翼地处理,没自觉心疼得皱起了眉头。

「我说,以后你痛可不可以说一声,有时我忘形了…我不想伤到你。」

「…你当我是瓷器么…」

鸣人看住他的眼,没做声,只是双目焯焯,不得不说颇有威慑感。

「……嗯。」干吗这么凶,心里抱怨口中却没说。

包扎好后,鸣人过去玄关拿起佐助的包袱,搬回他卧房去,再慢慢拆开来将衣服放回衣柜里。

「我不是要结婚,你也别乱来了,以后听到甚么,先问清楚才做决定,好么?」

「……」干么要问你。

鸣人挂好衣服回到客厅说:「自己白白生闷气岂不吃亏?」

估计他俩都没注意,鸣人这说话口气就跟哄小孩没两样,不过这两年来好些时候这俩都是这么相处的。

好一会,佐助都是保持着坐着的姿势一动不动,良久,听得出他深吸了口气后才开口:

「我……是真不喜欢日向家的,不是赌气,」看到鸣人的表情赶紧补充后面一句,然后垂下眼睫续道:「你想想,作为宇智波一族的骄傲我还是有的,他们要自称木叶最强我干涉不了,但看着他们明明没本事却家族兴盛,而我……说我嫉妒也好甚么也罢,总之,我不可能跟他们的人相处。绝不。」

看到佐助拼拢的膝盖,刚包扎好的手被放在了大腿下面,鸣人知道,佐助也是会不安的,尤其是,连唯一能倚赖的忍术都失去了的那个他。

鸣人单膝跪在沙发上,将人搂进怀里,让他的脸放在自己心坎上,摸着他不软不硬的头发,柔声道:「我不想结婚,所以你绝对不用跟日向家的人相处,更不用搬走,明白么?」看到佐助抬眼一脸问号的看着自己,鸣人肯定地笑了起来,道:「我说的。」

 
續〉#11 (3-4)

==============

跨卡紀念日更
完全沒知覺這是情侶相處模式的倆


评论(32)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