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光与影#11 婚禮(3-4)

循環介紹: 架構略大, 正劇, 冗長, 鳴佐, 大概有虐〈詳細請看#7(3-4)前言〉
前文連結...
#1 暗部 ( 1 ) ( 2 ) ( 3 ) ( 4 ) ( 5 )
#2 絕情 ( 1 )  ( 2 )
#3 舊事 ( 1 ) (2-3)
#4 上忍 ( 1 ) (偽1.5) ( 2 )
#5 公主 (1-2) (3-4)
#6 故鄉 (1-2) (3-4)
#7 變故 (1-2) (3-4)
#8 神廟 ( 1 ) (2-3)
#9 流水 (1-2) ( 3 )
#10 七夕 (1-2)
#11 婚禮 (1-2)

============= 


#11 婚禮

(3)

鸣人是次回来还有另一个目的,就是参加鹿丸和手鞠在木叶的婚礼,之前在砂隐村已经办过一次了。当然佐助和樱也是被邀之列,佐助老样子围着大围巾遮了半张脸,樱则穿了套淡蓝色的吊带雪纺裙,略为低调。至于鸣人,作为木叶这边婚宴的伴郎兄弟团,兼风影的好朋友,一早就出门接待了,所以并没有和佐助他们一起。

佐助站在远离人群的大树底下,樱拿着杯香槟站在他旁边。

「你不用陪我啊,我喜欢一个人。」佐助道。

「你不如直接说『快点滚』…」樱叹口气,挨到树上纳闷:「我以前怎么会喜欢你的啊……」

「不知道。」距离佐助拒绝樱已经四年,他俩现在就是能互相揶揄的朋友。

「はいはい…是我膚淺成了麼?真是…我也有想靜一靜的時候啊,不可以嗎?」呷了一口香檳,瞄到他手上的紗布,又問:「怎麼受傷了?嚴不嚴重?你好像沒來醫院看過…」

佐助没答她,反问:「又遇上甚么狂风浪蝶了?」

「啧,看你说得我像甚么女人似的…不是没找到适合的嘛…」这段时间以来樱差不多以休息一季又拍拖一季然后分手,又休息一季的周期进行。

「那继续去找啊。」

「我不就说想静一下嘛,怎么不说说你自己呢?」

刚巧有一个沙隐村的忍者过来向樱搭讪,估计是四战时见过面的,佐助赶紧开溜,免得樱又拿他假冒男朋友。

走到餐饮桌拿了杯果汁,其实还是有点渴的,只是不想跟别人接触才会宁愿躲在一旁。

「哦,佐助!很久不见了,天氣這麼熱怎么还穿大衣?」是李洛克,只见他踢了两下腿又道:「要多运动…」

「磅!」一声,天天不知从哪个卷軸里甩出一个平底锅叩了在李的头上,让他失去一会的语言能力。只见她堆笑道:「哈哈哈,佐助君好久不见,不用理会这人我现在拎他走。」

佐助有点无奈,无论没注意他情况的李或者会注意到的天天,都是他不想来这种人多场合的理由。

「对了,之前用来开发毒气符的那个紫蓝果收到了么?」天天虽然也获得了上忍资格,但自己也开了忍具店,没接任务了。

「还有…些日子吧…」佐助有点为难道。

「有没有预定的底价?」

「要先看看今年收成如何,你就等公告和大家一起竞投吧。」

「哎呀,那是我们村的果子为甚么要让村外的人投标?六代目也是不识好歹,直接判给我开发我又可以低价将毒气符卖给木叶,相得益彰!」拍一拍手,天天一副商人样子道。

「你向六代目建议吧。」虽然佐助也觉得天天说得很有道理,但这是上代粮农部部长和三代目做的决定,他也不了解为甚么,估计不外乎些面子或者甚么睦邻友好的懦弱理由吧。

「真难得竟然会看到你跟别的人聊天呢。」佐井眯着笑眼说道。

佐助看见这人就不高兴了,只见佐井后面走来牙、井野还有雏田,只见井野推着畏畏缩缩的雏田,想叫她说点甚么,可是那个日向家的长女只懂垂着头嗫嗫嚅嚅的说不出一句象样的话来。

「喂,佐助,」牙双手插兜,曳曳地道:「说一下你是不是不让鸣人和雏田结婚了?」

天天叫道:「诶?又有人要结婚,那不是又得花钱了么……」

「天天小姐你比我更读不懂空气呢。」佐井笑道。

「甚么?」

「你也闭嘴!」井野低骂佐井一句,然后压低声音对天天说:「雏田和鸣人好像吵架了啊,你没听说么?」

「诶?这是他们两人的事,我为甚么要听说。」天天直爽地道。

佐助蹙起了眉头,鸣人和雏田吵架?这事连他也没听说过。

井野见劝不动雏田,就改为自己向佐助道:「佐助君,你能告诉我们这是真的么?为甚么要这样。」

「啊…」天天这不明所以的群众完全不知道这架势是甚么回事,自己是不是应该走开?

佐助在眼镜后面的黑眼睛盯住前面这几个人,没有作声。

「喂佐助,你倒是说句话,如果真的是鸣人的好朋友,那更应该想他得到幸福才对啊,干这种事你是想怎样。」牙道。

「这种事情不是应该问鸣人先生么?」不知从哪里跳过来一把挡在佐助面前,是一个戴着大黑天面具的暗部。

「具……」佐助愣了一下。

「哎唷,老大很久不见了。」老样子阴阳怪气的声音。

佐助同期的几人都不认识具,可也认得他的暗部装扮。

「你谁啊还戴着面具有没有礼貌!?」牙叫道。

「你又不是暗部的人,我没需要向你露出真面目,再说,请我来的是鹿丸先生,你有意见可以向他查询。」

具说的话毫无漏洞,只气得牙直咬牙。

「具,别说了,我们走。」佐助在具身后低声道。

「汪汪!」那边赤丸也绕了过来,令佐助想走也走不动。

等了又等,女主角终于扬声了,她鼓足了她认为很大的勇气,向眼前这个甚么都比她优越的男生道:「佐助君!请将鸣人君还给我!」

众人没想到她会开口的,都呆住了,本就侧过身预备离开的佐助,因为左面的前发特别长所以看不清表情。

「木叶真的太安逸了,你们好奇怪哦。」阴阳怪气的声音令气氛更形古怪,「如果鸣人先生是因为老大而不跟这位大小姐结婚的话,那也是鸣人先生的问题啊,你们去质问他嘛。难不成我家老大还能胁逼他这么做了?他如果能,你们还敢这样逼问他么?而如果鸣人先生不是被逼,那就是他自愿的决定,关老大甚么事,在别人的婚礼上这么闹,木叶的上忍好失礼喔。」

除了声音奇怪了点,句句话条理清晰、言之成理,就连最能KY的佐井也被说得一时无言以对。

经过上次斜觉事件后,害佐助一身经脉都断了,痛心疾首的,还有瓷小队的队员。尤其他们看过木叶的上忍怎么无视自家队长安危,也不愿救援的情况,具现在也不是一般的讨厌木叶明面上的忍者。

 

  (4)

佐助没做声,赤丸「呜」了一声后退后了一步,他就自己走开了。具冷哼了一声也跟着跳走,他知道自己这么说话,一定也会惹得自家老大不高兴,可是他真的看不过眼,佐助也是四战英雄,为甚么就因为复仇曾经叛离村子而要被那种对待?他只知道自家队长很照顾自己,甚至不顾性命的救了自己和良野等人,是个好队长。

走到场馆门口的接待处,佐助交待一声就预备离开了,临行前虽然他不知道具在哪里,但挺肯定那家伙还在的:「要是想脱离暗部,还是不要跟高门大户的人对着干才好。」稍顿,「不过,谢谢您。」

鹿丸和手鞠的婚宴行至夜深,鸣人虽然没见到佐助,但感应他安全回到家也就没多干涉。

隔天早上,鸣人还在放假,鹿丸他们则出发渡蜜月去,所以就由他负责接待我爱罗在木叶游玩一下,至于佐助,当然是该上班的上班,似乎并没被前一天的杂事烦扰。

周六,佐助放假,也是鸣人出发一个护卫任务前的最后两天,佐助见他大半天都在电视前弄来弄去,看了一会书,终于忍不住问道:「你今天不用外出么?」

「诶?没事外出干甚么?」鸣人头也没抬继续捣鼓电视机。

看了看电视背后的线路,还有前面一台新的黑色机器,转身想走回书房,却还是忍不住走回来问鸣人道:「你今天…不用和那个日向家的去拍拖么?」

「……?」鸣人抬头看向他,果然佐助有点尴尬的避开了他的眼神,鸣人吁了口气,道:「怎么连佐助都听说了啊,啧…烦死了。」拨好线路,扔下说明书似乎终于接驳好,一面补充:「我不是说你啊,是那些自作主张的人!」坐到电视前的矮几上去,「他们要是烦到你你要跟我说,烦我就好了,他们敢来烦你看我不将他们揍飞到月球去!」

佐助搔了搔脖子,依然没看着鸣人说:「如果因为我上次那番话令你跟那位有甚么不和谐,我岂不罪过。」

「关你甚么事,那是我自己的事啦……我意思是,我会处理的。佐助是我的好朋友、最亲密的友人,对自己的伴侣有意见很正常啊不是?总之,你的感受我必然是会顾虑到…」

「我意思是,我们总不可能一辈子待在一起。」佐助打断鸣人道,看到对方错愕的样子,他虽然心有不忍还是继续:「你早晚也会有家室,而我…我也会有自己的路…其实你真的不用因为我而跟日向闹矛盾,总之……那个……她要是能令你幸福的话,我没意见。」说完头也不回便回自己房间去,他真心怕鸣人还会说出些甚么「佐助最重要」、「我们不要分开」之类的话。明明知道他的意思不是自己想要的,明明知道早晚会分开,但只要听到还是会眷恋,然后继续自甘堕落陷在这泥沼里……

真是没出色。

早在那个七夕夜就该懂的,可是之后自己就生病进院,那段日子鸣人寸步不离的照料,感觉好像也没甚么不同啊,也许想着——只要以后都还能这样,鸣人爱谁他都没关系……但其实不是的,明知这天终于会来到。

虽然鸣人出发前再三叮嘱叫他别胡思乱想,还说买了台游戏机叫他帮忙打一下进度,但佐助还是决定在他离开的时间里搬走。他一天不走,鸣人好像不太明白成人世界的路,应该怎么走。

没错,日向是大家族,就算鸣人现在名气大实力高,但真正坐上火影宝座之后,还是需要这些家族势力在背后扶持才更好做事的。自己孑然一身,既没背境又无忍术,还要是个神憎鬼厌姓宇智波的,何苦连累他。

他明白就算两个人不在一起生活,鸣人还是关心他的,不就足够了。

 

續〉#12 (1-2)

==========

经过TL,经过动画组恶心的ED,原本無感都變讨厌…而且是真的不喜老是楚楚可怜的人……太装了
不想黑其他角色,只是就这种情况,不好意思让他们当次「坏人」了…
如果有人覺得OOC,也許有點←喂(沒找到位置描寫佐助的驕傲orz),但其實我覺得佐助有些部份是消極的……不曉得說明……

今晚有人看球嗎? ←話真多 (因為等看球而更新 XD)

 

评论(30)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