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光与影 #13 回避

循環介紹: 架構略大, 正劇, 冗長, 鳴佐, 大概有虐〈詳細請看#7(3-4)前言〉
前文連結...
#1 暗部 ( 1 ) ( 2 ) ( 3 ) ( 4 ) ( 5 )
#2 絕情 ( 1 )  ( 2 )    #3 舊事 ( 1 ) (2-3)
#4 上忍 ( 1 ) (偽1.5) ( 2 ) #5 公主 (1-2) (3-4)
#6 故鄉 (1-2) (3-4)    #7 變故 (1-2) (3-4)
#8 神廟 ( 1 ) (2-3)    #9 流水 (1-2) ( 3 )
#10 七夕 (1-2)     #11 婚禮 (1-2) (3-4)
#12 紫藍 (1-2) ( 3 )

=============

 

#13 回避

(1)

========
注意也許雷: CT有出現, 很少
=========


第二天清晨鸣人就被卡卡西遣回去任务点,至于他怎么偷偷摸摸地走回去且不详述,结果是本体还没回到去影分身就将敌人打倒了。

而佐助出院前,被他救起的小女孩一家特地下山来探望,小女孩的妈妈又哭又跪的说要报答他,还好樱也在场,不然那时佐助眼睛还没能视物,那个场面委实不知要如何收拾。他们一家郑重地道谢过后,还说他家那份紫蓝果可以不收钱的给木叶,佐助当然拒绝了,一来那些钱是木叶的又不是他的,二来他只是想那么做就做了,并非为了甚么。

一周后佐助出院,没几天鸣人也将委托人送到目的地,留了三个影分身陪三小只回来,本体君便直接用飞雷神回来了。

「你……哪里来的?」佐助刚睡醒头顶还有几条呆毛竖起,正坐在床上发呆,「嗖」一声却有个漩涡鸣人陡地坐了在自己的大腿上。因为起床气他也没怀疑这个是梦还是啥,直接想到甚么就说甚么去。

「我完成任务就回来看你啦。」鸣人咧着大嘴笑道,正想扑上去蹭人就被佐助「啪」一声打在脸上。

「无视队友,差劲!」

「啊不是啊,没事的!我特地留了三个影分身陪他们回来,一个散了还有两个呢!再说我的影分身也挺强的我说,你要信任我。」鸣人估计是被拍懵了,急着就解释起来。

「你白痴哦…哈呣……」佐助抓了抓头发结果更乱了,又打了个呵欠,动了动想下床却发现鸣人像大石一样压住自己。

抬头看向他,只见那家伙古古怪怪地「诶?」了很多声,脸色还比平日红润许多,是晒黑了么?

「唔~~你好碍事,又脏……」佐助皱起眉头嘀咕,并弯腰试图将那块顽石推开,鸣人自然而然就抓住他伸过来的瘦削指骨揉了一把,怕他拍不中人弄到手指,然后借势自觉地走下来,而回复自由的人终于能拿起眼镜下床。

一边揉着眼睛(揉得眼镜都歪了)一边打着呵欠,佐助走得歪歪斜斜的,迷迷糊糊地推开卧房门,忽然却想起甚么回头指着鸣人道:

「你果然穿着忍者屐踩我的被子,给我换被套拿去洗,脏死了!」然后哼了一声到浴室去。

鸣人看到他刚睡醒的一连串动作,虽然被训话,非但没像平日的回嘴,心脏还有点亢奋的「噼啪噼啪」乱跳。鸣人摸着胸口位置,才发现同居这么段时间以来,竟然才是第一次真正看见佐助刚睡醒的样子——

原来是会这么不顾形像的乱抓头发,还会因为呵欠而眼角微红泛着泪光,有点迷糊的样子连路也走不成一直线,怎么想怎么……萌!

如果他会「萌」这个词的话,可是鸣人不懂,所以他只是觉得脸有点烫心跳得有些快。

 

「紫蓝果检收事件」卡卡西委托了大和暗中调查,虽然鸣人回去护卫前有提到好像有人对土石动过手脚,可是大和再去调查时离事发时间已有点远,只能确定有山石松脱,实质是怎么引起的,就算是怀疑有人使用土遁,可是无凭无据的也难以定罪。再说真有人使用土遁的话,又是何人根本无从稽考,因此卡卡西只能另派暗部跟踪那两个和佐助一起去检收的粮农部人员,说不定有人能使用忍术却未有成为下忍。

然而由于他也怀疑木叶高层有人牵涉其中,为免被他们发现自己的怀疑,除了大和,其余皆以「不被发现」为前题行动。要是自己派的暗部被高层的「秘忍」发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那更是得不偿失,所以必需秘密行事,故此一时半会也不会有结果。

而由于一切倘且未知,为免佐助留在木叶有危险,卡卡西便让他出任务离开木叶去,一个只有佐助能做完成的任务。

事到如今,鸣人当然知道佐助之所以动用到查克拉是为了救人,只是他没交待的是,被折筋钉折腾的岁月里,他已对经脉减少(没有)查克拉流动下使出忍术有点领悟。确切说明佐助也办不到,毕竟只是身体的感觉,简单来说就是似乎使用查克拉不一定要经过经络系统似的,因此在经脉断掉后的两年间他有一直尝试催动查克拉的感觉,不然怎么可能在经脉尽断的身体也能使出须佐能乎这高级忍术。

而就在第七班几个知悉佐助能动用有限度的微量查克拉后,事有凑巧,风之国的考古学家在一处发现了一座古老神庙。没错,就是与当年佐助受袭,几乎被献祭那个加牟豆机命,现被视为斜觉的地方。

尽管说五大国里,风之国的斜觉信众最少,然而却有这种神庙出土,不得不说令人怀疑这斜觉之历史,甚至它的由来。可惜的是那座神庙似乎需要独特的查克拉方能进入,不少沙忍在调查时受伤,从一些沙忍拼死带出来的照片当中,能看出异样的文字。其时木叶和沙隐友好,我爱罗便使人将数据送给其他四国确认,卡卡西认得那些图案的外型竟然跟旧南贺神社地底,宇智波家的石碑相似,故此才出现了这趟任务。

 

 (2)

由于是协助风之国的任务,所以手鞠和鹿丸成了某程度上的队长,当然这在鸣人和佐助来说也不是甚么问题。连同交通的佐井和专门看顾佐助的医疗忍樱,六个人浩浩荡荡地出发,而出火之国边境后,即会汇同沙忍组成的护卫小队继续前进。

鸣人打算和佐助同坐一乘超兽,便特地要求佐井画大点画平点,好让佐助坐得舒服些,佐助觉得他丢人就拿草薙去戳他……

「你干甚么?」

「看看你有没有仙人体会不会受伤。」棒读。

「会痛的呀我说!」鸣人大叫,将佐助连人带剑一把搂住。

「吊车尾你……你干甚么!」佐助整个人被鸣人圈在怀中,耳朵都红了起来,双脚离地只能不乱胡踢试图争脱。

鸣人也没理会他,转对佐井道:「要分点查克拉帮你画么?」

佐井看向樱,樱摊摊手已见惯不怪,灿烂地笑道:「你就依鸣人的去吧,要回复我可以帮忙的哦。」

『怎么觉得樱和鸣人是一路的……』佐井暗忖,然后努力画他的画去。

那边手鞠看着已改为单手抱人的鸣人,结手印变出影分身去监督佐井作画,另一边的影分身去搬行李,本体君还能有空跟被自己抱着的佐助斗嘴。

不禁慨叹地对老公道:「他俩的关系真的很好啊,换着我爱罗估计是不能被这么抱的。」

鹿丸滴汗,看着老婆狐疑道:「这样『只是』……关系很好?」虽然上一次佐助在神庙受袭,连同折筋钉的事他现在已经知道,所以能理解鸣人有点保护欲过度,可是理智却也在问,这样真的只是「保护欲」么?

该不会是因为自己怕麻烦,对「保护」这种麻烦事也理解错误吧?

就在几个人悠闲得像去旅行而压根不像出任务的时候,雏田来送行了。

鸣人的影分身顿时停止了工作看向本体君,佐助听到搂着自己的人小声地叹了口气,然后对自己一笑,将人放回地表去后,道:「我去一会就回来。」

然后八个影分身「噗噗噗」的喷着烟出来将佐助全方位包围,由于佐助想看本体君的情况意图挤开影分身,可是影分身受到嘱咐而拒绝,佐助只好拿草薙直接捅。

一个影分身「蓬!」一声化作一团白雾,其余则乱作一锅粥——

「啊啊!佐助你太暴力了。」「佐助你原谅我们吧。」「哇痛痛痛,求别戳…」

鹿丸看了看那边的影分身城墙(佐助没再捅下去),又看了看木无表情走向雏田的本体君,想了想、摇了摇头、他绝对不惹麻烦上身。

好不容易六个人坐上了五匹超兽出发,鸣人坐在后头让自己当佐助的靠背,由于不能使用查克拉,佐助很难在超兽上坐稳,没想到没了查克拉这么麻烦。所以无奈之下只能真的坐在某鸣怀中,再被他用双手夹住。

「这下不能戳人了吧,刚才那一捅痛死我了。」跟内容完全不搭,鸣人愉悦的声音从佐助后脑勺传来。

该!真该全部八头影分身都捅散,痛死你!佐助想,口中却道:「你别靠太近。」他心里还是觉得尴尬的。

「谁叫你坐马车又不愿意,老是爱逞强,不过现在也挺好的,这样可以看管得更严实些啊我说。」

「我又不是小孩,谁要你看管!」

「不敢不敢,」鸣人笑嘻嘻的。

「诶……」佐助感到身上被鸣人上下旗手地摸了好久,正在想怎么骂他才好的时候,就听他正色道:

「好不容易养了点肉,这下一受伤又瘦回去了。」

「又不是猪……」

「有猪这么胖才好。」

「吊车尾!」

鸣人探头向前想看佐助的表情,只见他才侧了下头碰到自己的视线就避开了,不止耳朵连脸蛋都变成了淡粉色,鸣人心里暗笑,闹别扭的佐助实在是太可爱了,这样子他怎么能忍住不去逗他啊,于是手中不禁紧了紧。

当鸣人还在感受佐助身上传来比一般人凉的体温时,并不知道怀中人想的是其他,刚才雏田究竟跟鸣人说甚么了?

很快在中午休息时他就知道了,原来雏田不止来送行,还为鸣人做了便当。

鸣人很大方地请各人都尝一下,樱便吐糟他:

「女朋友做给你的便当要是请人吃,那个女生会哭的!」

「别看向我,连我也没干过这事。」佐助道,继而看着樱说:「我是直接不要的。」

「都陈年往事了好吗!你到底要揶揄我到甚么时候?」樱走上来找佐助算账,于是挤开了鸣人。

「等你…不找人冒充男朋友为止?」樱过来正是佐助想要的。

「所以说,『女人一生总会爱上几个贱人』啊,啧啧所言非虚。」

「所以说,帮你拒绝狂风浪蝶的却是贱人?」

佐助和樱的揶揄模式一旦开启,连鸣人都插不上嘴,也不知道这两人甚么时候起养成这种相处模式,甚至他们在说甚么自己也不太了解。被挤出来的鸣人觉得有点寂寞,只得走过去佐井那边,问他吃不吃。

佐井老样子微笑道:「我要是吃了雏田小姐会好可怜的,而井野和樱也会追杀我,你别连累我成么?」

结果,当然是谁都没吃那个便当,连佐助也只是啃兵粮丸,看也不看他一眼。虽然有鸣人喜欢的味噌面条,但他却吃得不是味儿。

 

續〉#14(1)

==========

預算此後會1至2天一更...請注意, 謝謝

希望不會雷到人,櫻只是說笑,好朋友應該是這樣相處才對,我覺得……
取標題好難,不如索性叫「過場」orz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