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光與影#16 公主 貳(1)

循環介紹: 架構略大, 有二設,正劇, 冗長, 鳴佐, 虐〈詳細請看#7(3-4)前言〉
前文連結...
#1 暗部 ( 1 ) ( 2 ) ( 3 ) ( 4 ) ( 5 )
#2 絕情 ( 1 )  ( 2 )
#3 舊事 ( 1 ) (2-3)
#4 上忍 ( 1 ) (偽1.5) ( 2 )
#5 公主 (1-2) (3-4)
#6 故鄉 (1-2) (3-4)
#7 變故 (1-2) (3-4)
#8 神廟 ( 1 ) (2-3)
#9 流水 (1-2) ( 3 )
#10 七夕 (1-2)
#11 婚禮 (1-2) (3-4)
#12 紫藍 (1-2) ( 3 )
#13 迴避
#14 神廟 貳 ( 1 ) (2-3) (4-5)
#15 疏離

============= 


#16 公主 貳

(1)

话说阿蝶于去年初已被大名指派去做浓州太守,浓州是木叶前往火之国国府益城郡的必经之地,所以阿蝶要来探访也挺容易的。

浓州本来是个没甚么天然资源的地方,人民生活大多困苦,一年下来阿蝶首先整理了治安问题,同时雷厉风行的监管财阀,将经济重新规划,一时间政Z清明,「浓姬」之名已比火之国公主更加响亮。

浓姬阿蝶探访木叶期间,将会入住村中最气派的千手大宅,纲手碰巧渡假回来也没异议,实在她游历期间也风闻浓姬之名,也想看看其人。

阿蝶到木叶的第二天开始进行所谓的亲民拜访,午后回到千手邸时,六代目就安排佐助和鸣人到千手大宅谒见。此时的阿蝶跟鸣人第一次见时已截然不同,不但没有难为他,也不用他行甚么礼,一派和蔼可亲的态度。

「哎呀,就在想你俩是不是认识的呢。」阿蝶瀑布般的长发用绳子挽起,穿着无刺绣的普通白色丝绸配里红的十二单衣。

「甚么意思?」鸣人狐疑。

「上次任务佐助先生也有来帮忙啊。」

佐助假咳一声,道:「是卡卡西叫我们暗中帮忙(拖后腿)的,让…诶…这位好好跟你进发。」

「诶?」

「……」

看见佐助圆不下去,阿蝶就道:「我不是被拐跑了嘛,是佐助先生将我带回来的。」

「哦哦……佐助你就是那个大侠吗!?干么不告诉我……」

「他那时还是暗部嘛,不合规矩啦。」

佐助瞟了阿蝶一眼,只见对方紫色的大眼睛向他眨了眨,「不是么?」

『确实也不假…』他想。既被揭穿了佐助就没打算骗鸣人下去,只是阿蝶这么说也没甚么错,满复杂的事情就被她这么一笔带过也没有不好的,于是不表异议。

及后阿蝶又基于上次被搭救的恩情而留佐助在千手家吃顿晚饭,佐助想借机会离开鸣人一下就答应,诡料鸣人知道佐助要留下来,就毛遂自荐地留下来吃晚饭,虽然他明明一点也不喜欢这种贵族小姐。

晚饭的菜肴很丰富,大鱼大肉,纲手又好酒,说买了甚么上品硬要各人品尝,除了佐助,连鸣人也被她塞了几杯。不过成年后鸣人偶尔也爱小酌几杯,所以也没放在心上。

饭后阿蝶相邀佐助到池心亭一聚,纲手这好事奶奶当然举脚支持,还硬将鸣人拉下来要他陪自己喝酒,鸣人想变出影分身来偷偷跟踪佐助他们。诡料忽然「砰啪」一声,倒下来不醒人事,连影分身也化成轻烟。

「……怎…怎么了?」佐助吓了一跳,立刻蹲下来看看他。

「没啥,就是个无色无味的安眠药而已。」阿蝶拍拍手,笑道:「听说过他那个影分身的忍术后,我就想到纲手姬留不住他的,我老早让人在内脏和酒杯里面都掺了安眠药,一定会中招的。」

佐助回头睁大了眼看着她,阿蝶又笑笑,「你口味淡喜欢米饭和蔬菜,料你也不会吃烧内脏吧?他吃的东西全都有安眠药呢,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情报现在已成为我的第一嗜好。」

纲手也蹲下来看看鸣人,对佐助宽心一笑道:「没事,真的只是睡着了,这么强力的安眠药连我也没见过。」

「是的,这是浓州底下的市营企业新产品,这没资源的地方最适合就做后期加工,而我相信没有比药业更赚钱的了。」阿蝶摊摊手笑道,说话也不再用「奴家」自称,与当日为了私奔不顾一切的千金小姐已全然不同。「六代目已经在池心亭等你,我们去吧。」

「我会照顾鸣人的,你去吧。」纲手对佐助点点头,显然她也是知情的。

剩下半带狐疑的佐助跟着阿蝶到千手宅媲比小湖的鱼池去,果然见到银发的卡卡西已经伫立亭中,老样子一副上忍打扮。

三个人见面后,卡卡西先跟阿蝶客套了几句才一起坐下来,静音为几人端上茶水和茶饼便告退。然后卡卡西便将鸣人最近的状态跟佐助说明,佐助看着阿蝶的眼神有点疑惑——为甚么这人也可以听见这种事?

「没事,浓姬正在帮我们打听贵族间的事情。」

「也可以说我和你们木叶是一路的。」阿蝶对佐助笑道。

佐助也没打算再问甚么,似乎这个说法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便问:「你说有人要挑拨鸣人和木叶之间的关系?」

「听起来是蛮匪夷所思的,我也是直至你们风之国归来后,发现鸣人变得不合作而且对木叶有某程度上的敌意,才忽然想到。」卡卡西道,「当然袭击你的可能性有很多——木叶高层、斜觉、想离间鸣人的人,又或者,全部合在一起。」

佐助微张开嘴想说甚么的,但真的太惊异结果不知该说个啥。

「其中一项支持的半证据就是圣神教已经渗入贵族里面,父上还曾一度想过要你去当他的护卫。」阿蝶正色道。

「我?」

「是的,一个不能用忍术的『忍者』,」阿蝶也没怕伤害到佐助的自尊,直接道,「你知道吗,现在贵族间已经传言,圣神教有教义,能配合轮回眼使人长生不老。我也去过几次他们的集会,简单来说是要拿你和你的眼睛去做点仪式,哼,迷信害死人。」

「我收到浓姬这个消息时也十分震惊,不久水影就跟我联络,她已经劝不住水之国大名,着我多加个心眼。想要你眼睛…甚至想要你这个人的肉体,只怕會愈来愈多了。」

「就在此时,六代目跟我说了你堕崖的消息,他不方便出面调查木叶高层嘛,便请我来。」

要是顾问会知道火影不信任他们,那就会成为台面上的角力了,卡卡西一个父母双亡又非高门大户出生,那结果真的不好说。

佐助看向卡卡西,卡卡西点点头,没想到出动到贵族去調查那次墮崖。在任职暗部的一段时间里,佐助对贵族的印象大多只谈风花雪月,真正关心社稷民生者少,动手干实务的委实没几人。

然后卡卡西和阿蝶继续解释事件的始末,所谓木叶的高层,主要还是大家族领主和顾问团,而顾问里在水户门炎下台后,就只剩下转寝小春是最老资历的,而对宇智波家和九尾的厌恶,也仅次于团藏。

转寝并不是大家族,至今为止真正在木叶掌有实权的也只有老太君小春,为了拓展自己的家族,小春一直致力于和大家族联姻,她的长儿媳妇就是日向家的。而在早年,她也将孙女嫁给了火之国国主正室御台所的小侄儿,成为了个「远房」贵族。

而这都是佐助用都豆久美打探出来的关系网,问题是这种层层推迭的关系,在这两年生了变化——斜觉的渗入。

尽管转寝小春本人并没有信奉斜觉,甚至觉得这是无稽之谈,却也因为她看不起斜觉,竟然想到利用他们来对付最后一个宇智波族人,还顺便封锁九尾。

「我不明白,木叶不是已经接纳了鸣人是英雄么?」佐助首先关心的不是自己,而是鸣人。

「百姓是百姓,老忍者 是另一回事,她始终认为九尾会失控、会害人。而人的观念一旦成型,有时就很难改变了,或者叫顽固、死心眼、离地、拒绝接受新事物。」交叉起腿,阿蝶双手放在膝盖上,一点也不像个贵族小姐地道。

「问题是我们没有证据,」卡卡西看着佐助道,「还没找到能令转寝大人下台的理由。除非……」

佐助眉头略为颦起,看向其余两人。

阿蝶见卡卡西不忍,便由她说明:「如果斜觉袭击您,第一没人会意外,整件事看起来顺理成章,第二没人会聯想到是转寝家所为,因为木叶最积极于剿灭斜觉,所以容易撇清;而如果发生不幸就有第三,宇智波家消失、第四可以想象鸣人先生一定不会善罢甘休,他一旦冲动说不定『反九尾派』就有借口逼使六代目对他轻则降职监视、重则封印,而如果六代目应对不善,火影也得下台,转寝家想不上位也难。」

「所以说,斜觉会入侵木叶?」佐助眼睛微睁,已经是很难得的愕然表情。

「由浓姬和暗部搜集到的消息看来,已经有人利用贵族的专用列将一批斜觉教众运到木叶外围的城鎮上。」卡卡西道。

「那你不赶紧做点甚么?」

「不可以,做了就没有证据逼转寝下台。」阿蝶严厉地道,「最理想的是我们逮到斜觉教众,并找到给他们开后门的忍者,且证实一切和转寝有关。」

卡卡西叹口气后,看起来疲惫不堪:「问题是,我们不知道他们甚么时候会实行,他们会由正门进来也是我们一厢情愿,说不定他们会在哪里给(木葉隱村)结界开个洞,我们更无从知识事情的发生……最怕的是,我们没能及时制止让你遭罪。」

「我不怕!」佐助握着拳头坚毅地道,「你知道的,推转寝下来不单是木叶的事,更是我自己的事,宇智波家的仇、鼬的仇……咳咳咳。」

「佐助你先别激动,找你出来就是想办法好好配合,尽量确保你平安。」

佐助喝口茶后镇静下来,问:「真的不能告诉鸣人么?」

「他知道是转寝所为,只会更恨木叶而已,简接來说我们依旧让她的离间得逞,我可不高興這樣。」阿蝶说,「不過放心,讓他知道斜覺入侵的計劃幫忙阻止就好,其他背境就不必了。」

「其实至今我还不理解为甚么要离间鸣人,与其丧失这份力量不如好好利用……」

「她能想得懂就不会执着于对付你们了,阴险些说,你们可都是亲六代目派哦。」感到佐助投向自己的眼神后,阿蝶狡狯地笑道:「你不觉得?可是别人只知道你们是师徒,自然是站在现任火影那边的。四战两大功臣俱是六代目的学生,值不值得令人担忧?尤其當那个人想坐大、想上位,岂能令『六代目派』先一步坐大。」

卡卡西假咳一声后,无奈地道:「其实我也不想趟甚么争权的浑水。」

「放心,没有要你做甚么,你记住我这份『人情』就好了。只要火影不干预,我有信心拿下我那几个兄長,只是要些时间而已。」说罢摸了摸茶杯,一副成竹在胸地微笑。

卡卡西摇摇头,得到佐助的应允后就回去了,由于阿蝶还有话要跟佐助说,所以他一个人走回千手大宅去。才踏上岸边,便见一个侍女拿着一个偌大的锦盒跟他擦身而过,他回头看向池心亭摇了摇头——这段时间来阿蝶的诸多帮忙,只怕都只是看在佐助份上吧?

在贵族那边有人很多事情也会方便很多,这么简单的道理连转寝小春都懂卡卡西焉会不知,只是他不愿牵涉过深而已,现在有阿蝶这么个「自动请缨」的强手在,鸣人将来做七代目必然会更顺利吧,他想。

 

〉#16 (2-3)

===========
看到多了很多關注好害羞,不要抱太大期望...怕大家會失望……(||| 유д유)
不過強調,我很喜歡看留言的,雖然嘴好笨 (|||유∀유)
補充, 一個#才為之一章,所以這裏是半章
想起了723不敢更太快……orz 最近陷入了這種(謎之)煩惱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