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鳴佐] 光與影#16 公主 貳(2-3)

循環介紹: 架構略大, 有二設,正劇, 冗長, 鳴佐, 虐〈詳細請看#7(3-4)前言〉
前文連結...
#1 暗部 ( 1 ) ( 2 ) ( 3 ) ( 4 ) ( 5 )
#2 絕情 ( 1 )  ( 2 )
#3 舊事 ( 1 ) (2-3)
#4 上忍 ( 1 ) (偽1.5) ( 2 )
#5 公主 (1-2) (3-4)
#6 故鄉 (1-2) (3-4)
#7 變故 (1-2) (3-4)
#8 神廟 ( 1 ) (2-3)
#9 流水 (1-2) ( 3 )
#10 七夕 (1-2)
#11 婚禮 (1-2) (3-4)
#12 紫藍 (1-2) ( 3 )
#13 迴避
#14 神廟 貳 ( 1 ) (2-3) (4-5)
#15 疏離
#16 公主 貳 ( 1 )

============= 


#16 公主 贰

(2)


侍女将锦盒交给阿蝶后,款款施礼退下,论动静只怕比阿蝶更像个公主。接过锦盒后阿蝶复又站起来,佐助也想站起但她坚持让他继续坐,然后笑道:

「送给你的,恩公。」

「……?」佐助看看大盒子又看看她,只见阿蝶将大盒子放在桌上打开来道:

「这是件银狐裘,放心不是活狐剥下来的,我养了几头在后园剃下来的。最近天气都凉了,穿穿看?」

「……」

「谢礼啊,看不懂么?」也没管佐助要不要,便直接披到他身上去。

「送这么大礼?护卫你的是鸣人。」

「救了我这个人生的是您。」阿蝶收起笑容,正式向佐助一揖:「恕我的身份不能跪你,不过衷心感谢你让我醒悟过来。」

佐助也站起来,「说过了我们这么做不为你。」

「我知道,但那个『巧合』确实救了我,您就是我恩公了。」

「……这么夸张不像你。」

「哦?那怎么才像我?」

佐助认真地想了想后,道:「大剌剌不客气地骂人奴才……或者高深莫测地摸着茶杯底策计搞阴谋……?」

「哈哈哈~好过份,哪有人这么说女孩子的,我好歹还是个公主呢。」害阿蝶笑弯了腰。

佐助没做声,暗忖是你先问的。

「后者才是我啦。」

「搞阴谋?」

阿蝶调皮地笑着点点头,佐助忍不住也嘴角向上扬起来,歪了歪头,这公主,看不懂。

「我承认啊不行么,倒是你,怎么看出来的?」

「能策计这么精密的行动意图私奔,又是陷阱又特地先令鸣人没耐性容易犯错,你本来就是个……不普通的公主。」

「谢谢你最后的修定。」阿蝶笑道,「我明天下午就要回去了。」

佐助点点头。

「回去后就会成亲咯。」

这个倒让佐助有点错愕,她不是拼了命才逃离指婚的命运么?

「是彼邻浓州的山城大名二公子,他跟我也算青梅竹马。」

佐助眼珠动了一下,没做声。

「我知道你没兴趣,但就是想告诉你一声。」阿蝶低了低头,隐藏起自己的苦笑。

「为甚么?」

「诶?」

「为甚么要嫁自己不喜欢的人?」

「我没有喜欢的人。」

其实自从她跟佐助有过那次的一面之缘后,她曾经明查暗访了许多关于这个人的东西,不过资料只是用来建构单方面的想象而已——她这么跟自己说。尽管这次相见以来,那个人好像跟她倾慕的那个想象很相似……

「将来呢?」

「将来?我的将来就是成为大名,确实胆大包天,但没有权力的贵族女子猪狗不如,我只是想主宰自己的人生,不成为工具。为了成为大名,我可以嫁给所有能协助我事业的男人。」

「……」佐助眼神黯了黯,他模糊地记得,这个公主两年多以前说过「嫁给自己不爱的人不如死。」

「因此我需要木叶的支持,调查你堕崖也好,推转寝下台也罢,都不过是卖一份人情。」

佐助放下狐裘,定睛看着比他足足矮一个头的阿蝶:「是的……一部份,但也有一部份不是。」真的只想利用我们的人,才不会将这种话宣之于口,佐助想。

阿蝶看向佐助波澜不惊的眼眸,良久才促狭一笑:「其实你真的很厉害。还好你对权力没兴趣,或者…正因为厉害才不会有兴趣吧……」愈说愈低声,彷佛嘲讽自己一样。

「真的要这么嫁自己出去么?」

「也不算嫁出去,他会入赘,我和他也不算陌生,他是个好人我还是了解的。这样父上也不会再要我出嫁远方,我就可以安心发展我的事业。为了成为女大名就要放弃别的权利,也很合理。唔……怎么说,嫁一个不爱也不讨厌的人,没寄望也就没失望,门当户对相敬如宾,挺好的。」

「相敬如宾的婚姻……」佐助垂下眼睫,想到了鸣人和雏田,忽道:「今晚我能留下来么?」最近真的和鸣人24小时都待在一块,他实在想腾出些空间来想想事情。

「留在千手大宅?我没关系,你要和我聊通宵?」

「你要是能说这么久。」

「那奴家给恩公抚琴谢恩亦无不可矣,唯望恩公赏脸。」说罢盈盈一揖,像个优伶一样。佐助被她逗笑了,可是却有点尴尬只能用手背擦擦嘴巴掩饰。

看到他那样阿蝶打个哈哈,笑道:「原来你这么容易害羞的唷。」

「……是你太奇怪了。」佐助假咳一声,故意不看她道。

下人给阿蝶端来张长琴,佐助坐在一邊傾聽, 就连不通乐韵的纲手也來湊個熱鬧, 边喝酒边听曲,还屡次拍手叫好。

两人颇有些一见如故之概,言谈间相处甚欢。

只是他们都不知道,有人已经一早醒来,看着他们良久,待佐助说要回大宅里看看鸣人的情况,那人才「嗖」一声不发一言的跑掉。

回到千手大宅后,静音过来跟他们说鸣人一早醒来了,还反问他们没见到鸣人么?佐助他们一呆,也不清楚怎么回事,纲手喝醉了,静音就使人去看看鸣人的情况,确认他已经回家后才放心下来。

只是,鸣人竟然没跟自己告别,佐助有点难以置信。明明说好24小时护卫的嘛,现在反而一声不响地先行回家去,算甚么?

尽管脸上还是木然,但阿蝶彷佛看见佐助眼中闪过异样的情绪。

「要回家么?」

佐助略带错愕地看向阿蝶,不过还是摇了摇头,「你们的计划,我还有东西想问。」

阿蝶了然,便请他到书房去。

 

(3)


跟阿蝶仔细研究过各种可能性后,翌晨和纲手她们吃过早饭,佐助口中没说但还是赶着回去了。因为是和鸣人出的门,所以佐助并没有骑自行车过来,以他现在的状态想不求于人快速赶回家怕是没可能的了。回到家中已近中午,当然没见到鸣人,屋内也欠缺人气,似乎鸣人昨夜归来后并没久留的样子。

原来鸣人这天大清早就叫醒了三小只,领着他们出先前拒绝的B级任务去。这下不止佐助错愕,连卡卡西也没料到,甚至可以用愤怒来形容。确实早一星期前他是委托了鸣人去做这个任务,相关文书也给了他,但他明确拒绝了嘛,这么突然又出发,那么神教来袭的时候,佐助的护卫还有各种策应又该怎么办了?

自登上火影之位后,卡卡西几乎没这么生气过,只得立马叫具和良野到佐助公寓外保护他去。

知道失去了鸣人这最强的盾,阿蝶便说她可以多留几天在木叶,量转寝他们也不敢在火之国公主探访木叶期间施袭吧。

「可是浓姬继续留在木叶,大名很有可能会怀疑您有意拢落我们,这对殿下不妙。」卡卡西冷静地分析,这层阿蝶当然知道,但她也担心在这期间斜觉来犯。

「没事的,卡卡西已经安排得很好了。」佐助道。

阿蝶回去后,由于知道漩涡家的结界很强大,六代目还是叫佐助回公寓去。外头则由他直属的暗部多方位轮班守护,佐助虽然不想做笼中鸟,奈何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只能不乐意地回家去。另一边厢,卡卡西也立刻连络大和,着他将大蛇丸还有鹰小队的行踪报告,思忖能否得到他们的协助,毕竟佐助的事,大蛇丸他们应该会愿意帮忙吧。

回到空无一人的公寓后,佐助也不知可以干甚么的,便存取了鸣人的游戏进度,真的打起电动来,虽然嘛,他连怎么操作也不大会。

连一星关卡的「普通」级数也打不过,失败了两遍后,就倒在沙发上睁着大眼发呆……鸣人为甚么要不辞而别呢?

不知道他又有没有跟日向家那位说过。

事实上,鸣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

那天晚上看到佐助和阿蝶相处甚欢,他就忽然觉得很讨厌很愤怒。佐助面对自己也很少笑的啊,怎么对着那个甚么鬼的麻烦公主笑得这么多!我们还认识了十四年呢,快十五年了哇!我不是那个唯一么!这公主算甚么!

好吧……其实佐助也不是没对我笑过嘛,有甚么好生气的,而且,佐助只pia我一个,我才是唯一啊我说。

鸣人带着三小只去见委托人,期间脑海里都在精分了,佐助那天晚上对阿蝶的笑颜,不知为何就是好在意,不想他对自己以外的人笑。

『鸣人你好变态啊~』九喇嘛托着腮道, 同時暗忖: 专用被pia好了不起你咋不上天。

『我最近啥也没干过耶(连YY也不敢啊),能变甚么态啊我说!』

『老夫我一直说你想搞佐助很正常的,是你自己觉得那样变态而已。』

『……』如果能将那份心情放在脸上,鸣人一定像吃了一万头苍蝇。

『我是说你自己也有雏田,佐助有个公主为甚么不可以呢?这不是变态是甚么?』

鸣人一愣……九喇嘛说甚么了?佐助和公主等于自己和雏田么???

『虽然怎么看那公主的naizi也没雏田的大……』

『……』鸣人吃到第二万头养蝇,思考已是一团黑线。『九喇嘛我说你有完没完,佐助和公主只是第二次见面,而且怎么看佐助这方面就是张白纸,别用你那种龌龊思维想我家佐助!』

『诶?是你自己想到哪里去啊,naizi大只是说雌性性征。』奸笑了几声后续道:『我知道了,因为你看着佐助只想到「上」他才会觉得我也在想这种问题。』

『混账!九喇嘛你不准想上佐助甚么的!想象也好想甚么也不成!』

『佐助又不是你的。』

『你敢想咱们绝交!』

『好了好了,老夫又不是人类想甚么啊,倒是你,每次提到佐助就暴走。你知道吗,以前很多次你几乎被我支配都是因为佐助啊,一想到佐助你的负面情绪就十分厉害。』

『甚么啊,想到佐助我只会开心啊好吗。』

九喇嘛搔搔下巴,也确实,过去两年鸣人一见到佐助查克拉就特别暖,不是热,是暖,特别舒服特别让人想睡个懒觉,所以牠才会笑鸣人那是「佐助能量」。有时甚至连颜色也会不一样,不是橙黄,而是偏近粉色一样的柔光……

只是,姑勿论自己苏醒那次佐助受袭,鸣人的仇恨一下子创了新高,最近佐助两次受伤,鸣人的查克拉有明显长期深沉下来的趋势,果然情绪受影响了吧。

结果是碰到佐助,经常变暖有时变冷。

『……不懂你们人类。』九喇嘛最后结论,牠很懒,你们人类的事他想不明白也不想去懂。

『我呿!说这么多原来是废话!』

『喂,老夫是好心提醒你,你别用这种态度跟我说话啊臭小子。』

鸣人无论嘴巴还是心里都「哼」了一声,他自己究竟是怎么了?不但对佐助有了欲望,还不想他对别人笑么,不行啊,他明明只想佐助幸福,佐助要笑多点才好。

可是,如果那个令佐助幸福的人不是自己、他笑得很好看地看着的人不是自己……好像又有那么点难以接受——

只是想想,鸣人的手都不自觉握成了拳头。

不能接受……!

——心里面还很难受。

『明明我才是那个唯一啊!』

鸣人甩甩头,发觉自己真的有点要变态了。

 

續〉#17 (1)

======

上個更新寫漏了阿蝶是由調查墮崖事件中引到去轉寢那裏(TAT)我果然寫昏了頭,完全忘了交待,寫完整個才再修吧,好累了想快點搞定 _(TAT 」∠)_ 不好意思,趴

代九喇嘛說句:「愚蠢的人類。」
終於走到這步了……其實就是一步一步來嘛...orz

還有…那位二公子並不叫織田信長, 放心 (>﹏<)←很冷orz

==========

21:13 補充// 非常感謝 海猫MJ 指出這更新的bug, 就是佐助怎麼吹笛了... 我覺得自己真是瘋了... _(´╖`」∠)_←吐血。剛直接將那些段落刪掉, 希望沒刪漏, 雖然讓某鳴吃醋的效果減弱了... 以後再想辦法彌補吧 TAT
話說我這才記起火影暗部是動物面具, 又一個大 bug, 具出場的章節都要改了... 這個以後再改... 啊啊啊... 我想跳樓


评论(13)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