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光与影#19 木葉(1)

循環介紹: 架構略大, 有二設,正劇, 鳴佐, 虐, HE〈詳細請看#7(3-4)前言〉
前文連結...
#1 暗部 ( 1 ) ( 2 ) ( 3 ) ( 4 ) ( 5 )
#2 絕情 ( 1 )  ( 2 )
#3 舊事 ( 1 ) (2-3)
#4 上忍 ( 1 ) (偽1.5) ( 2 )
#5 公主 (1-2) (3-4)
#6 故鄉 (1-2) (3-4)
#7 變故 (1-2) (3-4)
#8 神廟 ( 1 ) (2-3)
#9 流水 (1-2) ( 3 ) (3 - 插圖)
#10 七夕 (1-2)
#11 婚禮 (1-2) (3-4)
#12 紫藍 (1-2) ( 3 )
#13 迴避
#14 神廟 貳 ( 1 ) (2-3) (4-5)
#15 疏離
#16 公主 貳 ( 1 ) (2-3)
#17 加牟豆機命 (1-2) (3-5) (6-7) (6-7插圖)
#18 旅程 (1-2) (3-4)

============= 


#19 木叶

(1)


翌日早上,鸣人便跟樱说打算回村一趟。

樱不是反对,只是在接近佐助生日的时候回木叶,她愈发怕鸣人胡思乱想,毕竟有那个他们一起生活过两年的家,却又不便开口。

于是途经砂隐村时,樱故意找了我爱罗出来聚旧,还硬要鸣人多留几天陪她。鸣人看着樱,知道她的心思也就没反对。

七月二十三日夜晚,鸣人一个人走到砂隐村边陲的沙漠去,拿着酒瓶看月色朦胧。

「小樱,出来吧,你以为我会感应不到你么?」

「真讨厌,你就不会关一下仙人模式么?」樱从十数米外的沙丘后跳出来吐糟。

「收集查克拉可是一天24小时年中无休的,咱们聪明的小樱怎么会想不到。」

「你又没打眼影,我怎么知道,不怪我。」

鸣人大字型躺下来,忽道:「你怎么还不去嫁人?」

樱曲膝在他身边坐下来,合上眼笑道:「找到好人自然会嫁的。」

「别太挑,会错过的。」

知道他语带相关,樱也没回避道:「不找下去怎么知道自己曾经错过了?」

「到时才后悔就太迟了我说。」

「那也有你陪我啊。」樱笑道。

鸣人没做声,眼睛发痛,拿着酒瓶的手掩上眼睛,声音比平日更沙哑:「真的……找不到……怎么办?」

「会有的,必需找下去,我陪你一起找,找到地老天荒,找到神树枯萎,找到我们都累到不想找为止。」没错,她曾经放弃过那个男孩一次,这次她绝对不会放弃的了。她甚至曾经怪过自己,要不是自己将鸣人和雏田拉在一起,佐助身上的不幸是否就不会发生了。

「……别来陪我啊混蛋!」

樱没看向鸣人,只是抬首看着繁星密布中的一勾银月,一丝亮光滑过她依然少女一样细嫩的肌肤。樱噙着一抹坏坏的笑容,道:「我教你百豪之术,你教我仙人体,我们再找个几百几千年去。」

鸣人放开手,看着沙漠中繁星满布的夜空,饶是没有眼泪,眼眶还是略有些发红,他感谢樱。

由佐助消失起的他就没哭过了,他也不知道为甚么,是不够难过么?还是失去了悲伤的资格?

——有同伴,真好。

——却有了牵挂,会舍不得死。

 

 

回到木叶已经是八月,樱的年休也结束了。

这一两年好像兴起甚么学前班,鸣人也不太清楚是甚么回事,想安静一下就将面碼带到那些学前班去,反正鹿丸、佐井他们的儿子也有去上,应该不会有问题的。

将各种新数据带到暗号班去后,鸣人现在起每天就是对着标有八座神庙位置的地图发呆。

卡卡西有见及此,与其发呆不如来火影办公室见习,他以前当教导上忍时的学生五年前早已转到别的上忍手中,今年七绘还升任为上忍,意外地是三小只中第一个被擢升的。

这天,三个就约了自己的前任老师鸣人出来吃饭庆祝,趁午休时鸣人就赴约去。

饭局行至过半,鸣人听说以为会当医疗忍的澄进了暗号班,大世依旧以升上上忍为目标,七绘还不想带队,便继续和大世搭档接任务工作。

「二人搭档?」鸣人有点奇,这狗咬狗骨的两只。

「我也想有第三人,可是天天姐说这几年她亏损很大,除非帮她打零工不然就不当这教导了啊。」大世不满地道,他们后来的导师正是经营忍具店的天天,因为鸣人突然不再带队也难找人顶替,只能由没有带队的上忍来帮忙。

「澄酱来客串一下嘛~」七绘扭着屁股,用人神共愤的装可爱语调道。

已经习惯到麻木的澄夹起一片烧肉,慢条斯理地放进口中,淡然道:「有空的时候再说。」

「切,你是怕我胜过你才不敢来吧,进甚么暗号班是怕我比你更早考到上忍吧。」

澄抬眼淡淡看了大世一眼,冷冷地道:「你说话还真一点逻辑都没有。」

「混蛋,你出来我要同你单挑。」

「哎呀,大世酱不担心哦,小澄只是去代班很快就会回来了。」七绘掩嘴偷笑。

「谁要担心他呀混蛋!」大世都要掀桌了。

「拜托,我是很认真去实习的好么?」

看见三小只都没怎么变,鸣人就放心了。

告别三个学生后,鸣人回去火影办公室见习,没两小时就到学前班去接回面碼,听到老师说面碼学习慢他也不在意,怎么慢也会比自己快的,真比自己慢也没所谓,他觉得。

「多酱告诉你我是第一名哦。」

牵着面碼的小胖手,鸣人笑道:「甚么第一名,这么快有考试了?」

「排队的时候,我都在第一名的。」面碼得意地道,可是他爹却跨下脸来,原来是最矮的第一名,一点也不值得自豪啊儿子,鸣人很想说。

「多酱多酱…」面碼猛地摇鸣人的手又抢着道。

「呣嗯?」

「为甚么你每天都来接我呢?」

「诶?你不喜欢么?」臭胖子,敢嫌弃你爹?鸣人暗忖,正在想该如何教训这胖子时,就听他道:

「井阵和鹿代他们除了多酱,很多时候都是妈妈来接送啊,为甚么我的是多酱呢?妈妈呢?团子的妈妈甚么时候来接我?」

听到面碼一连串的问题,鸣人的步伐停了下来。

「多酱多酱……多酱?」努力摇着鸣人的手,面碼觉得他爹的脸色忽然有点发青。

鸣人深呼吸了好几下,送去学前班啊,就会遇到这种情况吧?他想。

整理好情绪后,他抱起了面碼,蹭了蹭他的脸,道:「总有一天会见到的,不只肉团子,托酱也很想……很想你妈妈啊。」

「妈妈要来接团子哦。」

「嗯,会的……」鸣人将面碼的小脑袋按到肩上去,不敢看着他的脸道。

——佐助,我真的能抢回你么?

 



按照九宫的布局,第九座神庙应该在山之国一带,可是鸣人早在第八座神庙之前已经拜访过山之国了,然而并无所获。

八月底,暗号班的解碼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发现神树的查克拉,很可能都有一定联通性的,如此,只需要第九座神庙还存在,保留了和神树的联系,就能通过其他神庙发动轮回眼一样的天手力前往。

「确实,当天佐助君给我草薙就是为了发动天手力,说不定佐助君就是从神庙里得出灵感的。」毕竟他是第一个读懂远古先民文字的人,明知神树会发飙才安置了天手力将他们传送离开神树岛。

鸣人点点头,悔恨地想起了佐助五年前曾跟他说去过鸣人大桥,明知道佐助不是不知轻重的人,如果当时他能放多个心眼,应该一早发现他设计了甚么才是。

「只是,发动传送可能需要独特查克拉。」说着暗号班的人给鸣人他们秀出了一个图。

「甚么意思?」樱问。

「这里说的是神的查克拉,亦即是说只有近始于初始形态的查克拉才能驱动那个术。」

「我就是啊……不,我已经没有阿修罗的……」本来一脸惊喜的鸣人,渐渐暗淡下来,对了,他已经忘了他花了这五年去练就完全属于他自己的查克拉。

「再说,根据图解,这个术属五蕴所以……」

「别说了。」樱制止道,鸣人绝望的表情她实在看不下去。

「诶…好吧。」

「小樱,甚么是五蕴?」鸣人抬头问道。

樱皱了皱眉,有点为难地道:「总之,不会是我们拥有的东西,用不了的。」

「是佐助的查克拉么?」知道樱一直很担心自己,所以鸣人还是敏锐地听懂了。

「正确来讲不是。」暗号班的人还是没忍住开口,樱瞪了他一眼后,那人又闭嘴了。

「你都知道不是了,我们再找下个方法去第九座神庙吧。」

鸣人没做声,点点头便转身离开了。

从学前班接到面碼后,到一乐去吃拉面做晚饭,然后两父子长短腿的走回家去。

那个设有结界,只有他和佐助才能进入的家。

正因为不用调较面碼就能进去,鸣人才会觉得那个婴儿大概是自己和佐助不小心用阴阳遁之术弄出来的吧……自己在神庙一早灌注了阳遁(咳),然后佐助给神树塑型时阴遁也流入了,所以才在那时诞生的面碼吧。


續〉#19(2)

============
估计有人雷「妈妈」这说法,请原谅鸣人只是懒,他一懒得解释胖子怎么来的(神庙爆出来的?),二自然是有点怕提到佐助,更别说男的不应该叫妈妈的问题……


评论(18)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