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一大白

https://afdian.net/a/Buoyantwyte全部文章禁转

[鸣佐] 光与影#20(下)+尾聲 /完

完結章

============

循環介紹: 架構略大, 有二設,正劇, 鳴佐, 虐, HE〈詳細請看#7(3-4)前言〉
全文連結...
#1 暗部 ( 1 ) ( 2 ) ( 3 ) ( 4 ) ( 5 )
#2 絕情 ( 1 )  ( 2 )
#3 舊事 ( 1 ) (2-3)
#4 上忍 ( 1 ) (偽1.5) ( 2 )
#5 公主 (1-2) (3-4)
#6 故鄉 (1-2) (3-4)
#7 變故 (1-2) (3-4)
#8 神廟 ( 1 ) (2-3)
#9 流水 (1-2) ( 3 ) (3 - 插圖)
#10 七夕 (1-2)
#11 婚禮 (1-2) (3-4)
#12 紫藍 (1-2) ( 3 )
#13 迴避
#14 神廟 貳 ( 1 ) (2-3) (4-5)
#15 疏離
#16 公主 貳 ( 1 ) (2-3)
#17 加牟豆機命 (1-2) (3-5) (6-7) (6-7插圖)
#18 旅程 (1-2) (3-4)
#19 木葉 ( 1 ) ( 2 )
#20 結果 ( 上 ) (下)+尾聲

============= 


#20 结果

(下)


在海之国监察岛的病院躺了一天,做了一堆检查后,佐助已经可以下床四处走动了。下床走到病房的窗口,这里刚好可以眺望神树。

他现在的记忆还是有点混乱,尽管他听说了鸣人等人的解释,也有鸣人带着一个小胖子四处打怪的印象,但依然觉得难以置信,甚至没梳理好那些是自己的记忆,又为甚么会看到自己明明「不在时」的事情。

一直坐在床边的鸣人看着佐助下床,看神树又揉了揉额头,有点苦恼的样子,复又看向神树,他只是不作声静静地看他。

良久,佐助回头看向他,鸣人还是那样子微笑着,真的是太诡异了。

眼前的鸣人27岁,全身上下散发出来的查克拉和氛围跟自己印象中的人都有很大差异啊好吗?先不论身上已经不再穿那鲜艳到眼瞎的亮橙色运动外套,明明还是那张脸,可是略带风霜,有点稳重的模样……

好雷啊……

佐助不禁这么觉得,于是颦起了眉毛又转移看窗外的神树去。

「神树真的这么好看吗?」鸣人笑道。

回头,外表只有22岁的宇智波佐助盯住27岁的鸣人道:「你看起来太…诡异了。」

「只是诡异不是讨厌就成,」鸣人低笑一声站起来,一手插着兜向佐助慢慢走来,两人的身高还是差不多,不过这个鸣人太有压逼感,佐助不自觉地咽了一口,下巴往后点了一下眼睛从下往上看向他。

然后,对佐助来说,十分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鸣人一把抱住了自己,虽然以前鸣人也喜欢动不动扑上来蹭他,但怎么说,感觉就是完全不同。以前鸣人用的是章鱼抱,现在的鸣人,左手包住他的腰右手环住他的肩,然后又摸到他后颈去,轻轻地一下一下揉搓着,彷佛抱住的是甚么稀世古董一样。

「你回来就好了。」

耳边传来鸣人磁性的声线,佐助「刷」一声红了脸,连他也解释不了为甚么要脸红。

好吧,他知道自己是喜欢这个人的,可是人家喜欢的不是这个版本啊好吗?!这由winxp升级到win10都不止,简直是直接由台机变成了平板了好吗。

推开一直抱住自己的人,佐助按住对方的肩盯了好一会,只见鸣人略为错愕地圆睁了眼回看他。

「你…你真的是漩涡鸣人么?」佐助终于忍不住问。

鸣人促狭一笑:「是啊,不然是谁呢我说。」

看来五年真的不是一个短时间啊,以前自己叛村出走,没见个两三年,那家伙明明还是老样子……嘛啊,查克拉是厉害了好多,但还是一样吊车尾嘛,为甚么这个五年变得这么多呢?

那怎么一样呢,好歹以前他还知道你活着啊好吗?

宇智波佐助跟所有宇智波家人一样,感情纤细敏感,然而,偏偏就对自己的事情迟钝到有点漫不经心的程度。

「你要是不信可以随便考考我啊,例如我们第一次接吻是在12岁毕业成为下忍那天。」

「你够了!鸣人是不可能说这么不害臊的话的,他说过那是他一生的耻辱。」

「我骗你的你还真信了。」将佐助的腰圈回来。

「诶……」顾不上腰上的手,驳回:「这才是骗我!」

「我这查克拉能骗人?顺便你可以用写轮眼探访一下九喇嘛啊,他还在我里面的说。」略为歪了下头,鸣人一脸「怎样」的表情,佐助不得不说,他有点怂。

「好啦,不逼你了。」翻译:不逗你啦。鸣人放开佐助的腰,「毕竟有五年的空白,你要些时间去适应。现在你只要知道……」鸣人用自己的唇轻轻在佐助的唇上一印,「吊车尾永远深爱宇智波佐助,这就足够了。」笑了一下拉门出去。

门才关上,佐助立时捂住了自己的脸颊,再也憋不住脸红成了番茄。

——神树啊,刚才觉得那个吊车尾超级无敌地帅的自己是不是有病了?

佐助觉得,他似乎需要很多时间去适应五年后的世界。

 

*

 

躺在病床上,佐助又想了很多。

鸣人竟然说喜欢自己,那个只会不断发朋友卡,迟钝到极点的吊车尾,忽然这么直白,真不习惯。

拿起鸣人留在椅子上的护额,是上面被划花了他自己的那个。

——吊车尾有甚么优点?

太多了,他积极正面、勇往直前、勤力又努力、在奇怪的地方奇怪地执着、笨、迟钝、没眼光……最重要的是,对自己好,对自己十分好,永远不会放弃宇智波佐助,就连佐助三番四次放弃了自己,他也不会。

阖上眼,将护额放在心口上,也只有这么个人,才能将这种东西存放这么久。

五年了……不短也不长,自己只是觉得睡了很久做了很多梦,但对于在人世的人来说,肯定差很多——

都足够让二十代的小青年变成奔三的大叔了,人生的黄金时间,这个人全都花在找寻自己之上,顺便养出了个胖娃子。佐助低笑,他要好好感谢面码,不然这段时间里,鸣人的痛苦一定更大。

每次鸣人去神庙净化遇险,佐助都恨不得能帮忙,却永远只能做个旁观者,好像梦境,不真实。

自己好像和神树共享了某些感觉……或者说,查克拉,毕竟神树现在的肉体就是自己创造的。

佐助并不清楚神树究竟真的在想甚么,但他也知道过去一段日子里,自己并不是只有舒心的感觉。佐助隐隐约约地感受到,人类某些行为确实令神树不舒服,而神树也像所有生灵一样,还没脱出「五蕴」的束缚。所以失去神树果会愤怒,但也能被安抚,会被感动……

晚上,佐助觉得脑袋清晰点后就自行走到神树岛上去,没错,用的輪迴眼天手力瞬移。

一手按在神树上,他能感受到神树现在的状态——平稳、舒坦、不激动。

说起来,神树暴走成十尾时,睁开的就是轮回写轮眼,或者宇智波一族,甚至因陀罗和加牟豆机的连系远比现在人们了解的深入;莫讲,现在究竟是佐助创造了神树的肉体,还是神树创造了佐助的肉体,都不好说,也不重要了。

「佐助!」半空传来金黄色的强光,佐助放开神树抬起头,是鸣人,「怎么又一个人跑开,我很担心你啊!」

完全就是以前鸣人的样子嘛,佐助想。

于是头略歪,笑了:「不好意思,吊车尾。」

竟然这么坦率道歉了啊?鸣人愣了一下,纳纳道:「倒不是要你道歉……」抬眼看一下神树,鸣人降落后收起了九尾状态,道:「怎么了,神树没事么?」

「没事,我来跟她聊聊而已。」

「诶?」

佐助看向自己重新拥有的两只手,握成了拳头又放开,感觉很神奇。自七岁起,他的人生一直处于不断失去的状态,失去亲人、失去朋友、失去地位、失去忍术……竟然还可以再次拥有一些……以为不能回头的事物。

「鸣人,」

「怎么了?」鸣人睁大眼问。

其实不是,一直他都可以得到些东西,只是一直不敢争取,因为他害怕得到后的失去:「我……」佐助素白的脸上泛起樱色的红晕,有点腼腆地笑道:「我喜欢你。」

佐助从没将自己对鸣人的想法说过出来,无论是小时候看到同样一个人的鸣人而安心,还是后来不认输的追逐对像。将自己最重要的感觉说出来,会令人很不安,因为就像将自己剖开来,给人接触自己最柔软的部份一样,因为最柔软所以特别容易受伤。

而鸣人则还没从『妈啊,我的佐助竟然跟我告白!』的震撼中醒过来。(九喇嘛:不是你的,愚蠢的人类。)

佐助红着脸等了一会,眼前的家伙只是圆睁了眼睛张开了嘴巴,一脸蠢相一动没动,连眼也不用眨了——渐渐,有点不安爬上心头。

明明上午才给自己表白过啊……难道是自己听错了?

所谓纤细敏感,容易想多。

本来放松地放在两侧的手不自觉拧紧了衣服下摆……

九喇嘛:『鸣人……鸣人……笨鸣人——!』

「哇——!」鸣人的嘴巴终于动了,天啊九喇嘛我耳膜都要破了啊。

「啊……」这是吓了一跳的佐助。

「我……我……」拉起佐助双手,佐助的手比自己的幼细那么一丁点,鸣人用自己双手将之包裹住,吸了几下鼻子,像求婚一样十二分紧张地道:「我也是,我最最最喜欢最最最爱佐助的吧喲!」

佐助报以微笑,然后鸣人将人一把拉入怀里。

——果然,还是章鱼抱最令人舒心。

佐助想。慢慢地将自己的脑袋挨落鸣人的肩上,挨上去也没问题吧,果然很温暖,躲在鸣人的肩窝里,佐助咧嘴笑了。

  

尾声


神树果的事情结束后,除了驻守监察岛的忍者和木叶一些人,大多已经回到自己的隐村去。

三天后,确认佐助的身体无恙,火影等人也预备回木叶了。

不过回去之前,有一个人说要亲自来迎接佐助。

 

「踏、踏、踏、踏……」

 

人未到,声先到,一连串紧密的轻巧踏步声后,一个大圆球滚进了佐助的病房来——

「妈妈~~~」

打开门张望了一下,面码看到黑发白肤伫立床边正在整理行理的人,淡眉星目,是面码见过的人中最好看的,面码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所以一定就是妈妈!(甚么逻辑?)

于是「趴搭」一声,面码抓住了佐助裤管,整坨黏到上面去。

「妈妈——」抬起头,佐助第一次跟面码四目交投。

有点炸的黑发很像自己,圆圆的蓝色眼睛,介乎自己和鸣人之间的内双眼皮,还有脸上的胎记跟鸣人很像,只是数量较少。不过,问题是……

「我不是『妈妈』……」

「诶~~~?多酱说妈妈在这,妈妈!」说着眼睛就泛起了泪光,搂住佐助的裤腿就蹭起来。

「不,我是『爸爸』不是『妈妈』…」佐助看见面码要哭,立刻手忙脚乱的将他抱起来……果然有够沉的。

鸣人也跟着进来,看见佐助抱住面码,真是一幅温馨的图画,他都要热泪盈眶感动流涕了。

「吊车尾,甚么妈妈啊,告诉面码我是爸爸。」

「噢…」鸣人心里偷笑,不过嘴巴还是道:「胖团子,」面码立刻从他娘怀里扭头看他爹去,「说过是『爸爸』不是『妈妈』啊。」

「多酱没说过。」脆脆的奶音,咱们面码是诚实的好孩子。

「?!」看到佐助的睫毛跳了跳,眼中凶光一闪瞪住自己,鸣人赶紧道:

「不啊,你听你听,这小子老叫我『多酱』嘛,但我明明说过很多次是『托酱』了,所以佐助是『爸爸』不是『妈妈』啊,他就老是搞不好都爸爸妈妈多酱托酱的说成了一堆啊我说。」

甚么爸爸妈妈的,佐助和面码都被他绕晕了。

「妈妈……」眼泪鼻涕的蹭了蹭佐助衣襟,面码可怜兮兮地抬头看向佐助。

佐助皱皱眉,歪下头蹭了下面码肉肉的小脸,嗯,触感挺不错的。苦笑:「好吧,叫妈妈都应你啦,不过发音要好好纠正哦。」

「诶嘻~」面码终于破涕为笑了,抱住佐助脖子开心地蹭。

虽然感到一衣服都鼻涕眼泪,但意外地佐助没太大反感。倒是转对鸣人凶狠地道:「发音都没搞好你怎么当爹的!」

「诶?」

「笨蛋吊车尾!」骂完他后,头也不回就抱住面码步离病房,里面的草薙啊、行李啊一件都没拎。

「啊……意思是叫我拎是吧。」鸣人吐了吐舌头,让影分身搬行李,自己赶快跟上那一大一小的黑炸毛去。

从此以后,一家三口过着幸福愉快的生活,めでたしめでたし。

 

〈本文完〉


番外《過年》

作者後記

============

這麼長的文且沒有坑, 沒人讚美我一下嗎? (∩´///`∩) ←捂臉
無論何年何月都歡迎大家評論此本文, 感謝

一口气解决所有问题(断臂还是经脉还是啥)
感谢神树大能。(?)

坦白讲, 我是很喜欢AB独臂的设定的, 不知怎么解释,我觉得这方面我挺理解AB的 XD 所以一直很争扎让神树照原样啤(塑模?) 一个出来还是捏一个完整的……
AB画集封面佐助的手指比较幼……我不会怀疑对称癌

最后……
年齡27还是22我其实也很争扎……总之, 就现在写的这刻如斯决定, 最后忽然恶搞一下(其实这方面我很弱)
27的鸣人成熟了但还是鸣人,搞得好似精分一样,我笨XD


想開車或者想看「一家五口」, 請祝福我能寫出番外來, 不要抱太大期望, 感謝閱讀。


评论(42)

热度(489)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